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秀林鄉雪霸死亡地震大學墜樓427地震馬陸鴻海虧損訪中
  • 搜尋:

    產業工會 結果共232筆

  • 我要長褲!台鐵便當車勤員竟只有「裙」穿 冬天冷又怕走光

    台鐵列車上負責販售台鐵便當的女性車勤制服僅有裙裝設計,但是到冬天時常無法保暖,台鐵產業工會今(17)開記者會呼籲台鐵打破性別刻板印象給予冬季褲裝制服,也有車勤人員指出除了冬天會冷以外,還有絲襪耗損以及走光的問題,對此台鐵回應已經發出問卷調查作為未來重新設計制服依據。
    2021/11/17 09:46
  • 普悠瑪慘案3週年!台鐵產工轟林佳龍:改革、調薪都跳票

    普悠瑪事故造成18死慘劇昨(21)日滿3週年,台鐵產業工會今日舉辦記者會,點名總統蔡英文,質疑事故後責任卻要基層擔,主管卻升官合理嗎?還有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以及時任局長張政源,當時承諾的照顧基層、調整薪資也通通跳票。
    2021/10/22 22:23
  • 低薪!私幼教保員日工時長 平均薪約2.9萬

    幼兒園老師的低薪問題存在已久,其中又以私幼更明顯,根據全國教保產業工會資料,工作經驗超過十年的教保員,平均薪資連三萬元都不到,另外有政府補助的準公共幼兒園,起薪也僅有2.9萬,比起公立幼兒園,少了四千元!
    2021/09/17 13:57
  • 獨/怒吼!遲不鬆綁旅行團人數 上百遊覽車找陳時中抗議

    本土疫情趨緩,自7月13日起,交通部和指揮中心陸續推出旅行業者的鬆綁方案,不過從一開始的10人團,慢慢鬆綁到遊覽車最多可以坐到20人。但業者認為觀光產業自5月以來就沒有收入,現在1台大車的座位數40個只坐一半不符合效益,而且車型一樣公路客運卻能坐8成滿,認為實在不公平,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甚至號召駕駛要前往疾管署向衛福部長陳時中抗議。
    2021/09/02 10:37
  • 五倍券將發放!郵局窗口沒疫苗 憂重演去年群聚破口

    去年政府發放振興三倍券,許多民眾還是選擇紙本方式領取,導致各地郵局大排長龍,把郵局窗口塞爆!今年又有五倍券要發放,但是郵局窗口不像郵差等人被列為第七類已經接種疫苗,台灣郵政產業工會就認為,很憂慮到時候發放五倍券的群聚風險。
    2021/08/13 11:41
  • Delta襲台! 枋山2村今停止遞件、郵差篩檢中

    Delta變種病毒侵襲屏東,中華郵政今(28)日表示,由於安排郵差進行篩檢,疫情熱區的楓港和善餘2村暫停投遞郵務1天,明起恢復正常,而枋山郵局則正常營業。
    2021/06/28 13:24
  • 雙北護理師離職潮「4個月走357人」 南部卻放無薪假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不止,雙北醫療量能緊繃,醫護人員不僅工作量大增,連危險性也提高不少,暴力、歧視事件頻傳,不少醫護人員難耐種種壓力選擇離職。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指出,2月至今雙北已有357名護理人員離職,北部醫護人力告急,不過南部卻仍有護理人員在放「無薪假」。
    2021/06/05 11:51
  • 雙和醫院確診男砍傷3護理師 工會:醫護不應在前線挨刀

    新北市中和區雙和醫院今(31)日上午一名62歲確診病患,疑似不滿被隔離,竟持刀劃傷3名醫護人員,事件曝光震驚社會。對此,全國醫師醫療產業工會表示,疫情帶給醫護人員的不只是長工時與壓力,連憤怒的情緒也將轉嫁至所有醫護人員身上,呼籲政府應如實告知民眾醫療現況,規劃醫療人員的心理輔導資源。另外,雙和醫院也針對這起事件作出回應。
    2021/05/31 12:22
  • 民眾仰賴外送服務 工會籲外送員優先打疫苗

    雙北升至三級警戒後,許多民眾仰賴外送服務,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籌備會今天發聲明,呼籲政府應協助外送員優先打疫苗、外送平台僅開放無接觸配送等。
    2021/05/18 14:49
  • 無薪「疫苗假」引反彈! 醫師工會:不如半薪

    指揮中心昨天宣布疫苗接種假新制,讓施打完疫苗的民眾能夠向僱主請假,不過僱主可以不支薪,引來不少反彈,台北市醫師工會、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和台灣護理產業工會都認為,醫護是高風險族群,應該要給兩天的全薪假,否則不如請病假,至少還有半薪可拿。
    2021/05/06 13:48
  • 「別再有犧牲者」 太魯閣號罹難駕駛家屬發公開信

    造成49人喪生的太魯閣號事件,即將屆滿一個月,台鐵產業工會今天(1日)代替殉職司機的家屬,唸出公開信,並前往行政院陳情,呼籲成立「行政院層級」的監理單位,並引進外部專家,以及讓基層參與台鐵改革。
    2021/05/01 13:44
  • 不滿平台砍薪 外送員高喊組工會與資方抗衡

