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算縮減!台鐵欠加班費 千名員工少近萬元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6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7 00:17

台鐵爆出積欠加班費爭議,產業工會統計至少上千名的列車長和調度員,都沒有拿到五月的加班費,平均每人少五千到一萬,工會更發現,台鐵編列的加班費預算,今年3.6億比去年的6.4億,少編列近一倍,才會年中就發不出來,對此,台鐵表示會依法發加班費,相關費用已在跑流程中。

台鐵產業工會秘書長魏豫綾:「每個人(欠)五千到一萬,真的對台鐵員工來說他們輪班,現在很多的小家庭,其實房租也都不便宜。」

 

台鐵產業工會站出來,就是因為台鐵遲給加班費,看看調度員的帳戶紀錄,三月四月都有額外的一筆加班費,但七月薪資都發了,卻不見五月的加班費,受影響的不只調度員百人,站長更有上千人。

台鐵:「(交通部)想要改成四輪三班,全面砍加班費,所以他們就直接在這個預算上,直接把它砍半,等於說逼台鐵局說,你今年要實施四輪三班。」

圖/TVBS

 
產業工會認為台鐵想改輪班制,藉此砍掉加班費,他們也發現台鐵109年預算3.64億,比去去年的6.45億少編列許多,難怪年中就已經積欠加班費,對此台鐵表示,一定會依法給加班費,相關費用已經再跑流程報給交通部,而高鐵也爆出高層假減薪爭議。

江耀宗:「其他的計畫,我們目前沒有參與。」

圖/TVBS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曾自砍薪水做典範,沒想到竟挨轟用獎金填補,江耀宗原本月薪70多萬,砍半成35.1萬年薪423.7萬,卻額外再拿423.7萬的獎金,等於年薪還是840多萬,而總經理鄭光遠,減薪後變32.1萬,本薪一年385.2萬,另外還能再,拿和年薪一樣的獎金。反觀高鐵一般員工,年終加績效金,多數也只領4個月獎金,高層和一般員工差很大,不過,高鐵澄清董事長和總經理的薪酬,都已遵照交通部規定辦理,並於近年公司年報如實揭露,並沒有報導所稱之情事,而高鐵15號董事會上,交通部官員證實公股代表提案,要求檢討獎金發放制度,不能固定每年類等同12個月的獎金,提案已通過,交通部出手要求檢討,遏止假減薪作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鐵#加班費#輪班制#預算#列車長#調度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729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