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情侶斷層帶盆地效應華山文創園區房租壓力地震爆廢公社康橋中學連續地震
  • 搜尋:

    產業轉型 結果共171筆

  • FOCUS/馬來西亞產業升級 檳城打造東方矽谷

    馬來西亞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國家產業轉型,希望從過去的勞力密集升級為更高端的電子科技,而其中最重要的引擎之一就是位於北部的檳城,這個地方素有「東方矽谷」的美譽,從70年代起就吸引大批跨國公司進駐,儘管也曾面臨其他國家低廉勞力的競爭挑戰,但他們持續進化,現在儼然已經成為馬來西亞的高科技工業首都,而這中間的過程究竟是如何辦到的呢,記者何佳陽張稚昀帶您一起揭開其中的奧秘。
    2016/05/26 20:30
  • 龍頭換人做!金牌服務業 「無印良品」奪冠

    2016金牌服務業龍頭換人做!這回由深耕顧客強調專業服務的日系生活家具品牌「無印良品」,打敗IKEA拿下冠軍,主要關鍵設置服飾造型和家具配置顧問,而日系品牌標榜服務至上最高原則,反觀台灣製造業競爭力卻不如預期,根據勤業眾信分析報告指出2016年全球製造業競爭力指標,台灣排名第七,到了2020年預計會下滑到第九名,原因在於台灣人才外流劇烈,產業轉型政策成效未彰,是製造業發展的最大隱憂。
    2016/05/24 22:22
  • 3個月戰績抵一年! 陸企瘋「海外併購」

    大陸本土家電品牌美的集團,3月底斥資4.73億美金,收購日本東芝的家電部門超過8成股份,而這只是大陸企業今年以來,在海外全球併購的案例之一,根據統計光是今年第一季,大陸企業在海外併購的金額高達1130億美金,已經直逼去年全年的成績,大陸專家分析這些企業一方面想透過併購帶動產業轉型,另一方面則是趁著人民幣的匯率優勢,把收購公司作為投資方式。
    2016/04/05 17:38
  • 20萬戶社宅、中小企業轉型! 蔡上任拚經濟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從選前就把拚經濟列為上任後的首要目標,尤其勝選談話也再度提及社會住宅政策和中小企業轉型升級,負責住宅政策的召集人花敬群就說,相關修法草案都已經擬定好,只要等新國會開議就能展開修法,不過他們也擔心後續地方政府執行力的問題,至於中小企業轉型,民進黨則規劃要把綠能產業當作轉型的第一步。
    2016/01/17 19:28
  • 用科技專長 林江釧協助青年返鄉就業

    嘉義縣立委候選人林江釧,關注在地農漁業發展,希望運用本身的科技資訊專長,協助產業轉型升級,也讓返鄉青年產銷能夠更順利。
    2015/12/28 18:42
  • 8坪貨櫃變植物工廠 MIT技術輸出國際

    台灣高喊產業轉型,現在連農業也要升級、走向智慧化生產,目前市面上有許多科技大廠紛紛投入LED光照植物工廠,但現在還有一款台灣人研發出的「貨櫃植物工廠」,只要利用8坪大的空間,把原本平面式的種植改為直立式就能增加產量並降低成本,而且植物是種在土壤裡不用24小時光照加速生長,讓植物的成長環境更貼近自然法則。
    2015/11/23 21:59
  • 光給高薪沒舞台 軟體人才留台意願低

    台灣一直面臨人才外流的危機,但如果光靠祭出高薪,卻沒有相對應的產業舞台可以發揮,人才留在國內的意願也會大大降低。專家分析硬體製造的附加價值越來越低,轉向雲端、大數據或物聯網應用,絕對是各家大廠必經之路,台灣加速產業轉型之餘,如果能再搭配財稅政策、幫助企業留才雙管齊下,人才留在國內的意願才會大大提高。
    2015/11/23 21:57
  • FOCUS/無人機送包裹 星公立郵局稱全球首例

    中國大陸一線城市,舉凡買菜、買咖啡、買麵包,市民幾乎完全不用再帶錢包,只要掏出手機掃描店家的條碼,一秒鐘完成付款,互聯網+正逐步進入傳統產業,大陸即將在10月中召開五中全會,會議要討論的主題就是把「互聯網+」以及創客和機器人,納入《十三五規劃》中,未來10年就要靠這3大類,促使傳統產業轉型。
    2015/10/09 20:35
  • 青年失業率「12%」 台灣57%雇主卻喊缺工

