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暑大作戰 清涼低脂健康一夏


發佈時間:2017/05/26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26 16: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府協助傳統中藥產業轉型,培育人才、改善傳統店面、包裝及行銷推廣設計。端午節粽子吃多了,體重遽增與脹氣、消化不良、腸胃不適,今天推出養生茶,清熱解暑茶。

擁有中醫師執照的新北市中藥公會理事長王榮南表示,端午節粽子吃多了,有腸胃不適、便秘等後遺症。中藥公會教大家製作養生粽及養生茶,讓大家在家輕鬆DIY吃低熱量的粽子,喝幫助消化的茶飲。

 

市府經濟發展局「新北健康消暑大作戰」記者會,推廣新北中藥商業同業公會推出百元不到銅板價的「清積解膩茶」、「清熱解暑茶」,及石碇區店家的「養生粽」。

端午後天氣漸漸炎熱,建議大家用中藥材DIY「清熱解暑茶」,流汗後飲用預防中暑。中藥公會並在30日上午9時,於蘆洲龍舟賽活動現場提供,千杯免費試喝,讓大家可以度過健康消暑又順暢的端午節。

包超過10萬顆粽子的包粽達人王秋玉,今天示範如何包出比傳統粽子熱量減少20%好吃的「養生粽」。小撇步是將養生粽以富含纖維質的雪蓮子,搭配糯米,增加傳統粽子所不足的纖維,同時兼顧香Q口感,餡料採用熱量較低的胛心肉取代五花肉,降低油脂。
 

「清積解膩茶」主要能幫助消化,口味酸甜可口,製作內容包含洛神花、烏梅、甘草、仙楂、川貝陳皮及羅漢果。

另外「清熱解暑茶」主要能預防中暑、消除口乾舌燥,最適合流汗後飲用,味香而微酸,製作內容包含金線蓮、香薷、白扁豆、藿香、香茅、白茅根、甘草丁、五味子及麥門冬。

藥材經搗碎後,可熱水直接沖泡飲用,節省傳統中藥需要長時間熬煮的步驟。

王榮南表示,新北市合法中藥行約1023家,如果不知道要到何處購買的民眾,可上新北經發局網站查詢中藥行地址,並下載配方後,可以用新台幣100元內的銅板價格買到茶包,回家即可沖泡成1公升的份量飲用。

民眾除可方便買到藥材,還可利用各中藥行代煮服務,以減省時間及精力。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傳統中藥#轉型#養生茶#解暑茶#助消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373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