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猴痘國內死亡首例!30多歲男確診51天後不治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22:49

疾管署公布國內感染猴痘首起死亡個案,北部一名30多歲男子先是感染愛滋,在免疫力低下的情況又感染猴痘,併發敗血性休克等症狀,不治身亡,疾管署呼籲民眾可以到國內155家醫療院所接種疫苗,避免感染重症發生。

圖/TVBS

 
衛福部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雖然給予猴痘以及抗HIV的病毒治療藥物,後來還是不幸在11/1過世,那從他住院到過世時間大約是50幾天。」

疾管署公布國內首起猴痘死亡個案,是北部一名30多歲男子,8月出現症狀,9/11就醫,10/22病況惡化,併發腹腔內感染跟敗血性休克,11/1不治身亡,其中醫院發現這名確診男子,先感染愛滋病再感染猴痘。

圖/TVBS

衛福部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所以他是在免疫力非常低下的狀況下,又感染到猴痘,所以造成他死亡率風險會相當的高。」
 

醫師強調一般人感染猴痘死亡率是0.1%到0.2%,如果感染愛滋導致免疫力低下,死亡率可高達7%,他說這起個案,就是因為沒有提前控制愛滋,再感染猴痘導致併發症,最後不幸身亡。

醫師:「如果是小朋友,或者是免疫功能低下的患者,可能會有併發重症像是腦炎肺炎,或者是變成敗血症的情況。」

圖/TVBS

疾管署表示國際上猴痘疫情仍然持續擴散,目前國內猴痘本土疫情也呈現散發流行,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可以到國內155家醫療院所接種猴痘疫苗,提升保護力避免重症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亡個案#感染猴痘#免疫力低下#敗血性休克#疫苗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984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