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監管 結果共989筆

  • 不堪壓力?陸華夏銀行天津分行長墜樓亡 在任三年收2監管罰單

    中國大陸華夏銀行高層貢丹志2020年11月就任天津分行行長,在任3年多內該行被開2張監管罰單,還有相同問題反覆被罰情況。今(11)日陸媒證實,他已於9日墜樓身亡,目前尚未知是否涉及刑事,警方僅表示已向直系親屬做說明。
    2023/12/11 14:36
  • 飛機假零件風暴擴大 「歐洲最大廉航」也捲入恐影響飛安

    一家位於英國倫敦的機械公司「AOG Technics」,從9月開始被監管機構指控,對外出售偽造驗證合格的飛機引擎零件,達美(Delta Air Lines)、美航與西南航空先後傳出中鏢,《電訊報》報導,如今就連號稱全歐洲最大廉航的瑞安航空(Ryanair),都查出旗下客機中,有兩架飛機發動機的零件,是使用這家問題企業出廠的物件,讓瑞安航空非常無奈。執行長奧利瑞(Michael O’Leary)坦言,驗出後導致飛機延後交付,迫使他們必須修改冬季航班計畫,面臨潛在耶誕新年假期,這種被迫停飛或取消航班的事情,讓他們非常感到沮喪。
    2023/12/02 17:45
  • 不放棄大陸市場 輝達開發符合監管的新晶片

    美中晶片戰愈演愈烈,日前美國才通知輝達必須立即停止對中國大陸出口未經許可的高階人工智慧晶片,但隨著半導體市場的發展,美中供應鏈要完全脫鉤,恐怕還要一段時間,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近期出席紐約時報DealBook會議上也發表了其想法。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會議上發言表示,輝達的產品仰賴世界各地無數零組件,不是只有台灣製造,且距離實現供應鏈獨立還有10到20年的時間,這樣的展望顯示,要實現拜登政府讓更多晶片製造業回流美國的重要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23/12/01 14:42
  • 大陸微短劇氾濫 平均一天上架2.7部

    一集時長10到15分鐘左右的微短劇,在大陸各大網路平台獲得高播放量,成本低、收效快,今年上半年,大陸各網路平台就上架了480多部微短劇,估計今年微短劇市場能衝上人民幣300億。原本被影視公司視為藍海,卻因為太過氾濫,內容涉及低俗等,官方介入監管,有2萬多部遭到下架。
    2023/11/29 19:57
  • OpenAI宮鬥看門道 奧特曼又回鍋原因

    引爆全球生成式人工智慧(AI)風潮的OpenAI,近期公司內部的宮鬥事件鬧得沸沸揚揚,Open AI執行長奧特曼遭無預警開除後,不到一週就出現戲劇性的變化,在大股東微軟施壓及員工力挺下,奧特曼又回鍋擔任OpenAI執行長並將重組董事會。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人工智慧從2022年11月以後成為全世界最夯的產業題材,包括在台灣,AI也成為街頭巷尾最夯的話題,而各界對人工智慧未來的風險或對於商業運作上有怎麼樣的題材能夠實現,存在很大的疑慮,所以各國開始摩拳擦掌針對監管提出各種不同的看法,而在奧特曼事件後,華爾街很多的主流媒體都再次呼籲,好像資本市場重新回到OpenAI,這件事情倒是提醒大眾,透過新創或創業者去監管人工智慧往正確的方向發展,可能不適合,透過單純的公司或民營機構想要做好人工智慧的監管,基本上是緣木求魚,最後還是要透過政府出台的監管措施,才能夠確保人工智慧在正確的軌道上持續發展。」
    2023/11/27 16:18
  • 明和邱鋒澤攻蛋!陳零九陷JPEX詐騙轉列被告 經紀人回應了

    歌手陳零九擔任香港加密貨幣交易所JPEX台灣區代言人,卻因該平台違反監管規定,更遭投資者控訴詐騙捲款60多億,港、台檢警都著手調查中。同是受害者的陳零九原是證人,但不少受害者民眾對他提告,如今正式轉為被告,對此經紀人也回應了。
    2023/11/24 11:54
  • 認藍白合「被突襲」 柯:我有留一個伏筆

