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台要靠自己 歐布萊恩:台灣應教全民使用AK47步槍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5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5 09:57
蔡總統贈勳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圖/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贈勳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白宮前國安顧問、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歐布萊恩(Amb. Robert O'Brien)訪台,歐布萊恩昨天在台北的記者會表示,台灣應該教全民使用武器,如果有數百萬人都會使用AK47步槍,或許能有效嚇阻解放軍,讓共黨領導階級重新再考慮侵略台灣的可行性。

台海局勢緊張。(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歐布萊恩24日於台北舉行記者會直言,台灣可以學習中東地區的做法,廣設靶場或相關場地,讓退役軍人、民間組織教導平民使用武器,平時武器由政府保管,戰時再拉出來用。他認為,此舉或許能幫助台灣想嚇阻中國入侵。

歐布萊恩表示,並非只讓幾千人學習,而是全台平民都該會用,當台灣擁有百萬級別的平民武裝AK-47步槍守護家園,共黨或許就會重新評估侵台的可行性。他也說,他知道槍枝議題在台灣很敏感,且有安全疑慮,但這些戰前準備的爭議,與如今烏克蘭被入侵後,人民慘遭屠殺、強暴相比都微不足道。

被問及台、宏邦交不穩一事,歐布萊恩表示,美國希望跟盟友合作,確保台灣的邦交國不要斷交,幫助盟友有很多作法,但不會付錢給其他國家領導人,或向第一家庭提供做生意商機來引誘他們不跟台灣斷交,因為民主法治國家不會做貪腐行為,邦交很重要,而基本價值如反貪腐、正直和法治等更重要。

 
至於歐布萊恩之前被質疑「毀滅台積電」論述,歐布萊恩則表示,他毫不意外中共誹謗自己,用假訊息攻擊,唯一可能會毀滅台積電、入侵台灣的就是中國,美國總統拜登說過至少四次會協防台灣,且美國軍售不少戰機等武器給台灣,中國的說法十分荒謬。

晶圓大廠台積電是我國「護國神山」。(圖/TVBS資料畫面)

歐布萊恩並指出,他之前相關會議說的是,台灣半導體產業不可能經過中國戰爭還能存活,且台積電的工程師不可能想住在中國共產社會被監控,若中國入侵成功,「我相信這些人(指工程師等)不會選擇留在台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歐布萊恩#國防#台美關係#台海局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81

0.1095

0.3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