    由於許多外送員遭平台砍薪,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籌備會今天高喊成立正式工會,盼更多人加入與資方抗衡,同時也希望勞動部針對外送員修專法,在承攬、僱傭的爭執中找到新的出路。
    2021/04/20 14:23
  • 最低標便宜沒好貨? 台鐵產工爆:設備用料常不符需求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死傷事故,目前已完成路線修復並通車;針對後續檢討,除了施工安全,有內部員工爆料,設備使用年限一直延,恐怕也讓行車安全打折扣,台鐵產業工會更點出,最大問題是設備用料,因為最低標採購的用料,常常跟需求根本不符。
    2021/04/19 23:13
  • 辦AZ疫苗接種賽挨批變相逼迫 民生醫院:不影響考績

    為了鼓勵醫護人員接種AZ疫苗,高雄市立民生醫院舉辦團體接種比賽,最高有3000元獎金,引起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質疑,理事長陳玉鳳就表示,這是變相逼迫,讓部分醫事人員擔心影響考績,不敢不參加;不過,民生醫院強調,這是以正面鼓勵接種,無關考績,不會處分,萬一引發副作用,也會給予公假。
    2021/04/19 12:59
  • 鐵飯碗眾人搶捧!台鐵司機員密訓影片曝光

    近幾年台鐵接連發生重大的事故,也嚴重打擊到台鐵司機員的信心,台鐵產業工會也指出,有人因此還萌生要轉調的念頭,不過台鐵一直都存在人力不足的困境,工會也擔心,不少人會受到影響來報考的意願降低,所以也出面呼籲,希望政府能夠趕緊提升台鐵的鐵道安全性,才能吸引更多優秀人才。
    2021/04/13 22:53
  • 台鐵公司化?企業、產業工會反對 憂「同工不同酬」

    面對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出,台鐵公司化,產業工會就擔心,公司化後,同工不同酬的狀況會更加嚴重,包含台鐵最大的企業工會也持反對意見,認為營運和人力改善與公司化無關,而他們也提出建議,把太魯閣和普悠瑪移到西部幹線,藉此增加競爭力。
    2021/04/09 13:16
  • 交通部規劃台鐵公司化 產業工會:打擊員工士氣

    針對交通部提台鐵公司化規畫,台鐵產業工會今天發表聲明,認為目前交通部對事故的釐清,不僅迴避台鐵對承包商的責任,更沒有聚焦在事故的處理,提出公司化的議題嚴重打擊員工士氣。
    2021/04/07 17:27
  • 站票死傷多?為何賣? 員工:列車少加人力吃緊

    台鐵太魯閣號發生事故,外界質疑最根本原因,是站票釀成嚴重死傷,但到底為何開放站票,台鐵產業工會認為,是疏運需求,台鐵員工也認為,應該禁止站票,但為了載旅客返鄉,花東段連假期間班次更多,平均每5分鐘就一班車,再加上人力吃緊,只能加開列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則喊話,時速100公里以上列車應該加裝安全帶,邊坡防護也要比照國防安全等級。
    2021/04/04 13:40
  • 怎開車的?國樂女團成員 無照逆向撞毀3車

    新北市板橋發生連環車禍,一名女駕駛跨越雙黃線,撞到對向車輛,造成三車毀損,維修費高達40萬,警方到場後發現她是知名國樂女團成員,也是新北市演藝業產業工會總幹事彭尹,被查出無照上路,事發後她鞠躬道歉,希望和3名受害車主達成和解。
    2021/03/26 19:50
  • 收費傳秘技成「校長補習班」 教育局:介入調查

    高雄市一位國小校長,被教育產業工會指控,在校內開「補習班」分享考校長密技,每期5千元,但他曾擔任「遴選委員」,卻招收學員,被懷疑公器私用。這名校長回應,24年以來,讀書會裡總共有120位成功考上校長,純粹是開班分享經驗。教育局也說明,校長今年不是委員,場地也都有依規定申請,但收費情況,已經介入調查。
    2021/02/25 18:41
  • 鑽漏洞!台鐵春節限站票破功 抓補票4606人

    為了避免人擠人,成為防疫破口,台鐵春節連假的長途列車,一個班次只賣120張站票,但是春假期間總共有超過4600位需補票的民眾,是持悠遊卡等電子票證進站搭車,根本無法管,台鐵產業工會認為,很多民眾排隊買不到站票,乾脆刷卡先搭再說,變成漏洞,而228連假快到了,台鐵表示目前比照春節限制站票,而國內疫情趨緩,228後雙鐵有望飲食解禁。
    2021/02/18 13:36
  • 爭取郵局人員同工同酬 中華郵政估年增12億元

    中華郵政公司改制18年,人員薪資依改制前後而異,台灣郵政產業工會指同工不同酬,今天陳情要求公平對待,中華郵政表示全力爭取,每年約增新台幣12億元支出,交通部也支持。
    2021/02/01 14:49
  • 倉儲物流業盼春節前勞檢 勞動部:即日起執行

    貨運及倉儲產業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勞動部年節前就針對產業進行勞檢;勞動部指出,今年春安勞檢自即日起至2月26日,國道客運、零售量販店、餐飲業及儲配運輸物流業列為重點對象。
    2021/01/18 17:47
  • 台鐵近期頻出包 產業工會:勿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台鐵近日陸續爆發斷軌、列車故障等事件,台鐵產業工會今天指出,種種事件顯示台鐵物料管理有問題,呼籲台鐵局應該檢討物料系統、並在調查結果出爐後再進行懲處。
    2020/10/29 13:27
  • 桃園客運傳偽造工時「連上16小時」 公總:依法開罰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今天表示,桃園客運駕駛超時工作,公路總局用USB界接系統根本沒用,最快下週就會提告公總;公總則強調,制度沒有問題,已要求稽查桃園客運。
    2020/08/30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