    藍白合達成共識,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卻透露,6點協議是被突襲,幕僚事先都不知情,競總發言人陳智菡還動了離職的念頭!但柯文哲說自己留了個伏筆,未來如果當選,法務部、NCC跟金管會這些監管部門,都要由民眾黨管理。
    2023/11/15 23:28
  • 學校下方地道爆發激戰! 以色列空降旅追擊哈瑪斯

    美國CBS電視台,跟隨以色列傘兵部隊,進入加薩地區採訪,過程中,以色列軍人和哈瑪斯,在一所學校下的地道,爆發激戰。加薩3座醫院,則持續遭到轟炸。對於戰後的加薩,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明確表示,他們不會佔領,但必須有可靠的部隊,監管加薩。
    2023/11/10 18:07
  • 陳零九傻眼!陷JPEX詐騙「爆遭羈押」 不忍了秀證據討清白

    歌手陳零九擔任香港加密貨幣交易所JPEX台灣區代言人,卻因該平台違反監管規定,更遭投資者控訴詐騙捲款60多億,港、台檢警都著手調查中。同是受害者的陳零九,起初原是證人,卻因有民眾對她提告,恐因此轉列為被告,今(10)日他在社群發長文說明。
    2023/11/10 17:25
  • 去風險化!大陸外資負債達118億美元

    中國大陸的經濟持續低迷,儘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期宣布,上調對中國大陸的經濟預測,但歐洲央行卻公佈調查,近半的外商想將生產線撤出中國大陸,且最新數據顯示,中國大陸上季外國直接投資(FDI)出現1998年以來首次負值。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近期發布7月至9月季度國際收支數據中,衡量外國直接投資的指標直接投資負債呈現赤字118億美元,路透評論,這是大陸外匯監管機構從1998年開始編製數據以來,第一次出現季度缺口,可能和西方國家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的情況下,對大陸『去風險化』的影響有關,至於華爾街日報報導,截至9月底,外國企業連續六個季度從大陸撤掉利潤,金額總計超過1600億美元,資金外流代表利率、與美國緊張局勢及經濟疲軟正在降低大陸的投資吸引力。」
    2023/11/09 14:17
  • 網瘋傳「日相猥褻發言」AI假影片 作者急刪哀求:別告我

    AI科技的革新雖然帶來便利,但也難免出現有人故意濫用技術,AI監管也成為各國都要面對的課題。日本社群網路上近期瘋傳一段影片,畫面內容、人物聲音都是使用AI合成,故意製作出「首相岸田文雄在發表猥褻言論」的假新聞畫面,以假亂真的影片卻在網上獲得大量曝光,日本內閣官房長官也語重心長表示,傳播虛假的政府訊息恐會傷害民主的根基,警告民眾不應做出類似行為。
    2023/11/07 16:25
  • 不放過! 王美花駁「台鹽綠能案」 黃國昌再轟:心知肚明還切割?

    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爆料,台鹽綠能總經理吳博鑫,找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施壓,不只抗拒董事會決議還不甩母公司台鹽的監管,痛斥國營事業淪為民進黨派系權貴分食的禁臠,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在立院備詢時,國民黨立委楊瓊瓔問及回應「不能接受這樣的形容詞」,黃國昌隨後再發文回擊,台鹽綠能的弊案,經濟部長王美花不知道嗎?
    2023/11/06 18:05
  • 「新系後變英系」 黃國昌點趙天麟施壓台鹽綠能

    前立委黃國昌指控,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施壓台鹽綠能公司,力抗經濟部與台鹽母公司的監管,對此趙天麟反擊強調是「基層員工的陳情」,而身為台鹽最大股東的經濟部部長王美花表示,會請台鹽加強公司治理。
    2023/11/06 13:33
  • 28國簽布萊切利宣言監管AI 馬斯克提第三方仲裁

    全球首屆AI峰會週四進入第二天議程,簽署布萊切利宣言。與會的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則是建議,應該建立第三方監管機制。
    2023/11/03 14:38
  • 28國簽署「布萊切利」宣言 防AI變武器共同監管

    全球AI峰會在英國倫敦登場,28國共同發表「布萊切利宣言」,將合作共同監管AI。這次中國大陸也簽署宣言,不過有英國鷹派認為,大陸過去資安紀錄不佳,邀請中國,等於引狼入室。
    2023/11/02 20:04
  • 叫一聲「姑姑」遭詐42萬 婦泣:錢都沒了嗎?

