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地震速報氣溫0427地震地震地震往北邊釋放跑趴黑點資料地震災情
  • 搜尋:

    產業轉型 結果共171筆

  • 能源轉型擬砸278億 施俊吉:有3大重點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表示,為推動再生能源發展,力促能源以及產業轉型,政府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有3項重點,共編列新台幣278億元預算。
    2017/11/14 10:35
  • 德國科技大廠進駐 高雄盼帶動產業轉型

    德國科技大廠默克今天在高雄設立積體電路材料應用研發中心,幫助半導體產業縮短製程,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前往致賀,他期盼業者帶動高雄產業轉型,留住科技人才。
    2017/09/08 17:07
  • 台灣製造到台灣設計 老外讚美文登CNN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網站摘編澳洲知名策展人易安妮(AnnieIvanova)新書內容,肯定台灣從大量製造到高感設計的產業轉型。
    2017/09/08 16:01
  • 六都推亞洲矽谷計畫 赴美國華府參展

    亞洲矽谷計劃號召國內六都一線、以及廠商到華府,參加全球智慧城市展,期望以智慧城市帶動台灣產業轉型,讓台灣的技術應用搭配軟體服務成功輸出。
    2017/08/29 10:58
  • 台中打造良好投資環境 高雄拼轉型

    台中市人口數超越高雄市。台中市認為產業是城市經濟的基礎,除了積極招商引資,並打造良好投資環境。高雄是工業重鎮,近年來致力產業轉型,以亞洲新灣區為主軸結合軌道建設串聯建構一個經濟體,有信心讓高雄的經濟明天會更好。
    2017/08/02 18:59
  • 薪資低難留人 國發會推專法搶人才

    現在很多「台灣企業」面臨想要找的人才,不論怎麼面試,都還是無法找到心中適合的人選,關鍵就在於「薪資偏低」是主要關鍵!再加上還有很多台灣人到海外就業,但外國人才來台卻不夠多,這並非是台灣希望的結構。因此國發會「推專法」,期盼帶動產業轉型升級,提高附加價值。
    2017/06/28 19:49
  • 「如興」成衣製造商 將躍升全球最大褲商

    「國發基金」去年通過一千億元,設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目的就是要引導民間資金,以共同投資方式,促進產業轉型升級。而第一個案子就決定參與認購如興公司增資,注資14.88億元!事實上,「如興」是我國成衣製造廠商,主要生產各式牛仔褲與休閒褲,產品都是以外銷為主,像是知名品牌LEVIS、GAP、H&M。如今獲得注資後,如興可望最快七月併購香港玖地公司,晉升為全球「第一大牛仔褲」製造商!
    2017/06/26 22:34
  • 砍檳榔種諾麗 產業轉型讓他成快樂農夫

    曾是檳榔大戶的屏東內埔鄉農友徐榮銘,13年前把3公頃多的檳榔樹砍除改種新興作物「諾麗」,不但讓自己的農場成為友善大地的農場,還成為林務局林下經濟栽培的顧問。
    2017/06/26 15:55
  • 消暑大作戰 清涼低脂健康一夏

    新北市府協助傳統中藥產業轉型,培育人才、改善傳統店面、包裝及行銷推廣設計。端午節粽子吃多了,體重遽增與脹氣、消化不良、腸胃不適,今天推出養生茶,清熱解暑茶。
    2017/05/26 16:35
  • 新政府扭轉低薪 民眾無感薪資依舊慘

    新政府上台一年,推出許多改善就業現況的政策,像是一例一休以及調升基本工資,但是這些試圖扭轉低薪的方法,似乎與民眾的實質感受有不小的出入,更有高薪的竹科工程師直接選擇自行創業,因為產業長期處於被動的代工角色,讓創意發想缺乏舞台,也讓薪資結構在國際上差了一大截。
    2017/05/19 21:51
  • 總統高喊破除低薪 青年無感紛離心

    蔡總統就職即將滿周年,她就職演說中,她說最重要的就是要解決年輕人的低薪問題!過了一年,她努力推動產業轉型、鼓勵高中職畢業生先就業。這些政策年輕人的感受度低,對她的不支持度急遽上升。根據社群媒體統計資料顯示,過去一年年輕人對於一例一休討論度最高,支持度相對比較低。
    2017/05/16 17:19
  • 產業連結世界 亞洲矽谷高峰會登場

    「亞洲‧矽谷桃園會-創新x升級物聯網」高峰會今天在桃園舉行,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全力配合中央推動「亞洲‧矽谷計畫」,結合其他縣市各產業,讓台灣產業與世界連結。
    2017/05/15 15:23
  • 推動亞洲矽谷 鄭文燦:選桃園就對了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工業產值冠全台,有足夠條件發展IoT產業聚落,政府以桃園為「亞洲‧矽谷計畫」基地「是正確的選擇」,盼桃園成為帶動台灣經濟發展的火車頭。
    2017/04/25 17:19
  • 卓永財說話了 央行應排除熱錢干擾

    上銀董事長卓永財表示,中央銀行應排除熱錢進出干擾。他說,產業界大老近期不想談匯率,主要是體會政府的困難,並非產業轉型成功了,對匯率波動就無感。
    2017/04/21 12:43
  • 高學歷者多、高薪職少 台韓恐陷「高收入陷阱」

    近年來台灣的大學生真的越來越多了,根據內政部調查,已經突破了500萬大關,將1/4的人口都是大學畢業,但我們高等教育這麼普及,但就業市場卻沒有這麼多的高薪職缺,日經新聞就說,這樣的情況是所謂的高等收入陷阱,而且不只台灣要面臨,經濟發展類似的韓國,恐怕也必須面對。
    2017/04/19 20:09
  • 川普嗆美元太強 新台幣動態穩定回不去了