    台灣經濟成長面臨產業轉型困境。其實年輕人找工作也有很大考驗,根據勞動部資料今年7月份,20到24歲的青年失業率高達12%,但跨國人力集團調查台灣有57%雇主說找不到員工,專家認為矛盾的現象,其實就代表「企業需求」跟年輕人想法出現落差。
    2015/09/02 21:10
  • 聯發科市值少1/3 龍頭企業市值「都縮水」

    智慧型手機競爭激烈,台灣電子科技業更陷入風暴當中,光是今年的類股指數表現,下修了14%,龍頭企業聯發科、台積電等等市值大縮水,上市櫃公司加起來,更有接近一半跌破淨值,產業轉型期趨勢不明,加入大陸紅色供應鏈衝擊,兩大因素造成嚴重威脅。
    2015/08/14 21:00
  • FOCUS新聞/設計新生代秀時尚 香港民間組織出力

    早在80年代香港紡織產業,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出口地,隨著工廠北移到大陸,逐漸成為夕陽產業,今年年初港府編列5億港幣預算扶植產業轉型,其實早在政府推動之前,已經有一些非營利組織經常舉辦服裝秀,並且帶領設計師到國外參展,甚至有老字號的紡織工廠,正著手規劃活化改建工程,要把老廠房變身為時裝中心。
    2015/08/03 20:33
  • FOCUS新聞/產業轉型大變身 傳統襪業廣蒐大數據

    今年上半年,中國大陸經濟增長勉強保7,全面增速放緩之際,浙江還能有8.3%的GDP怎麼辦到的,以生產襪子揚名國際的襪都,浙江諸暨來說,去年開始執行5年5千億機器換人計畫,再加上著眼於產品創新與網路銷售,產業改革可望使浙江諸暨,繼續蟬聯中國10大富有縣級城市。
    2015/07/29 21:04
  • 【FOCUS新聞】追趕既定「一帶一路」戰略 陸產業創新

    一帶一路要讓大陸企業走出去,也促使傳統產業轉型創新。大陸一家已有60年歷史的服裝品牌發展「智慧服飾」,每件衣服都裝上晶片,顧客試穿時會自動顯示其他穿搭,增加消費,再利用大數據分析設計,去年的年營業額高達471億人民幣
    2015/05/12 21:52
  • 蘇格蘭推河岸計畫 格斯拉哥轉型再生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格蘭格拉斯哥市是當地最大商港,過去也是頗具盛名的經濟中心,但隨著產業轉型,整片黃金河岸逐漸褪去光芒,為了重振當年榮景,政府和民間業者共同合作推動河岸再生計畫,再次重現這座歷史商港的輝煌歲月
    2015/04/08 11:34
  • ​產業轉型 企業尋找菁英人才MA正夯

    隨著產業結構的改變,招募儲備幹MA部不再只是外商、科技業的專利,像是傳統產業甚至服務業,這幾年來也大張旗鼓培養儲備幹部MA,像新竹物流今年就要招募40位,而台灣水泥則要找30到35位,打出百萬年薪的口號,希望吸引優秀人才
    2015/03/12 20:39
  • ​台灣紡織結合生科 夕陽轉型朝陽產業

    台灣紡織業歷史悠久,近年來積極從夕陽產業轉型朝陽產業,關鍵是快速的研發能力,結合紡織及生物科技,將負離子科技應用在女性貼身衣物,希望面對崛起的大陸紡織業,也能闖出一片天
    2015/01/09 21:31
  • 產業轉型 不只賣鞋找名廚賣年菜

