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造假清傳高商退場天氣馬陸零食肝癌信義區學校退場桃園景點宜蘭礁溪
  • 搜尋:

    產業工會 結果共232筆

  • 超時加班費逾3千萬元延遲 台鐵:15日已補發

    台鐵109年超時加班費預算編列不足,造成5、6月乘務人員及調度員加班費新台幣3300萬元延遲發放,日前引起台鐵產業工會抗議。台鐵今天說,15日已全部補發完畢。
    2020/08/18 16:46
  • 快訊/5年73論文造假「排世界第2」 教部:取樣太少

    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公布各國期刊論文造假統計,在2012到2016年,台灣期刊論文造假篇數高達73件,在全球排名第2,第一名則是大陸有276篇,對此教育部回應,私人資料庫並非全面取樣,涉及造假的論文中,有2位副教授就占了63篇,用2人行為論斷台灣是抄襲大國並不恰當。
    2020/08/01 09:42
  • 防疫津貼未入帳!醫護轟「陳時中說謊」再爆「津貼縮水」

    醫護防疫津貼你領到了嗎?日前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指出「台大、北榮醫護至今尚未拿到1至3月的防疫津貼」。對此,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在《新聞大白話》表示「政府對醫護人員從嚴認定審查,與計程車司機補助入帳快相對照,當然有種被欺騙的感覺,我們第一時間被犧牲了,但直到現在卻拿不到津貼,甚至很多醫護人員說『津貼被打折』」。陳玉鳳指出『當初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比照SARS時期,醫師和護理師,每日都有一萬元的津貼』,不過現在卻是打對折,只給五千塊,還有檢疫所本來是五千塊,衛福部事後卻認為『因為他們接觸的都是輕症患者、沒做什麼』,所以改給一千五百塊,這些作法都讓我們大感不公,在歐美等國對待醫護人員的補貼是不分輕重症,而且很尊重工會意見,對比台灣的作法就是『說謊、黑箱作業』」。
    2020/07/22 18:01
  • 「我陪你玩」校長遭控霸凌主任 找友人助陣

    桃園有學校傳出有校長霸凌主任,甚至找朋友來,當著學校學生面前威脅主任,主任受不了向教育產業工會投訴,對此校長表示,長期觀察主任工作表現,覺得他並不適任,而目前桃園教育局也介入處理,主任已經卸下行政職轉成班導師。
    2020/07/21 12:58
  • 積欠逾千員工5月加班費 台鐵:已辦請款作業

    台鐵產業工會今天說,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積欠運務處同仁今年5月的加班費;台鐵說,公務機關依法行政,已辦理加班費請款作業,核定後立即發放。
    2020/07/16 14:08
  • 預算縮減!台鐵欠加班費 千名員工少近萬元

    台鐵爆出積欠加班費爭議,產業工會統計至少上千名的列車長和調度員,都沒有拿到五月的加班費,平均每人少五千到一萬,工會更發現,台鐵編列的加班費預算,今年3.6億比去年的6.4億,少編列近一倍,才會年中就發不出來,對此,台鐵表示會依法發加班費,相關費用已在跑流程中。
    2020/07/16 13:44
  • 貨運業屢違反勞基法 工會籲積極保護勞工

    台灣汽車貨運暨倉儲業產業工會今天公布近3年違反勞基法貨運業,其中高達50多家未給付加班費,工會認為,勞檢開罰對企業不痛不癢,勞動部應提出具體可保護勞工的作法。
    2020/06/29 15:14
  • 郵局擬週六加班「發三倍券」 員工反彈盼獎勵

    行政院振興三倍券7/15將上路,郵局也是領取管道之一,但有口罩之亂的經驗,郵局事先做好準備,規劃全台1299家的郵局,連續兩周的禮拜六要全天加班,但也引發部分員工反彈,郵政產業工會喊話希望能有獎勵制度。
    2020/06/11 14:38
  • 陪午餐後再放學 國小師:身心俱疲、壓力大

    有不少縣市的國小學童,就算只上半天課,都是老師陪著吃完營養午餐後再放學,但台中市傳出有國小老師反對陪低年級學生吃午餐,理由是用餐時間短,低年級孩子正在換牙,吃飯速度慢等等,教育產業工會發行的刊物,甚至列出老師陪學生用餐後再放學讓老師壓力大,無法好好吃飯,身心俱疲!家長會則表明,一旦取消這項政策,只留下弱勢家庭的孩子在學校用餐,就怕他們被貼上標籤。
    2020/05/14 12:57
  • 全力抗疫!台鐵1500名司機自發性不出國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目前台灣累積77起確診病例,由於近期新增的病例大多都有旅遊史,由台鐵司機組成的全國火車駕駛產業工會16日發公告,呼籲1500名司機員暫時不要出國,台鐵局本週也會全面發放防疫手套等防疫用品,藉此減少司機員接觸感染。
    2020/03/17 19:31
  • 公部門外包商屢傳違法 派遣工會籲檢討非典人力

    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今天說,國美館新外包商因派遣工加入工會拒絕僱用,勞動裁決認定違反工會法,而政府部門放任外包商違法已非第一樁,應檢討公部門非典人力氾濫。
    2020/01/15 14:02
  • 工會指司機員無法休特休 北捷稱事實不符

