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抗愛滋第一人」 名醫高耀潔過世享耆壽96歲

實習編輯 石若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2:13
高耀潔因揭露大陸愛滋病情而被迫流亡美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揭露大陸愛滋病情況而被迫流亡美國的中國醫生高耀潔12月10日在紐約過世,享耆壽96歲,她赴美後共寫了「中國愛滋病禍」等8本書,生前曾被「時代周刊」評為「亞洲英雄」。

高耀潔赴美後共寫了「中國愛滋病禍」等8本書。根據記述高耀潔晚年生活的「煙雨任平生:高耀潔晚年口述」一書作者林世鈺在社群媒體表示,「高耀潔先生走了,失去了一位慈祥奶奶、一塊民族的壓艙石,心痛如絞」。香港星島日報今天報導,高耀潔過世的消息得到了她的生前好友、哥倫比亞大學中國政治學者黎安友(Andrew J. Nathan)的證實。民運人士周鋒鎖也在社群媒體公布消息,並祝她安息。

 

根據報導指出,高耀潔12月10日在位於曼哈頓上城的家中過世,生前曾被「時代周刊」評為「亞洲英雄」、被「商業周刊」評為「亞洲之星」。1996年,退休前為醫生的高耀潔發現,河南當地為了生計而賣血的農民感染了愛滋病。深具使命感的她自此踏上了自費防治愛滋病的工作,並因此陸續獲得中國國內外眾多獎項。但是這位有「中國抗愛滋第一人」之譽的社會活動家,也因為揭發河南地方政府建血站非法賣血導致愛滋病大量傳播的事實而遭到打壓監控,並於2009年流亡至美國。

高耀潔赴美後一直受到著名中國問題專家黎安友(Andrew J. Nathan)的幫助和鼓勵。黎安友曾表示,高耀潔顯示了只有允許底層人民揭示真相,政府才能糾正自己的錯誤;也證明了人民的嘴巴是封不了的。(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耀潔#中國#愛滋病#美國#亞洲英雄#民運人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83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