    歐規川隨,台灣續列匯率操縱觀察名單,銀行主管分析,央行在大幅減少匯市尾盤操作,及為未來接班順利下,新台幣動態穩定已經回不去了,但長遠來說,對台灣產業轉型未必是壞事。
    2017/04/16 14:36
  • 強制「製造霾害要投保」 大陸保險全面動

    大陸兩會除了政經焦點,「兩會藍」背後所凸顯的霾害,也再次成為話題。去年底,大陸曾啟動霧霾最高級別的紅色預警,近5億人受到影響,為了有效抗霾、治理汙染,大陸官方之前已經在30個省市,試行「環境汙染責任保險」,範圍涵蓋重金屬、化工、印染等產業,現在將更進一步,實施「強制責任險」,要利用強制保險機制,來管理環境汙染風險,並促進產業轉型升級。
    2017/03/13 19:43
  • 台灣經濟振興關鍵 陳建仁指出是這個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說,台灣經濟發展有目共睹,近年在逆境表現仍備受國際肯定,但唯有官民共同努力,才能繼續發光發熱,「台灣經濟振興和產業轉型,關鍵就在我們自己」。
    2017/02/15 13:21
  • 麻雀變鳳凰!竹子製成竹炭 身價幾倍翻

    921大地震過後,為了替受災竹農找出路,農委會和林務局、林務試驗所、工研院組成「竹產業轉型與振興計畫」研發團隊,希望重陣台灣竹產業,十多年來除了竹炭原有的除臭除濕應用,還被應用在美容、紡織、濾水器、甚至醫療用的洗腎機等等,累積產品超過3百項,產值破30億。
    2017/02/07 22:44
  • 北市1.8萬人申請失業給付 金融海嘯來新高!

    根據台北市就業服務處統計,2016年前11個月當中,申請失業給付的人數多達1.6萬人,如果加上12月份,粗估將突破1.8萬人,這個數字創下了金融海嘯以來7年新高。就是因為這幾個月當中撤銷登記或倒閉的公司多達6300多家,創3年來新高,不過商業處反駁,新設立的公司行號更多,關鍵就在於新設立的公司行號屬於小規模,未來一例一休上路後,失業數恐怕再攀高。
    2017/01/05 00:25
  • FOCUS/10年造亞洲最大新創基地 新加坡找答案

    2016全球景氣低迷,網路科技衝擊傳統產業,各國都喊「轉型」,台灣也面臨同樣的問題,政府說要力推「新創」打造「亞洲矽谷」,台灣公資源還在「說」的階段,東南亞的新加坡已經是世界公認亞洲最大新創中心,魚尾獅噴發的不只是夢想,而且是執行力,19%的亞洲創投資金,都落在以新加坡為基地的新創公司,領先日本、韓國、香港,新加坡是如何在這10多年間,成功營造了健全的新創生態系,吸引全球的人才技術資金匯集?TVBS FOCUS採訪團隊特別前進新加坡找答案。首先我們來看的是,由手機遊戲「憤怒鳥」創辦人發起的新創高峰會Slush,第一次在東南亞辦第一站就選新加坡,不僅創業團隊在這裡比拚創意,更有來自國際的創投,讓千里馬與伯樂在此相遇。
    2016/10/17 20:12
  • 「送貨送進冰箱」 瑞典跨業推懶人快遞

    配合現代人的生活需求,越來越多新穎的服務應運而生,像在瑞典就出現了送貨送進冰箱的快遞服務,顧名思義就是不只送到家門口,快遞員還會直接幫你放進冰箱裡,雖然方便,但也在考驗消費者的信任度。
    2016/08/22 22:57
  • 鞋子、襪子難分辨!藍白拖襪夠台 週銷千雙

    之前掀起熱潮的愛馬仕藍白拖,現在還出現藍白拖襪子,設計者是彰化一名28歲的姚小姐,她原本的職業是營養師,最近決定將家族產業轉型,不再只做廉價代工,而是自己設計圖案,製作特色襪子,藍白拖襪子一雙賣250元,賺100元,而傳統代工一雙賣10元,只能賺1元,比較起來,創意MIT襪子商機無限,除了彰化有藍白拖襪子,其實在網路上,台北的賣家也有賣帆布鞋造型襪、板鞋造型襪,創意商品頗受好評。
    2016/08/14 19:11
  • FOCUS/40年來破天荒 香蕉銷歐洲擺脫賣石油

    國際油價近來持續低迷,OPEC石油輸出國家組織,預測全球石油供應過剩的情況,有趨緩的跡象,國際油價在13日出現了反彈,但是對很多石油輸出國來說,經濟早就已經嚴重受到打擊,如何因應考驗各國政府;相較於南美洲的委內瑞拉,整個國家的經濟和社會都出現嚴重失調,位於非洲的安哥拉,他們接受「不能單靠石油」的這項事實,努力做產業轉型,40多年來第一次把香蕉銷往歐洲大陸,同時也積極投資其他農產品,希望利用綠色農業,拯救國家的經濟。
    2016/07/13 20:58
  • 來台成功經驗多+轉型服務業 日餐飲瘋台

    台灣人愛日本餐飲,日本企業瘋台灣,例如三井outlet就有16個日式餐飲品牌,其中還有15個第一次進軍台灣;而在台北市中山北路與南京東路上,更被譽為「日本街」,因為到處都是拉麵店、火鍋店與雜貨店等等,最主要因素除了台灣人對日本餐飲品牌好感度之外,加上過去來台的成功經驗多,而且日本現在也進入產業轉型,慢慢從製造業轉型為服務業,餐飲就是最好的輸出產品。
    2016/06/21 21: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