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區議會選舉投票率27%創新低 李家超:當選人都愛國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0:17
港特首李家超。(圖/翻攝自香港政府官網)

北京當局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相關法律後,香港區議會10日舉行首場選舉。香港當局今天(11日)宣布,地方選區總投票率為 27.54%,創下過去區議選的新低紀錄。香港特首李家超昨受訪時強調,完善地區治理體系後的區議會選舉,選出的區議員都是愛國者,不會背叛香港及國家利益。


 
綜合港媒報導,433 萬名香港選民可於10日參與投票。香港當局今公布總投票率為 27.54%,總計119萬人參與投票。香港至今總共舉辦過6次區議會選舉,2019年反送中期間的區議選總投票率最高,總計 71.23%。今年的區選舉投票率刷新1999年首次區選投票率35.82%的最低紀錄。據報導,此選舉投票時間原訂為早上8點半至晚間10點半,受到系統障礙影響,最後延長至晚間12點結束。選舉委員會表示,投票時間延長與投票率無關。

李家超昨日一早就前往投票。他受訪時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後,選出的區議員都是愛國者,不會背叛香港與國家利益。他呼籲民眾踴躍投票後再進行日常活動。他指出,過去區議會遭到挾持,一些區議員公然鼓吹港獨,做出危害國家安全的事,強調完善地區治理的目的是讓區議會重回初心。

 

《香港01》報導,政府高層在區選進入倒數時,總動員呼籲投票。政府更罕見在9日舉行大型音樂會宣傳選舉。建制派人士透露,政府官員持續強調本次選舉沒有投票率的硬指標,但各方收到的訊息顯示,北京希望這次能有3成投票率。然而市民反應不熱烈,要達成這個目標有難度。部份建制派表示,若最終投票率達25%,有關方面應該能夠接受。
 

外媒指出,香港區議選4年舉行1次,過去是最能反映出香港民意的選舉。在2019年的選舉中,批判政府立場的民主派獲得8成議席。今年受到選舉制度變更影響,直選席位減少至2成以下,導致民主派與其他自由派在本次選舉中完全缺席。由於其他議席將由政府指派,外界認為470議席幾乎將由親中派獨佔,部分選民拒絕接受這種被視為不民主的投票。

少數仍在參與地方政治的香港民主派議員黃丹晴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指出,可以看出每個人都覺得選舉沒有意義,「就連建制派支持者也不懂為什麼要投票,因為結果都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北京#香港#選舉制度#區議會#李家超#投票率#愛國者#民主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0847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