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了2年!鎮瀾宮復辦除夕插頭香 前3名可獲「金媽祖」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4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4 14:02
金媽祖神像示意圖。(圖/TVBS)
金媽祖神像示意圖。(圖/TVBS)

過去因為疫情的緣故,許多宮廟為怕群聚感染,而取消活動,最近疫情稍微和緩些,不少宮廟宣布要恢復搶頭香的活動,像是台中大甲鎮瀾宮,將於本月21日(除夕)子時,舉辦搶頭香的活動,前3名將可以分別抱走大、中、小尊的金媽祖神像作為紀念,讓許多信徒都相當期待。

許多民眾過年走春會去廟裡拜拜。(圖/陳祁攝)

 
「搶頭香」的活動,意在敬拜神明,祈求依整年的好運,每逢除夕夜子時,成為民眾引頸期盼的盛事,鎮瀾宮自過去兩年受到疫情影響,取消搶頭香的活動,在今年決定復辦,將再次由董事長顏清標及副董事長鄭銘坤等人,一起開廟門迎接信眾入廟,而前3位搶到頭香的民眾,將可以分別抱回大、中、小尊的金媽祖。

更多新聞:槍枝現形?醉後暴氣持「槍柄」猛K 男頭破血流被打進醫院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將在除夕夜子時開廟門。(圖/TVBS)

這場活動預計在除夕夜當晚11點開廟門,開放讓信徒入廟搶頭香,往年過年都有許多民眾攜家帶眷來參拜祈福,還有廟宇單日人次超過十萬,將周圍街道擠得水洩不通,也很難停車,廟方也提醒,雖然疫情有和緩,但是還是要記得配戴口罩,落實防疫,以保護自身及他人。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大甲區#鎮瀾宮#顏清標#金媽祖#媽祖#神像#搶頭香#除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174

0.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