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產業工會 結果共232筆

  • 通聯曝光戳破3謊言 工會打臉再爆:台鐵事先一定聽過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21日在宜蘭新馬站前發生出軌翻覆事故,事後究責矛頭指向司機尤振仲,台鐵一直強調尤振仲關閉ATP時並沒有向調度員報備,但昨(24日) 台鐵產業工會曝光通聯紀錄後,台鐵說法遭到狠打臉。今日台鐵產業工會組長吳長智出面受訪再度打臉台鐵3項謊言,更表示曝光前台鐵絕對聽過通聯紀錄內容。
    2018/10/25 11:10
  • 兒天真說「長大要開火車」 殉職司機勸:別受苦…

    台鐵普悠瑪號21日發生出軌翻覆事故,造成嚴重傷亡,台鐵產業工會近日的聲明指出,台鐵人力不足的問題仍存在。台鐵員工間更流傳1句諺語,「嫁給鐵路尪,一年睏半冬」,表示因先生太忙妻子常常獨守空閨,一名台鐵殉職司機的兒子就透露,兒時曾跟爸爸說「長大也要開火車」,爸爸卻要他好好讀書,後來才知道爸爸是「不希望他受苦」。
    2018/10/24 22:39
  • 缺!台鐵部門「四大皆空」 員工批:官僚殺人

    台鐵發生近年最大事故,有員工投書,根本是台鐵的制度殺人。因為旅運人次50年成長一倍,但員工卻只剩下一半,產業工會,估計至少缺10000個員工,變成四大部門皆空的局面。雖然這幾年有補人,但員工也認為,退休人多,恐怕緩不濟急。
    2018/10/24 14:44
  • 普悠瑪翻車釀死 台鐵火聯會:制度出問題

    普悠瑪翻車釀死,台鐵火車駕駛員聯誼會跟台鐵產業工會,紛紛陳情投書,其中曾任台鐵駕駛的黃隆華,指出司機員行駛中發現異狀,不能立即停車,必須同步回報,而產業工會根據過往案例,發現2年內出軌7次,追溯源頭,從養護人力不足,影響到檢修時間縮短,出現ATP系統故障,對照這次超速翻車,他們希望問題不能全部指向司機員,而是整個制度結構有問題。
    2018/10/23 22:07
  • 關ATP需啟動雙人乘務! 疑人力缺未落實

    普悠瑪出軌意外,肇事原因指向駕駛關掉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但根據台鐵規定,若關閉ATP,得啟動雙人乘務,不過台鐵這次並未落實這道手續,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就透露,就他的觀察,因為台鐵司機員額不足,目前所有車種都還是一人操控,若有兩人在駕駛艙內,也是因為有實習生陪同!
    2018/10/23 14:33
  • 普悠瑪列車事故 台鐵工會籲明確檢討改善

    普悠瑪列車事故釀嚴重死傷,台鐵產業工會今天發聲明認為,台鐵近年增開班次造成檢修時間、鐵路養護人力問題等都可能是肇事原因,要求政府應好好處理改善。
    2018/10/22 17:22
  • 拚!1人顧5台刀 麻醉醫首組工會爭權益

    麻醉專科醫師在手術中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尤其在全身麻醉時若面臨插管困難的風險,就需要倚賴豐富的經驗,不過麻醉醫師人力不足,一個人往往同時要顧3到5台刀,而且健保給付不合理,醫院要節省成本也讓人事更加精簡,因此有麻醉醫師成立台灣麻醉醫療產業工會,希望能爭取到合理的給付及對麻醉專業的重視。
    2018/10/05 23:46
  • 錄音檔曝光打臉成大醫院!兇嫌疑被「刁難請假」釀殺機

    台南成大醫院一名42歲的體外循環技術師林姓男子,28日上午持刀刺傷陳姓體循師,還在臉書發文稱「終結霸凌」,事後他指控陳姓女子對他職場霸凌,成大醫院方面卻矢口否認。不過,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昨天(29日)拿出一段林姓男子行兇前與心臟外科主任的對話,林男疑似請假遭到刁難,期間主任還詢問他「有沒有帶錄音筆」,陳玉鳳痛批成大醫院放縱主管濫用權利,才會釀出此案。
    2018/09/30 09:54
  • 成大否認職場霸凌 護理工會理事長打臉

    到底成大醫院有沒有職場霸凌,成大醫院否認,說是行凶的技術師人緣不好,但護理師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拿出一段嫌犯自己錄音的對話,就在行凶前10多分鐘,林姓技術師和心臟外科主任,兩人疑似請假問題而有不愉快,今年三月他也曾幫人代班幾小時,反而被資深前輩反鎖會議室飆罵三字經,陳玉鳳說林姓男子好相處、工作認真又有抱負,要不是被欺負到忍無可忍,怎麼會斷了理智線。
    2018/09/29 19:01
  • 勞檢時要告知工會? 勞動部:只指企業工會

    勞動部日前做出函釋認定,勞動檢查法中所提的「工會」指的是企業工會,因此勞檢時要告知的工會也只有企業工會,職業工會或產業工會則應屬於陪鑑專家。勞團則認為,此函釋傷害勞工權益。
    2018/09/13 14:21
  • 私校學術主管資格不符 教部允清查