    產業拚轉型,鞋業廠商跨界跨很大,找來名廚設計年菜,反應相當熱烈,連電子商務的部分在今年也成長了近50%,而對EPS的貢獻比起去年1.21元,今年前三季已經飆升到1.45元,表現相當亮眼。而霹靂布袋戲也跨則電影圈,相當看好首部3D電影的推出,預計會對明年EPS貢獻1.13元
    2014/12/29 17:07
  • 港今年最大IPO 陸「萬達集團」募資1120億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最大商業地產公司,萬達今天在香港上市,每股定價約合台幣192元,募資超過1120億台幣,這是香港今年最大一筆IPO案,董事長王健林最近才大動作宣布,公司要往文化旅遊產業轉型,這位大陸前首富,還談到自己和新出爐的亞洲第一首富,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間的恩怨情仇
    2014/12/23 15:52
  • 擺脫博奕經濟束縛 澳門推旅遊轉型

    澳門回歸大陸15週年,靠著博奕產業帶來亮眼的經濟數字,不過澳門政府知道,經濟發展過度依靠博奕產業,造成經濟發展失衡,也因此他們積極推動產業轉型,要朝度假型旅遊市場邁進,怎麼做?請看我們的報導
    2014/12/20 18:04
  • 國際雙認證雲端資料中心 邁向綠能服務

    雲端運算可以說成為資訊服務趨勢,國發會建構國內政府機關第一座雲端資料中心,以雲端技術架構取得國際雙認證,並由電信公司代為建置營運,未來雲端資料中心將提供全國性及跨領域的雲端創新應用服務,建立服務典範,期盼帶動產業轉型升級。
    2014/10/25 16:00
  • 【FOCUS新聞】大陸製造業轉型求生 產製服務一條龍

    中國大陸的製造業曾經讓經濟持續20年的高成長,但是現在人力成本上漲以後,優勢慢慢在消失,低階產品薄利多銷的經營方式,已經快生存不下去了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大陸正在推動產業升級與轉型的工作,其中轉型就是轉到服務業,利用服務來增加產品的附加價值,包括建材以及太陽能這些產能過剩的行業,都有企業轉型成為製造服務業,不僅解決過剩的產能,還能創造更高的獲利。
    2014/08/08 20:57
  • 瓦楞紙「下腳料」做玩具 身價翻漲3倍

    產業轉型,再創商機,雲林縣一家瓦楞紙工廠,過去,裁切產品後剩餘廢料,都丟掉不用,現在他們將這些邊邊角角拼湊起來,做成各種兒童玩具,有搖搖馬、溜滑梯,成了火紅的兒童遊憩區,這些高經濟價值的文創商品,讓一張3元的瓦楞紙,價值增加3倍。
    2014/06/28 11:53
  • 經濟轉型「陣痛期」 台灣幸福關鍵下一步

    國際痛苦指數出爐,根據美國研究全球90個國家中,台灣是「最不痛苦」第3名,甚至比歐美、南韓、新加坡都還「不痛苦」,但民眾感受落差卻很大,專家解釋,經濟指標多半採用「平均數」,當社會資源分配不均時,民眾的「被剝奪感」就會變大,導致政府看國際指標表現很好,但卻是「民怨」不斷,專家認為,台灣正面臨「產業轉型陣痛期」,才會有這麼多紛擾出現。
    2014/05/02 23:11
  • 核四案 郭董獻策:按「所得、能源」收電費

    核四停工,各界憂心影響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說,出口導向產業競爭力出現問題,外資到台灣投資期待落空,而內需產業則要面臨成本轉嫁消費者窘境,他認為2014將會是台灣「服務業元年」,而剛拿下2013年百大企業製造業營收王的鴻海,針對核四問題,董事長郭台銘認為,這剛好是產業轉型契機,以鴻海在大陸整體自動化與無人化發展來說,過去每年電費幾十億人民幣,但現在已經逐漸下降,就是因為逐漸朝著環保節能發展,並且獻策,政府應該按照「繳稅指標、員工所得、環境汙染程度與使用效益」等,實施不一樣的電價。
    2014/04/29 12:06
  • 土耳其鬱金香節 千萬朵花綻放迎客

    一般人聽到鬱金香都會想到荷蘭,但鬱金香的發源地,其實是在土耳其,而且還是土耳其「國花」!每年4月,首都伊斯坦堡都會舉行鬱金香節,總共有2000萬朵,超過200種不同品種的鬱金香,在市區公園、廣場或街道旁,綻放繽紛色彩,土耳其政府找了1600處花圃,由花農照料,等鬱金香開花後再高價收購,大片花海的背後,也帶動農村產業轉型及發展。
    2014/04/15 1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