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超商圓山花博蔡波能地震台灣朝天宮直腸癌轉晴地震速報市集
  • 搜尋:

    產業轉型 結果共171筆

  • 韓市長備詢變總機 陳致中:比分機有效

    高雄市長韓國瑜,再到議會備詢,對比昨天黃捷質詢時,坐足冷板凳,面對民進黨籍的陳致中,他不寂寞,雙方針對大林蒲遷村、產業轉型等議題討論,還大玩「總機」梗,陳致中誇韓國瑜有問必答,打總機比分機有效,韓國瑜則誇陳致中,質詢有如降龍十八掌,拳拳到位,讓他嚇一跳。
    2019/05/16 13:40
  • 自我超越不設限!懸疑式操作手法引熱議 累積觀看數飆破

    從2G時代開始,遠傳持續以電信服務貼近用戶生活,關注顧客的需求更早已成為企業文化的DNA,「只有遠傳,沒有距離」的slogan更是深植人心。走過22個年頭的遠傳釋出全新品牌精神形象廣告-「距離新定義」。延續「只有遠傳,沒有距離」的品牌精神,在5G時代的浪頭上率先啟動產業轉型,重新詮釋「距離」的定義,廣告中以「消費者視角」引導大眾對遠傳所提供的數位服務開啟全新的想像,以靠用戶更近;替用戶想得更遠的品牌精神,實踐「讓用戶與理想生活沒有距離」的理想!
    2019/04/22 11:00
  • 「循環經濟」全球浪潮 台灣可以這麼做!

    「循環經濟」成為全球浪潮,台灣在產業轉型升級的挑戰下,也必須跟上這股新趨勢,因為我國天然資源缺乏,仰賴進口,容易受到國際能源事件及價格影響,想要成為「循環經濟」的一環,除了你我可以從日常做起,台灣或許也能借鏡國外經驗,找出我們的循環經濟之路。
    2018/12/14 23:10
  • 【商周】一張海報背後 藏著台灣單車王國15年最大危機

    這是一場輸不得的衛冕者保衛戰,擂台上王者,是被視為台灣傳統產業轉型的模範生自行車產業。如今,它正面臨15年來最詭譎的產業經營變局!攤開經濟部資料,台灣自行車成車出口量與出口值,從最高峰的2015年到2017年,短短兩年間量縮近4成、值跌近3成,且未見止跌跡象;2018年前7個月,累計出口量持續衰退約46%,出口總金額也有約17%的跌幅。
    2018/10/18 15:36
  • 高雄市長選舉 陳菊:是價值方向的選擇

    高雄市選情激烈,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今天為民進黨市長、議員參選人站台時指出,市長這一仗是高雄價值、方向的選擇,籲市民選給「同心的人」才能讓高雄改變、產業轉型。
    2018/10/13 14:55
  • 反深澳電廠 侯友宜:輔導高耗能產業轉型

    中國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若不興建深澳電廠,台灣的能源可以從節電方式解決,將節省的興建費用轉化為輔導高耗能低產值的工業用電轉型。這是用電減法的思維。
    2018/09/19 11:26
  • 大灣區文化產業轉型 老廠房活化 書店供留宿

    北京中央提出「粵港澳大灣區」計畫之後,位於這九個城市裡的產業,在面對國際競爭下,也得跟自己的同業激烈較勁。尤其是文化產業必須有更開創性的轉型,位於廣州市中心的傳統書店,嘗試24小時不打烊,專門騰出一個空間,讓遠道而來的書客放行李箱,趴在桌上休息,以最節省旅費的方式,免費住一個晚上。
    2018/08/31 19:53
  • 南韓推行智慧農場 廢棄隧道變蔬果溫室

    社會結構高齡化、農村人口流失,以及氣候異常衝擊農作物產量,是各國政府得面臨的難題,如何幫助農業轉型成了討論焦點。南韓政府自從2016年起,推行智慧農場產業計畫,希望提高農作物生產效率和彌補勞動力需求,也出租廢棄閒置的隧道,給民間企業使用,打造出全球第一座在隧道內的垂直智慧農場。
    2018/08/30 19:54
  • 韓國瑜爆料 綠營樁腳說「再投民進黨手剁掉」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選在5日成立「韓多路志工團」,他透露近日與過去當立委時的老同事聊天時,對方告訴他,自己樁腳已經對年底選舉失去信心,還說「再投民進黨手剁掉」!韓國瑜認為高雄缺乏經濟動能,但高雄市政府反駁,認為在地產業轉型有成,並列舉數字來證明。
    2018/08/05 20:50
  • 高雄2期科學園區 張景森:用最快速辦理

    高雄市推動產業轉型,但受限土地因素,爭取將南科高雄科學園區第2期設置在位於橋頭區的高雄新市鎮2期開發區內,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表示應簡化程序,用「最快速」辦理。
    2018/07/10 15:39
  • 【商周】洗冷氣比保全賺? 中保轉型「萬能店」盤算

