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堪壓力?陸華夏銀行天津分行長墜樓亡 在任三年收2監管罰單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4:36
華夏銀行天津分行長貢丹志9日墜樓亡。(圖/翻攝自 微博@當下關注)

中國大陸華夏銀行高層貢丹志2020年11月就任天津分行行長,在任3年多內該行被開2張監管罰單,還有相同問題反覆被罰情況。今(11)日陸媒證實,他已於9日墜樓身亡,目前尚未知是否涉及刑事,警方僅表示已向直系親屬做說明。
 
陸媒報導,華夏銀行天津分行營業部附近一家商戶的工作人員張先生透露,9日上午10點49分,他一位同事發給他一段影片,稱在環渤海發展中心有人疑似墜樓身亡。而網路上也流傳1人在停車場倒地不起圖片,衣著和影片中的倒地者一致。

 
 
10日下午,事發地轄區派出所警方證實墜樓者為貢丹志,表示「已通知親屬過來,人已交給家屬。」不過警方並未回應是否排除刑事案件,僅表示已就相關案情向直系親屬做說明。華夏銀行方面10日上午已就此事專門召開會議。
 
貢丹誌曾任華夏銀行北京分行副總裁、北京城市副中心分行行長等職,2020年11月左右調任天津分行擔任總裁,不過華夏銀行內部人士透露,天津分行的表現在整個華夏銀行體系中一直難言樂觀。他在任的3年多內,天津分行已收到兩張監管罰單。其中,2021年因未採用公開方式開展不良資產轉讓業務、銀行承兌匯票業務貿易背景審查不嚴被罰款70萬元,2022年因理融資業務貸前調查審查不盡職、銀行承兌匯票業務貿易背景審查不嚴被罰款100萬元。


 
貢丹誌上次出現在公開報導中是6月12日,當時他與來訪的寶坻區客人座談交流。此前,人民銀行天津分行也發表了一篇關於他的訪談。
 
華夏銀行成立於1992年10月,2003年9月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為全中國第五家上市銀行,在中國有44家一級分行,員工4萬餘人,是中國20家系統重要性銀行之一。截至2023年9月,該行總資產約4.10兆元人民幣,北京市國資委全資擁有的首鋼集團有限公司,為華夏銀行第一大股東,持股比例為21.6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華夏銀行#天津分行長#墜樓#貢丹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17

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