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兵推台「慘勝」 馬英九:贏回政權 兩岸開戰機會減少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4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4 14:30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
前總統馬英九(圖/TVBS)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針對中共2026年攻台進行24次兵棋推演,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兩岸戰爭模擬之一,兵推結論指出中共若侵台會以失敗收場,而美、日、台則將慘勝。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4)日受訪表示,希望國民黨明年總統大選能夠上下團結,若能贏回政權,兩岸戰爭的機率就能大幅減少。

CSIS公布的24次兵棋推演,兵推結論最終認為解放軍很可能會以失敗告終,且兩棲核心部隊瓦解,戰機艦艇破百架,死傷超過上萬人。此外,也指出台灣、美國、中共都將在這場戰事中付出慘烈代價。台灣雖說不會被拿下,但損失慘重,海軍所有主力戰艦全數被擊沉,死傷約3500人,島上所有基礎設施恐癱瘓,沒水沒電如同廢墟,美國則會損失兩艘航母和3000多名士兵,日本也無法置身事外。

 

馬英九表示,這些預測各有不同,最重要的是避戰,不要讓戰爭發生,避戰最重要是謀合,兩岸要對話,透過對話降低戰爭風險,若都不對話,很容易發生衝突,希望戰爭在台灣不要發生。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針對中共2026年攻台進行24次兵棋推演,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兩岸戰爭模擬之一。(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對於2022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則僅拿下5縣市,創下歷史最慘紀錄,外界看好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有望重返執政。馬英九說,選舉無法百分之百預測,希望國民黨上下團結,如果贏回執政,「兩岸發生戰爭的機會會大量減少」。至於在2024總統大選是否有理想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妙回,「我現在還沒有,如果有,我再告訴你」。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兵推#兵棋推演#美國#智庫#國民黨#2024#中共#慘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11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