    氣溫攀升,又到了家家戶戶開冷氣的季節,特別的是,現在上門提供冷氣清潔服務竟不再只有家電行,還有保全業這個新面孔,這是怎樣的產業轉型訊號?
    2018/06/14 21:00
  • 侯友宜:智慧節能與產業轉型 可少蓋電廠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反對深澳電廠擴建,被質疑是否贊成重啟核四廠。侯友宜今天說,燃煤電廠與核電不是二選一的問題,台灣應進行智慧節能與產業轉型,就可以少蓋電廠。
    2018/05/10 13:03
  • 汽機車零配件聯展 轉型因應貿易困境

    汽機車零配件五聯展今天開幕,展現台灣相關產業轉型能量,貿易局長楊珍妮表示,未來一年將協助業者轉型及分散市場,因應國際貿易保護主義興起的困境。
    2018/04/11 16:25
  • 發展離岸風電 施俊吉:3大產業轉型契機

    行政院長副院長施俊吉今天表示,台灣發展離岸風電2025年將達到5.5GW裝置容量,每年除可發出198億度乾淨電外,也是台灣海事工程、鋼構及零組件等3大產業轉型重要契機。
    2018/03/23 12:36
  • 十天有一天紅害! 高市加速空污總量管制

    高雄市空氣品質不佳,平均10天就有一天紅害,市議員質疑和肺疾病偏高有關,環保局長蔡孟裕今天表示,會加速空污總量管制,搭配產業轉型引進低污染產業。
    2018/03/21 14:59
  • 旅遊市場消退 毛巾蛋糕咖啡館熄燈

    雲林毛巾蛋糕咖啡館是毛巾傳統產業轉型文創非常成功的案例,之前營業額每月200萬,但是現在每月剩下1/4約50萬,業者決定休館熄燈,清明節之前假日才開放,清明節後無限期歇業。業者說,陸客緊縮國旅消退造成經營困難,但也尋求異業結盟再翻身的機會。
    2018/03/20 14:32
  • 力拚電腦動畫科技 韓產業轉型新方向

    南韓電腦動畫產業過去10年快速成長!如今他們的產業規模已經超過1億美元,高居全球第三。南韓動畫產業成長來自影視作品的外銷成功,他們將收益投入技術研發,現在動畫技術已經直逼好萊塢。
    2018/03/19 23:32
  • 產業轉型缺人工智慧人才 經濟部開專班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為培育產業轉型升級所需人工智慧人才,經濟部將針對產業、國營事業及財團法人開設專班,預計培養7000名相關人才。
    2018/02/21 14:00
  • 行政院107年施政方針 列7大重點工作

    行政院107年度施政方針今天送抵立法院,列出今年施政的七大重點工作,包括產業轉型、執行前瞻計基礎建設計畫、強化勞工安全與福利、推動能源轉型、執行長照及托育計畫等。
    2018/02/01 16:34
  • 科技公司揭牌 史哲允打造人才移居城市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今天上午出席一家科技公司高雄第二辦公室揭牌典禮時,允諾市府將持續致力產業轉型,打造高雄成為人才移居城市。
    2018/01/05 13:53
  • 129萬人薪約23K! 蔡提5方案恐僅「止痛」

    改善低薪是台灣勞工心聲。根據統計2015年台灣有25.2%的勞工屬於低薪族,也就是說台灣約有129萬人的薪資,落在2.2萬到2.3萬元之間。為了改善現狀,蔡總統年終記者會上提出5個方案,其中包含推動最低工資法最受各界期待,而產業升級轉型最重要,另外還包括鼓勵企業幫員工加薪等等。不過學者認為產業轉型並非一蹴可幾,且獎勵企業幫員工加薪,倒不如直接幫勞工降稅。
    2018/01/03 23:04
  • IMD人才報告:台23名持平 「關鍵人才」外流

    國內有廠商的無線充電技術,功率能從現有的5W提高到15W,以iPhone7+來說充1分鐘就有1%電力,無線充電速度全球第一快,連蘋果也追不上,足以見得台灣不缺人才,但根據洛桑管理學院公布的世界人才報告,台灣排第23名與去年持平,其中人才外流去相當嚴重。學者點出問題就在於學歷貶值、畢業生供過於求,真正的關鍵人才又因為台灣產業轉型速度慢,加上低薪環境被迫遠走海外。
    2018/01/01 23:25
  • 總統喊低薪五箭 政院:托育、長照都算加薪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鄉到新竹,新竹市長林智堅也把握機會,向中央提出產業轉型「三支箭」政策,賴揆也承諾將全力以付,不過正好蔡總統在年終記者會上,也提了解決年輕人低薪五箭,政院的具體作法,賴揆沒有回應,不過發言人則說,目前正在解決的托育以及長照問題,其實都算間接加薪方式。
    2017/12/30 15:22
  • 幫忙高雄產業轉型 賴清德義不容辭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率部會首長南下高雄與高雄市長陳菊及高市府團隊座談,並允諾義不容辭幫忙高雄完成產業轉型及相關重大建設,並希望中央地方攜手合作讓國家持續進步。
    2017/12/15 17:25
  • 龔明鑫提議經理人組隊  助企業轉型升級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今天表示,台灣中小企業與傳統產業轉型面臨接班及接收新知困難,提議召集優秀經理人組隊,幫助這些想升級的企業,發揮正向力量。
    2017/12/01 15: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