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興」成衣製造商 將躍升全球最大褲商

記者 蔣志偉 焦漢文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6/26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7 09:10

「國發基金」去年通過一千億元,設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目的就是要引導民間資金,以共同投資方式,促進產業轉型升級。而第一個案子就決定參與認購如興公司增資,注資14.88億元!事實上,「如興」是我國成衣製造廠商,主要生產各式牛仔褲與休閒褲,產品都是以外銷為主,像是知名品牌LEVIS、GAP、H&M。如今獲得注資後,如興可望最快七月併購香港玖地公司,晉升為全球「第一大牛仔褲」製造商!


 

記者蔣志偉:「現在很多民眾衣櫥都會有一、兩件的知名名牌牛仔褲,就是因為牛仔褲它耐磨、耐穿又百搭,不過您知道嗎,牛仔褲其實很多,都是由台灣設計代工!」

業務人員:「這個也是對稱耶,可是它在左邊這比較白,這磨的比較白,這刷的白,你看這邊比較白,好啦,雷射就沒有問題了!」

業務行銷團隊看著眼前一件件牛仔褲完成品,仔細檢查有沒有符合客戶需求,從褲袋、廠商要求花紋、車邊,甚至到編織呈現都得不斷地討論再溝通!
 

牛仔褲製造公司業務開發處協理李月湄:「不同的顏色,那我們必須符合客人的規定,所以有一些開發,像這個Warehouse one,它是比較就是粗針的東西,那這個東西在製作的時候,我們會想的比較多,然後怎麼樣去符合客人的要求。」

牛仔褲製造公司業務主辦葉若薇:「樣品都是在工廠做的,基本上他們(生產人員)都會知道他們要的是什麼。」

就是因為嚴謹、確實的態度,台灣牛仔褲製造商接到知名品牌像是LEVIS、GAP、H&M以及加拿大牛仔褲Warehouse one訂單,廠商看準的就是製作精緻與獨特設計美感!

這裡是柬埔寨牛仔褲生產線,先將褲子每個部位從前片和後片,以及口袋進行排版,接著再布料裁切,手工車縫口袋,再將牛仔褲放入儀器,依照客戶需求雷射刷白,添加藥劑,透過水洗改變布料顏色,藉著整燙,確認生產每條牛仔褲品質,最後貼上吊牌,就可開始包裝出貨!

業者透露從布料送進、工廠製作,到最後牛仔褲完成品再輸出,大約要45天,因為需求量這幾年突然增加,從2013年陸續接到許多品牌訂單,讓牛仔褲生產量開始呈現上升的趨勢,2015年1477萬件,2016年破1600萬件,牛仔褲可望成為全球第一大褲商!

牛仔褲製造公司副總徐仲榮:「大廠首先要求就是一個很穩定的供貨來源,我們一個月工廠產能大概就有一百多萬件,那主要的客戶大概都是國際性的大廠,那因為我們這幾年在包括環保、人權,得到大廠相當多的肯定,所以其實我們這幾年的訂單是很穩定持續在成長。」

拿下知名品牌牛仔褲訂單,幕後推手就是他!今年49歲,陳仕修,2008年金融海嘯,他買下成衣廠,如今牛仔褲代工製造爭取到國發基金注資,獲得政府肯定!
 

牛仔褲製造公司董事長陳仕修:「過去40幾年來,如興非常專注在牛仔褲生產上頭,所以牛仔是一個如興最主要的生產產品,那我們也延續過去的精神,希望往後發展,因為牛仔褲已經一百七十多年歷史,它算是非常穩定的產品,我不敢說它有多大、了不起的成長,可是每個人生活中一部分,所以它非常穩定的產品,那我們抓到了一個趨勢,是我們認為牛仔褲這個產品未來供應商的部分,它會做一個整併的工作。」

業者將牛仔褲生產線東南亞柬埔寨,看準外銷零關稅,工資也較為便宜,現在國發基金引導民間資金,以共同投資方式,協助企業進行創新轉型,有效促進產業升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仔褲#休閒褲#如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56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