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頭族救星!香港斑馬線現「1設計」 台灣5年前竟現蹤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23:08
不少人皆會邊滑手機邊走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而「低頭滑手機」的現象更是層出不窮。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一張圖片,只見香港行人在等候過馬路的區域被刺眼的紅光直照在身上,讓他反問是否是要阻止民眾滑手機而做的設計。對此,有香港人就坦言真是為低頭族設計,而有人發現台灣在5年前竟曾有過此設計。
 

香港的行人穿越線兩側會打大紅光提醒民眾勿低頭滑手機。(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臉書社團)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路上觀察學院」臉書社團分享,自己在香港發現的現象,只見他PO出的畫面裡有不少的行人正在等待過馬路,然而卻有一道極亮的紅光照在行人身上。原PO好奇詢問「這是因應現代人過馬路都在看手機而發展出來的紅綠燈嗎?」,他認為似乎滿有效果的,因紅光直接打在行人身上,想不看也難,同時也稱「只是有點不知道該做何感想」。
 
更多新聞:騎樓擬開放停車!交通部:各縣市可「因地制宜」

此文一出,釣出香港人回應「我香港人。是的,因為我們這些低頭族有時專注在手機上又聽不到紅綠燈聲音而設計的,也算減少交通意外?」、「我香港人。這燈到夜晚就太光了。而且站在燈下,看上去好似光波爐的烤雞」,另也有台灣民眾稱「台南也有」、「台中部分文心路口好像是用白燈照斑馬線,還什麼的」、「台中也有示範路段安裝」。

 
更多新聞:不到200m!3天2起 大型車「視線死角」出事

台灣曾試辦在行人穿越線的兩端地面,埋設發光崁燈。(圖/TVBS資料照)

實際上,台灣其實在2018年也曾實行過,地點位在台中市西區的民權路和三民路口行人穿越線兩端地面,埋設了發光崁燈並和行人號誌燈同步換顏色,藉此提醒夜間車輛慢行、同時也保障行人的通行安全。至於香港運輸署在去(2022年)七月就推出了「行人過路輔助裝置試驗計畫」,並在四個行人等候區進行測試。此計畫主要是針對低頭滑手機的行人,當紅綠燈的紅色人像燈號亮起時,連接燈柱的照明模件會將紅光投射到行人等候區的位置上,並透過地面及手機反射紅光,藉此提醒行人「紅色人像」燈號正亮,切勿闖紅燈過馬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頭族#滑手機#斑馬線#紅光#設計#香港#行人#交通意外#紅綠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6

0.1086

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