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超商圓山花博蔡波能地震台灣朝天宮直腸癌轉晴地震速報市集
  • 搜尋:

    產業轉型 結果共171筆

  • 郭台銘:台灣要有更多護國神山 盼鴻海跟上台積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台灣要有更多護國神山,希望鴻海集團迎頭跟上,「可以看到台積電的方向盤」,台灣也需要提高生育率,要有更多新生兒,要有更多年輕人和人才加入產業轉型升級的行列。
    2021/01/04 10:12
  • 全國科學技術會議21日舉行 擘劃科技發展方針

    四年一度的全國科學技術會議將於21日至23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科技部表示,將聚焦人才需求、科研能量、產業轉型、安居生活等4大需求,共同擘劃台灣未來科技發展方針。
    2020/12/19 13:05
  • 被問及歷史定位 陳其邁:盼高雄轉型高科技城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努力推產業轉型,今年逢高雄更名百年,被問到最希望未來如何被歷史定位。他指出,高雄市要抓住歷史機遇,希望跨代成長,從重工業城市快速跨越成為高科技城市。
    2020/11/24 12:25
  • 拚產業轉型 陳其邁:高市要成立智慧城市委員會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任後努力推動產業轉型並宣示月底要啟動5GAIoT國際大聯盟,他說市府是應該成立資訊局;不過受限於局處上限數,要先設「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推智慧城市發展。
    2020/11/24 11:13
  • 疫情飛航危機短期難解 美.法航空城忙轉型

    儘管下半年不少國內飛航恢復, 加上疫苗年底問世的好消息, 全球航空公司都稍微鬆了口氣。 但疫情造成的整體衝擊強勁, 飛航製造產業短期之內難以復甦。 以往相關飛航產業創造出的航空城, 前景一片光明, 如今卻因為過度仰賴飛航產業, 蒙上陰霾。 產業轉型也成為這些航空大城, 急需面對的課題。
    2020/11/18 16:52
  • 柯籲65歲長者「別想退休去工作」:國家不可能養你20年

    面對中高齡失業及退休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國家不可能養你20年」,認為民眾要把65歲退休的觀念忘記;他強調,疫情因素產業轉型加快,年長者更要活到老學到老,也表示未來會好好思考,中高齡求職者與職場接軌學習的處理方式。
    2020/11/14 19:44
  • 南北EMBA企業團隊比拚 "E之獨秀"交流轉型心得

    2020年是全球經濟變革的一年,疫情的龐大衝擊,讓企業另尋新出路,由高雄市產業發展協會舉辦的「E之獨秀」,匯集了南北頂尖大學EMBA團隊,分為創業組和傳承接班組,希望透過企業團隊的交流分享,讓企業轉型、二代接班有新格局。
    2020/11/06 16:18
  • 台灣智慧製造大聯盟成立 鎖定亞洲高階製造中心

    因應供應鏈重組和產業轉型需求,台灣機械公會與電電公會今天成立台灣智慧製造大聯盟,協助設備業與製造業數位轉型,打造台灣成為亞洲高階製造中心。
    2020/10/06 13:52
  • 後疫情歷史機運啟動投資未來 加速「六大策略產業」發展

    面對這場世紀疫情的衝擊,各國均以前所未有的貨幣政策或財政政策來挽救經濟,甚至許多國家已從開始的紓困轉至籌劃下一階段的振興方案。誰能掌握歷史的命運轉折,就能取得彎道超車的契機。台灣在這波疫情下,所受衝擊相對輕,更應把握轉型契機,讓金融成為推動產業轉型升級的燃料,加速推升台灣邁向新未來。
    2020/09/03 15:10
  • 原來eReady的產地在這裡! 市長現身量產典禮