    全國私立學校產業工會今天公布調查指出,全台約有420位大專學術主管不符合資格。教育部表示,會清查並要求各校改善,並列入未來招生名額與經費核配考量。
    2018/08/31 15:11
  • 罵護理師「輸卵管」獲不起訴 他PO影片假道歉:騙你的

    臉書名稱「陳睿明」的網友,去年PO出羞辱護理師的影片,抱怨護理師因被叫成護士生氣太計較,除了飆罵髒話,甚至稱護理師是「一群輸卵管」,還嘲諷「手天使是妳們工作範圍嗎?」引發網友撻伐!遭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怒告散布猥褻影像、公然猥褻等罪。但檢方認為影片雖有不雅動作,但無裸露刺激畫面,不構成犯罪,陳男獲不起訴。
    2018/08/09 20:18
  • 機坪工人盼有高溫假 勞部:仍需評估

    高溫假議題再度浮上檯面,台灣航太修護產業工會今天要求儘速立法高溫假,並將航太修護工人加入高溫勞檢內。勞動部回應,高溫假需審慎評估,近日則會啟動航太相關產業的專案勞檢。
    2018/08/09 14:50
  • 派遣員工歸零遭疑 產業工會促直接僱用

    台灣勞動派遣產業工會今天聲明要求,政府2年內盤點公部門非典型僱傭人數,立即回復與中央各部門及地方政府的直接僱傭關係。
    2018/08/01 16:56
  • 客運產業工會控評鑑放水 桃市府:依法辦理

    台灣汽車客運業產業工會和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等團體,今天集結在桃園市府前抗議,控訴市府對於漠視勞權的市區公車業者,在營運服務品質評鑑上放水,不過市府則表示,一切依法辦理。
    2018/08/01 16:28
  • 台鐵員工休春節遭懲處吃丙 百人申訴成功改乙

    台鐵產業工會106年春節發動依法休假,上百人遭記過處分。經向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提起再申訴後,原有113人遭記一大過、考列丙等,4月間調處成功後,112人已改列乙等。
    2018/07/26 15:26
  • 未交接先收戰帖! 新交長「台鐵公司化」棘手

    吳宏謀北上打拼,從賀陳旦手上接下交通部長大位,想必立刻感受到沉甸甸的壓力,因為他人都還沒上任,台鐵產業工會就在交通部一樓,拉白布條喊口號,表達「反台鐵公司化」的訴求,高鐵也被爆出肥貓爭議,交通部長履新立刻備戰,得先解決拿到手上的燙手山芋。
    2018/07/16 13:05
  • 看台鐵公司化 新交長吳宏謀:尚無定論

    新任交通部長吳宏謀今上任,上午台鐵產業工會代表到交通部,要求吳宏謀對前交通部長賀陳旦推動的台鐵公司化,與工會對話,吳宏謀說,台鐵是否公司化還無定論,願與工會對話。
    2018/07/16 13:01
  • 籲「颱風天勿強迫出勤」 櫃姐怒出面控百貨

    以往的颱風天,不少櫃姐都沒有放到颱風假!這次專櫃銷售人員產業工會到百貨公司前抗議,要求資方要停止在颱風天強迫他們出勤,因為之前就有新光三越的櫃姐因為在颱風天上班,騎車回家時遭樹幹砸中頭部,導致重傷。
    2018/07/10 14:58
  • 上任3年半出國103天 高市教育局長:都報市府核准

    根據高雄市政府的公務出國紀錄顯示,教育局長范巽綠上任至今3年半,已經出國17次共103天。由於前幾天才發生選填志願排序出包的問題,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鄭穎聰痛批,局長都忙著出國,無心公務。教育局則表示,每次行程都有呈報市府核准,出國則是推動國際教育交流。
    2018/06/25 17:45
  • 產職工會要求陪同勞檢 勞動部:法規可解決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今天至勞動部抗議,要求讓「產、職業工會」陪同勞檢,勞動部長許銘春說,目前勞動檢查法已有相關規定,勞團的要求依現行法規是可以解決的。
    2018/05/28 11:24
  • 護理師爆肝 民團:每年被A走37億元加班費

    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盧孳豔今天表示,根據工會最新調查,護理師每天超時工作2小時被當做功德、沒有加班費,推估全台醫學中心護理師每年被凹走新台幣37億元的加班費。
    2018/05/11 14:04
  • 國立高中職校長遴選 教部:現制具到校考評意義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白宏彬今天表示,呼籲教育部恢復國立高中職校長遴選須到校考評;教育部說,現行制度與到校考評的實質意義相同。
    2018/05/09 16:24
  • 反軍改團體毆打記者 全傳媒譴責暴力行為

    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副理事長王燕杰今天表示,反軍改團體抗爭活動已造成20名記者受傷或財物受損,呼籲抗議團體與政府都應保障憲法所賦予的採訪權,尊重現場記者的採訪自由。
    2018/04/26 11:29
  • 少子化衝擊! 高市國中估6年將減逾300班

    受到少子化及年金改革教師延退潮的衝擊,高雄市教育產業工會促高雄市政府正視未來6年國中擬減少343班,應及早推動國中至少每6班增置教師1人,讓教師安心。
    2018/03/21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