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家都同台王金平 賴清德笑稱:他最支持我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4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4 17:40
副總統賴清德今(14日)下午出席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授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授證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14日)下午出席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授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授證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今(14日)下午出席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授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授證典禮,與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董事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同台。近日外界高度關注王金平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會面。賴清德致詞時兩度提到王金平,第一次表示最近媒體都在猜王院長跟誰在一起?今天揭曉王金平是跟賴清德在一起;第二次宣布得獎名單時,賴清德手持得獎名單,笑稱王金平最支持的是賴清德,逗得台下哄堂大笑。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出席活動與賴清德同台。(圖/總統府提供)

 
賴清德今日下午出席第25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授獎暨「SNQ國家品質標章」授證典禮。他致詞時感謝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及醫界夥伴,25年來如一日的努力,讓「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成為生技醫療界的奧斯卡金像獎,也讓「SNQ國家品質標章」成為醫療用品最重要的保證,這都是大家努力不懈的結果,他要表達肯定之意。

賴清德也期勉大家共同完成三件事。第一,讓台灣成為一個健康的國家,不僅要活得更久,而且也要健康很久,我國民眾平均餘命固然已增長到約80歲,但不健康年數也達8.4年;換句話說,國人平均10%的歲月是不健康的,可能臥病在床、坐輪椅或生活上需要人照顧。如果能共同努力,讓台灣為一個健康的國度,他相信這是全民之福。

第二,台灣要成為一個生物韌性的國家。2002年出現SARS、2019年則是COVID-19,大家沒有把握多久之後會再有下一波全球性疫情傳播,但只要做好準備,相信會更有能力保障國人健康。而台灣醫療保健指數連續6年都是全球第一名,這是在國家政策之下,醫療相關人員站在第一線共同努力的成果。大家需要再加一把勁,讓台灣成為生物韌性的國家,在面臨各項疫情時,更有能力因應。

 
第三,推動「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是要提升安全且有品質的醫療服務,也希望能夠推動產業。他認為,台灣的生物醫療產業是最有實力與ICT產業比肩,成為護國神山的產業,既護國又護健康,具有多元利益。因此,他期盼醫界、醫療產業界共同努力,讓生技產業更加發展,不久後能成為兆元產業,讓國人健康、國家富強,讓臺灣走入國際、影響全世界,「我們大家共同努力」。

賴清德致詞時也兩度提到王金平,他先是表示,最近媒體都在猜王金平跟誰在一起?今天揭曉王金平是跟他在一起;第二次是頒獎時,賴清德手持得獎名單,笑稱王金平最支持的是賴清德,讓台下笑聲不斷;賴清德結束致詞後,走下舞台向王金平握手致意,兩人有說有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郭台銘#王金平#2024大選#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042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