    台鈴工業於桃園市平鎮區設廠將近半世紀,在地深耕多年,不僅與許多消費者一同經歷過各個世代的美好移動體驗,更與全台灣工業產能排名第一的桃園市一同走過工業轉型,攜手邁向產業創新的新時代。台鈴工業自主研發全新智慧雙輪品牌eReady,第一款產品eReadyFun在八月提前於台灣市場發表之後,便成為台灣電動速克達市場最受到期待的一款新車,也是台鈴工業全體員工開創新局的使命。日前於平鎮工廠為第一台eReadyFun量產車舉辦下線典禮,桃園市大家長 鄭文燦市長也親臨慶賀這歷史性的一刻,見證台鈴工業油、電彈性調整生產線的造車工藝,以及品牌創新的成果。
    2020/08/30 15:00
  • 當選高雄市長 陳其邁強調「4大優先」

    高雄市長補選今天投票,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在下午6時15分發表當選感言「今天開始就是高雄希望的開始」,強調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污列為四大優先。
    2020/08/15 21:45
  • 傳統製香技藝 第二代接班創調香實驗室

    台灣廟宇多,尤其早年更是香火鼎盛,香支的用量非常大,已經有37年歷史的製香廠,由第二代林建宏接班,武術畢業的他,一切從零開始學,但他從小鼻竇炎聞不到香氣,每天不斷練習,到現在已經能夠研發各種香氣,為了讓傳統產業轉型,也開始製作能使用在生活中香品,帶您來看他的故事。
    2020/08/08 23:15
  • 經濟衰退股市卻逆勢上揚?台產業轉型只欠東風?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股市行情看漲,但不少產業卻面臨倒閉,富蘭克林投顧副總羅尤美今(24日)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投資人認為明年GDP會大幅成長而提早反應在市場行情」。至於什麼時候能進場投資,她建議「此刻最好的策略『分批進場,等拉回再加單筆』」。
    2020/06/24 18:10
  • 觀光培訓補助20億元將用罄 最終申請至12日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交通部核定新台幣20億元,協助觀光產業轉型升級人才培訓,目前經費已快用罄,觀光局今天預告,最後受理申請至12日。
    2020/06/04 16:17
  • 拚振興! 北市擴大復甦、新北推夜市美食券

    雙北振興經濟,新北市除了即將開賣五大夜市的限量美食餐券,台北市也推出安心旅遊方案,下周還要宣布商圈相關的擴大振興措施,也因為疫情改變消費模式,市府也鼓勵產業轉型,找來健身、食材宅配平台推動宅商機。
    2020/05/29 13:25
  • 520後蔡後疫情時代 大白話政經話全方位解析

    後疫情過程中,蔡總統也將520進入第二任期,馬上大陸兩會, 接高雄罷韓投票,在全球疫情漸解封,兩岸關係面臨新挑戰,美中大國板塊擠壓更嚴重,全球戰略重新佈局,台灣是否做好準備? TVBS 56台下午兩點到六點的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本週將深入全方位解析,以在地觀點,全球視野的製作,掌握美中台和全球的情勢變化。 520的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和資深記者戴菀伶,將針對早上蔡總統就職和政府人事佈局,從政治權力運作,現場分析後蔡時代的挑戰和因應,前台北市勞動局局長、現任立委賴香伶將針對勞工政策權益部分提出見解,面對月薪不漲,步出校門就要面臨失業壓力的青年朋友們,連勝文將提出他的經驗分享;大陸中心資深記者廖雅玉,也分析後蔡時代兩岸政治.軍事、經濟等各層面的互動。 下午4點的T台政經話,主持人錢怡君和資深媒體黃暐瀚,將和全球重要政治經濟專家學者視訊連線,全方位深度剖析美中台三方互動的挑戰,更將越獨家視訊訪問,熟悉兩岸的東京大學東洋研究所松田康博博士,請他從日本角度來看,面對美中衝突,台灣未來的挑戰。在台灣也有淡大戰略所黃介正副教授和淡大中國大陸研究所張五岳教授,從外交、軍事和戰略等議題,說明台灣未來的政治經濟風險;分析師楊應超和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則會從經濟發展的的方向,分析台灣下一步的策略。而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也會從政治經驗,為後蔡時期的台灣,提出看法。前財政部長劉憶如也會針對美中貿易戰、貿協洽簽、產業轉型等方向,提出他的戰略建言。 製作人陳珮君表示,新聞大白話與T台政經話兩個節目,把觸角放在各個領域,從科技產業的發展,財經投資的布局,教育藍圖、宇宙天文等領域只要對觀眾有益的題目,就是深入追蹤的方向,並持續關注時事議題,從爬梳新聞脈絡,找當事人講大白話,請專家分享觀點,帶給觀眾完整不切斷的資訊內容。陳珮君說,這次的520專題規劃,就是在實踐我們想要從每天收看的新聞節目上,能透過各面向專家的觀點,讓觀眾有新的收視體驗。 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說清新聞、講好故事和連成全球視訊,是新聞大白話和T台政經話兩個新聞節目的努力目標。楊樺說,在新聞台播放新聞之外,能提供觀眾在地觀點和全球視野的新聞說明,更清楚了解台灣未來的發展,結合編採製播企的數位電視新聞團隊,這一週也將陸續提供不一樣的台灣和全球新時代挑戰的新聞內容。
    2020/05/20 13:34
  • 柯文哲強調學習與疫情共存 將投逾3億元振興產業

