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萬戶社宅、中小企業轉型! 蔡上任拚經濟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吳杰澄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從選前就把拚經濟列為上任後的首要目標,尤其勝選談話也再度提及社會住宅政策和中小企業轉型升級,負責住宅政策的召集人花敬群就說,相關修法草案都已經擬定好,只要等新國會開議就能展開修法,不過他們也擔心後續地方政府執行力的問題,至於中小企業轉型,民進黨則規劃要把綠能產業當作轉型的第一步。

即將上任的新總統,把拚經濟和社會正義當成首要任務。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此時此刻的台灣,台灣的年輕人正在等待一個更公平的住宅環境。」

8年要蓋20萬戶的社會住宅蔡英文很重視,相關修法草案早已準備好,只不過修法後才是考驗。

蔡英文住宅政策召集人花敬群:「未來地方政府在執行住宅政策的時候,能不能清楚了解住宅政策該走的方向,以及能夠把它執行好,而不是說中央只是把法律定了,那一切就把它丟給地方不再管你了。」

相關配套住宅政策召集人花敬群已經著手下一步,而中小企業的轉型升級也是新政府將力推的一大目標,根據選前推出的5大創新安定計畫,物聯網、智慧機械還有生技產業都是轉型發展的重點項目,但第一步得要先廢核能發展綠能產業。

蔡英文政策影片:「只要能善用這10年準備期,提出穩健的能源轉型計畫並加以落實,就能將台灣打造一個,就算沒有核電也不會缺電的非核家園。」

只是政見說的響亮,但要發展綠能不只要投入大批資金增設配備,也得改變民眾用電習慣,而且民進黨的綠能政策是規劃10年完成,但蔡英文任期頂多只有8年,這也意味著要做就不容許有任何閃失,再加上民進黨國會過半完全執政壓力也倍增,民進黨開出一帖帖經濟特效藥,盼分進合擊不讓支持者失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英文#經濟#社會住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61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