    北區捷運電聯車駕駛產業工會今天指出,由於人力不足,任職北捷的司機員無法排特休,甚至前一個月排好特休,當月卻被要求改為臨時請假,進而影響考核成績與獎金,要求北捷補齊人力。
    2019/12/12 16:43
  • 控台鐵人力不足 產業工會:邊憋尿邊賣票

    台北車站去年上下車旅客數,有4千4百多萬人,但今年客訴卻有352件,是鄰近車站3.5倍,台鐵產業工會開記者會,認為台鐵人力不足,售票窗口少,導致大排長龍,甚至還有員工賣票賣到憋尿,但台鐵駁斥,一天輪班12個小時,每4小時都有休息時間。
    2019/12/05 14:56
  • 工會指台北車站人力不足 台鐵:已調撥改善

    台鐵產業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台鐵台北車站人力不足,要求增補,並開設足夠售票窗口。台鐵回應,已調撥人力改善。
    2019/12/05 13:18
  • 台北車站鬧人力荒 台鐵工會籲增補足夠人力

    台鐵產業工會今天表示,近年因台鐵人力匱乏,台鐵台北車站現在僅有161名人力,為避免員工過勞,應增補人力至215人,並開設足夠的售票窗口,才能因應首都車站旅客的需求。
    2019/12/05 12:00
  • 辜寬敏號召獨派挺! 總統:我們本就在一起

    半年前還力挺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選總統的獨派大老辜寬敏,今天號召獨派團體組護台大聯盟,力挺總統蔡英文連任,總統也親自出席致謝,現場氣氛相當激昂,而面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批評「潛艦國造」是假議題,總統主動在致詞回擊,指潛艦國造帶動還是整個國防產業工業鏈,而且廠房明年就要完工,另外台船動員出席競總大會一事,總統回應,台船工會的自主性一向很高。
    2019/11/10 20:59
  • 美傑換約不聘僱工會理事長 勞團質疑打壓

    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今天到勞動部召開記者會,質疑台中榮總新得標廠商美傑環保利用換約而不聘僱工會理事長、企圖打壓工會,並向勞動部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
    2019/10/08 15:40
  • 勞團要求產職業工會陪同勞檢 勞部通盤研議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今天向勞動部抗議,要求督促桃園市勞動局各項勞檢缺失,並提出產、職業工會也能陪同勞檢的訴求;勞動部回應,相關案例會再了解,陪同勞檢的訴求需再研議。
    2019/08/23 14:23
  • 車長查票屢遭辱罵 台鐵工會盼提高危險津貼

    台鐵近日屢傳逃票旅客與列車長衝突,讓列車長擔憂工作安全,台鐵產業工會今天呼籲台鐵局成立不法侵害專案小組,針對職場不法侵害事件提供法律援助,並提高危險津貼。
    2019/07/30 14:04
  • 殺警案後一週 福隆車站驗票口「無人看」

    台鐵爆發殺警案之後,局長張政源宣示,不能讓沒有票的人進站搭車,不過實際運作起來有這麼容易嗎?我們假日來到人潮非常多的福隆火車站,卻發現,驗票口沒有人看管,還有人沒注意到自己沒有刷卡,對此產業工會指出,因為站務員長期人力不足,雜事又多,甚至有時候還需要志工頂替。
    2019/07/15 20:39
  • 鐵路警遭乘客刺傷不治 台鐵工會籲提供保安用品

    鐵路警察局嘉義分駐所員警李承翰昨晚在台鐵嘉義自強號上遭男子持刀刺傷送醫不治,台鐵產業工會發聲明指出,台鐵局僅給車長一根木棍,呼籲鐵路局應提供保安防護用品。
    2019/07/04 11:57
  • 心酸!鐵路警被刺「臟器外露」 工會:車長只有1根木棍

    台鐵自強號昨(3日)晚間發生乘客持刀刺警案件,1名男子疑似情緒不穩,持刀攻擊站務人員和前來勸阻的鐵路局員警,其中員警遭刺導致臟器外露、被送醫急救,男子也被壓制,送往派出所接受偵訊。臺灣鐵路產業工會深夜也發出聲明,表示列車長的防身武器就只有1根木棍而已。
    2019/07/04 08:23
  • 長榮空服罷工持續 男星嘆:年終4個月已是鉅款

    長榮空服員罷工持續進行中,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今(27日)上午開記者會表示,8大訴求有4大方向調整,各界也都相當關注這次的罷工活動,藝人郭彥甫今在臉書發文表示,「長榮年終4個月跟很多產業比起來已經是鉅款了,冷靜啊......」。
    2019/06/27 14:12
  • 長榮與空服員協商破局 機師工會聲援:勞資地位不平等

    長榮航空今(20日)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分會進行勞資協商,由於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協商宣告破局,工會稍早宣布16時起啟動罷工。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也發出聲明表達力挺,指台灣的航空產業內勞資地位不平等,唯有徹底改善臺灣航空產業勞資關係及管理制度,才是平息層出不窮爭議事件的根本之道。
    2019/06/20 16:21
  • 新人離職率高 台鐵產工盼政院回應調薪承諾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今天表示,台鐵的勞動條件差,導致新人離職率高,台鐵局曾承諾要替員工加薪1至2萬元,工會今天將發函行政院,要求具體回應調薪內容。
    2019/06/17 13: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