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網紅「愛穿女裝」慘遭槍殺 這國家還擬立法判同性戀死刑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21:34
伊拉克網紅驚傳在首都遭到槍殺。(圖/翻攝自tiktok)
伊拉克網紅驚傳在首都遭到槍殺。(圖/翻攝自tiktok)

伊拉克一名TikTok男網紅經常扮女裝,在社群吸引逾370萬粉絲追隨,不過,本(9)月25日他驚傳在時在首都巴格達遭到槍擊身亡,得年23歲;警方僅對此定調為犯罪事件,並未提供更多案情細節。此前,伊拉克的媒體監管單位明令,所有媒體不得使用「同性戀」一詞,應改稱「性變態」;而近來伊拉克國會更擬立法,將同性戀、跨性別行為或言論,定為刑事犯罪,倘若法案通過,發生同性關係最重可處死刑。

CNN》當地時間28日報導,23歲的Noor Alsaffar在社群上被稱為「Noor BM」,在IG與TikTok擁有超過370萬粉絲追隨;而Alsaffar經常在社群分享扮女裝、熱舞等短影片。在Alsaffar槍擊身亡後,有一部分的人到他的社群表達哀悼,也有些人留言「慶祝」Alsaffar所發生的悲劇。

 

更多新聞:第二代鄧不利多校長病逝 「哈利波特」與JK羅琳發聲哀悼

北美的LGBTQ支持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拉克警方發言人26日對本案表示,這是一起刑事案件,並指將來會提供「重要的新訊息」;而匿名的伊拉克安全部門人士向《CNN》透露,全案已展開調查,死者已送往法醫部門。這位不願具名的人士並未被上層授權向媒體發言,因此匿名。

 
報導指出,儘管目前伊拉克法律並未禁止同性戀行為,但LGBTQ族群經常因為該國刑法中,一些模糊的道德條款受罰。此外,伊拉克議會近期提案,要立法將LGBTQ的行為定義成刑事犯罪;倘若通過,同性關係可處無期徒刑到死刑,發表LGBTQ言論可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模仿女性也可處3年以上徒刑。

更多新聞:杭州亞運/金牌戰難敵南韓大魔王 中華隊英雄聯盟飲恨奪銀

什葉派穆斯林正從巴格達出發要去參加宗教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月時,伊拉克國家通訊和媒體委員會聲明中指出,「監管機構已指示媒體機構不要使用『同性戀』(Homosexuality)一詞,而應使用正確用語:『性變態』(Sexual Deviance)」。

人權組織則對此表示,近幾個月來,伊拉克對LGBTQ族群的暴力和歧視行為明顯增加。該國已經發生了抗議活動,主要是什葉派穆斯林支持者在焚燒彩虹旗,以回應最近在瑞典和丹麥焚燒古蘭經的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拉克#TikTok#男網紅#巴格達#槍擊身亡#同性戀#LGBTQ#女裝#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785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