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核四案 郭董獻策:按「所得、能源」收電費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29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核四停工,各界憂心影響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說,出口導向產業競爭力出現問題,外資到台灣投資期待落空,而內需產業則要面臨成本轉嫁消費者窘境,他認為2014將會是台灣「服務業元年」,而剛拿下2013年百大企業製造業營收王的鴻海,針對核四問題,董事長郭台銘認為,這剛好是產業轉型契機,以鴻海在大陸整體自動化與無人化發展來說,過去每年電費幾十億人民幣,但現在已經逐漸下降,就是因為逐漸朝著環保節能發展,並且獻策,政府應該按照「繳稅指標、員工所得、環境汙染程度與使用效益」等,實施不一樣的電價。

核四部分停工,企業大老們不同見解。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出口為導向當然競爭力,會產生成本高漲,競爭力產生問題,所以在台灣擴充的人力,和外資到台灣來投資製造業,做出口的期待會落空,內需型產業,以國內市場為主架構,他是羊毛出在羊身上,轉嫁消費者嘛。」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競爭力減弱)沒那麼嚴重吧。」

到底核四停工嚴不嚴重?畢竟工業用電最大宗,電價一調漲,勢必苦哈哈。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自從轉成自動化,無人化以後,我們每年要繳幾十億人民幣的電費,我們最近已經不再成長,在下降了,我覺得環保節能對產業本身,都是健康的。」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講白了,今年百萬機器人大軍,加上自動化發展,光電費,每年金額幾十億人民幣,現在只能朝環保綠能發展,郭台銘獻策,台灣整體產業結構也得轉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產業調整、結構調整,一定要是說,我剛講的幾個指標,他的產出、他的(員工)年均所得、他對社會資源的利用,他每產出一塊錢,他的毛利、附加價值有多少,這些然後讓它實施不同電價。」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2014年應該是台灣服務業元年吧,台灣以後大概只能走服務業,台灣經濟狀況還好,因為今年保三應該沒問題。」

威盛總經理陳文琦:「我想全世界景氣,應該走向比較正面方向吧。」

企業大老看好今年景氣,前提台灣是否成功轉型,而政策也將左右未來走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654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