    詐騙集團為了要騙取龐大金額,會引導受騙民眾使用約定轉帳,有些銀行的跨行約定轉帳,一次最多可以匯款500萬元,這也導致約轉詐騙事件,層出不窮,現在金管會出手,推動約定轉帳「灰名單」平台,可疑的約轉帳號出現,就列入監管。
    2023/11/01 22:58
  • 習近平拋緊箍咒!防風險重演 將監管所有金融活動

    大陸經濟面臨,包括房市泡沫、地方政府債務等難題,為了避免釀成金融風暴,中共中央六年以來,首度召開中央金融工作會議,由習近平親自主持。他強調未來將全面監管所有金融活動,防範風險。
    2023/11/01 19:14
  • 觀點/提防台灣經濟「免疫負債」 強化金融韌性

    因為高強度的成功防疫,讓台灣流感病例大幅減少,卻也使多數台人體內沒有抗體,導致今年口罩禁令解封後,出現了過去沒有的春夏流感潮,這樣的疫情因此被稱為「免疫負債」。
    2023/11/01 18:01
  • 嘩啦嘩啦!三角窗破洞下「磚頭雨」 路人嚇壞

    等過馬路,背後傳來巨響,竟然是磚頭雨,從天而降25日下午,基隆仁愛區,愛三路與仁二路口的三角窗店面,原本是知名地標麥當勞,去年歇業,如今有業者接手裝潢,沒想到施工到一半,磚頭掉進風管管道之間,砸破天花板,磚頭狂掉到騎樓,嚇壞不少路人,目前包商全面停工,監管科也依法開罰3萬元。
    2023/10/25 18:48
  • 殲滅哈瑪斯建立新政權 以色列軍方「3階段作戰計畫」曝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仍未見緩解,以色列國防軍(IDF)近期更有極高機率發動地面作戰行動,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20日在國防委員會議上更詳細列出攻打哈瑪斯(Hamas)武裝份子的「3階段計劃」,不過他仍未就衝突停止後計畫要如何監管加薩地區進行說明。
    2023/10/21 11:53
  • 以巴假消息流傳 歐盟要求馬斯克24小時內回應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極端組織哈瑪斯爆發衝突,社群平台上流傳許多假消息或是影片,歐盟監管機構,就致函X平台老闆馬斯克,要求在24小時內針對這些非法內容做出回應。
    2023/10/11 13:53
  • 外媒:蘋果與中國官員會面 表達擔憂App監管新規

    中國27日發布首批行動應用程式(App)商店備案名單,當中未見蘋果(Apple)。外媒報導,在新規上路前,蘋果相關人員已與中國官員會面,表達擔憂,但中國官員表示規定應嚴格遵守。
    2023/09/30 14:24
  • 恒大主席證實遭陸公安監管 債務重組卡關恐破產

    中國恒大債務危機急轉直下,集團證實,董事會主席「許家印」涉嫌違法犯罪,遭到大陸公安監管,旗下三間公司在香港證交所股票停止交易。此外,恒大的境外債務重組也停擺,還因為遭到調查,不得發行新票券,最壞的情況是,下個月可能難逃破產清算的命運。
    2023/09/29 22:09
  • 男網紅「愛穿女裝」慘遭槍殺 這國家還擬立法判同性戀死刑

    伊拉克一名TikTok男網紅經常扮女裝,在社群吸引逾370萬粉絲追隨,不過,本(9)月25日他驚傳在時在首都巴格達遭到槍擊身亡,得年23歲;警方僅對此定調為犯罪事件,並未提供更多案情細節。此前,伊拉克的媒體監管單位明令,所有媒體不得使用「同性戀」一詞,應改稱「性變態」;而近來伊拉克國會更擬立法,將同性戀、跨性別行為或言論,定為刑事犯罪,倘若法案通過,發生同性關係最重可處死刑。
    2023/09/29 21:34
  • 習喊話參與WTO改革陸監管要求app報備 首批名單無蘋果

    中國大陸要求手機或電腦的應用程式必須向官方上繳資料、備案,最新公布首批備案清單,當中外商只有三星,蘋果不在其中。對內擴大監管的同時,習近平主持會議,再提到經濟貿易,不跟全球脫鉤。
    2023/09/28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