    台灣已多天零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將針對受損最嚴重的3產業投入逾3億元,「現在需要的不是產業振興,而是產業轉型」,他也強調,應學習如何與疫情共存。
    2020/05/14 11:25
  • 蘇貞昌續任閣揆 朝野立委關注經濟復興產業轉型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520後由行政院長蘇貞昌續任閣揆。藍營立委希望,蘇貞昌要更體恤民眾,帶領國家走向經濟復興之路;綠營立委期許,蘇貞昌能將資源用在刀口上,帶動台灣產業轉型。
    2020/05/08 17:57
  • 疫情衝擊觀光業 交通部人才培訓經費視情況加碼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觀光業,交通部提出8億元協助相關產業轉型培訓,且將視狀況加碼補助。另外,交通部表示,未來觀光升級與轉型前瞻計畫將規劃300億元,盼吸引更多旅客來台。
    2020/03/03 17:00
  • 台灣最大珠寶展 首見高中生作品參展

    台灣規模最大的國際專業珠寶展「台灣珠寶首飾展覽會」去年成功吸引來自31個國家8,647名買家參觀,買主涵蓋美國、加拿大、中國、日本、印度、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共22個國家及地區,今年將在本周五(15日)登場,有 220 家廠商參展,展覽以設計人才培育、金工技術傳承及品牌推廣為目標,促進臺灣珠寶產業的凝聚力,以產業轉型與升級來強化國際競爭力,推動臺灣珠寶產業開拓國際市場,而今年還有項創舉,就是首度有高中生作品參展。
    2019/11/14 17:14
  • RCEP完成談判 經部:與台灣7成貿易已零關稅

    除印度以外的15個RCEP參與國宣布完成談判,預計明年簽署協定,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台灣與RCEP參與國貿易額已有7成為零關稅,其他項目則可以產業轉型來因應。
    2019/11/05 13:06
  • 台灣經濟發展穩定 蔡總統:將成四小龍第一名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的經濟發展,這幾年來穩定成長,經過3年多的努力,在今年第1季第2季都是四小龍第一名,更預計,今年全年台灣經濟成長率也會是四小龍第一名。
    2019/10/15 16:34
  • 中西合璧! 「中藥爆米花」拼產業轉型

    傳統產業結合文創,在宜蘭有老中藥行與文創業者合作,研發中藥口味的爆米花,用花椒、八角、小茴香、甘草等中藥材,蹦出新火花,而新北市則是有人運用在地的茶葉,製作茶葉爆米花,要搶攻年輕人市場!
    2019/08/22 20:33
  • 學者:貿易戰是雙面刃 轉單對台廠有輸有贏

    美中貿易戰影響全球產業,學者認為,貿易戰對台灣是雙面刃,台商資金積極回流台灣,增加生產動能,加速產業轉型升級。不過,轉單對台廠有輸有贏,未必是好事。
    2019/07/31 16:47
  • 美中休兵台股爆量漲 顧立雄:重要仍是產業轉型

    美中恢復貿易談判有共識,加上美國鬆綁華為對美採購禁令,激勵台股今天爆量大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股市會反映各個面向,最重要的還是要看產業轉型,帶來基本面改善。
    2019/07/01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