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費傳秘技成「校長補習班」 教育局:介入調查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林義邦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5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9:46

高雄市一位國小校長,被教育產業工會指控,在校內開「補習班」分享考校長密技,每期5千元,但他曾擔任「遴選委員」,卻招收學員,被懷疑公器私用。這名校長回應,24年以來,讀書會裡總共有120位成功考上校長,純粹是開班分享經驗。教育局也說明,校長今年不是委員,場地也都有依規定申請,但收費情況,已經介入調查。

圖/TVBS

 
Line群組貼出「讀書會招生」的公告,對象針對「國中小校長」,仔細看看報名表,採一對一師徒制,報名費5千元,還有小小一欄,要求要購買「開啟校長之路」的專書,真的有這麼厲害嗎。

瑞豐國小學務主任林蕙薌:「我考很多次,(都沒有選上校長)對沒有關係,但是102年加入的時候,我是逃兵我可能來一次就跑了。」

瑞豐國小校長曾振興:「從源頭就是一直到現在,大概有120位(校長)左右吧。」

 
圖/TVBS

原來成立「校長讀書會」的,就是高雄前鎮瑞豐國小的曾姓校長,已經持續24年以上,期間幫助上百位主任組長成功徵選上校長。只是參加人數越來越多,原本是提供給大家交流的讀書會,後來演變成「師徒」制度。

瑞豐國小校長曾振興:「走師徒的傳承,然後專業的陪伴,就是學員裡面組成的幹部,他們幹部自主的管理,那收來的(錢)所以我或我們師傅從來也都沒有經手過。」

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劉亞平:「他在學校裡面使用場地,有沒有都交場租,而且有沒有規避原則,考評、遴選、協調一路都參與,那如果不參與的人怎麼辦。」

圖/TVBS

教育工會提出質疑,創辦讀書會的曾姓校長,曾經擔任過國中小校長的遴選委員,而且上課地點在國小裡,加上疫情期間,增加感染疑慮,再加上有收費,懷疑有公器私用。

教育局主任秘書吳文靜:「那校長他不是我們今年的徵選跟遴選作業的委員,其實是有依學校的場地使用管理的相關規定,來做申請跟經費的繳交。」

被稱作「校長補習班」的讀書會,在教育界口耳相傳,不少學校人員都有參加過。高雄市教育局也澄清,其實校長主任想要研修,都會保持尊重,只是收費是否有違反相關規定,還會再調查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器私用#校長#收費#教育#申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53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