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主派被清零!香港區議會大選 花招百出衝高投票率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0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0 12:41

香港實施新選舉制度後,第一場區議會選舉今天(12/10)登場,而這也是民主派人士首度完全缺席的一場選舉,因此氣氛格外冷清。香港政府多管齊下,包括祭出接送補貼、讓完成投票的民眾領取心意卡等等,更動員公務員和他們的家屬超過17萬人,期盼衝高投票率,加強選舉的公信力。


 
香港區議會候選人黃守東:「我的選情告急,我的選情告急。」

在人來人往的地鐵站外,打悲情牌,大街小巷也插滿旗幟,香港區議會選舉10日登場,由171名候選人角逐88個直選席次,競爭看似激烈,但由於這次是40年來,民主派候選人首度缺席,落實愛國者治港後的首次大選,讓今年選情格外冷清。

香港歌手林子祥(2023.12.9):「數字在我們人生都很重要,所以你們明天(12/10)盡力投票,讓我們這次數字越多越好。」

 

找來香港明星,舉辦共建美好社區大匯演催票,晚間維多利亞港施放煙火,還有1200台無人機表演,除了排列各種耶誕圖騰,更少不了呼籲民眾去投票的口號,不僅如此,香港政府還向各大養老院,祭出折合新台幣8萬元補助,安排車輛接送長者投票,更首度祭出奇招,讓完成投票的選民,拿一張心意卡,被外界質疑,這等於是一種憑證,變相逼迫民眾投票。

TVB記者:「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則在社交平台總結政府連日宣傳,指公務員的宣傳手法,表現出的創意讓人驚喜,公餘時間走到街頭宣傳的努力亦讓人感動。」


3萬多名公務員,外加家屬共17萬人,通通被強力動員,如果涉嫌煽動他人不投票,甚至可能遭到逮捕,這次區議會選舉,被外媒形容是攸關香港政府的面子工程,只求提升投票率,以防削弱選舉公信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選舉#民主派#補貼#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17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