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生態環境 結果共177筆

  • 石門富基漁港 多功能突堤碼頭熱鬧啟用

    改善漁民作業環境,也提供遊客休憩好去處,新北市斥資,在以盛產花蟹聞名的富基漁港,興建多功能突堤碼頭,並採用新式工法,兼顧生態環境、漁作需求及遊憩空間。
    2020/05/23 22:48
  • 方念華領軍《FOCUS全球新聞》 帶你看懂世界局勢

    TVBS 56頻道主打深度探討和多元觀點的新聞節目,其中主播方念華領軍的TVBS《FOCUS全球新聞》,週一至週五每晚七點帶觀眾聚焦國際新聞,而因為各地疫情持續變化,近期TVBS更在平日午間和周日晚間加開國際新聞時段,為觀眾掌握最新即時的世界局勢。方念華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大家發現國際處境和自身處境是有相關性,所以民眾覺得國外經驗可參考。在資訊碎片化時代,若大眾培養觀看國際新聞的習慣,就會對累積的知識有興趣。主播秦綾謙說這次疫情嚴重,卻也讓人類思考如何與環境共存,未來在國際採訪時,她想以更多不同觀點去關注生態環保等相關議題。專業主播必須沉穩應對各式突發狀況,詹舒涵就有一套自我訓練方式。面對大量資訊,黃星樺則畫出「心智圖」,用關鍵字進行圖像式思考來幫助記憶。
    2020/05/01 20:00
  • 大倉媽祖續蓋? 一頁提案花2.5億挨批草率

    2011年澎湖縣原定要在大倉島興建媽祖園區,後來取消建造,只是現在的縣長賴峰偉,又提案要花2.5億元在原地重建,只是當地多數居民反對,認為有可能會破壞潮間帶生態環境,議員也批評提案太草率,金額占總預算比例太高,不過賴峰偉則說,因為看到媽祖頭身分離於心不忍,希望可以趕快接回來。
    2019/12/26 12:49
  • 塵封35年!舊三貂嶺隧道 重啟轉型步道

    近來新北市府積極推廣東北角深度旅遊,現在又即將多串聯一條自行車隧道,已經塵封35年的舊三貂嶺隧道,原本是連接宜蘭的鐵道,因為新隧道通車,就封閉了一段時間,後來沒人接近這個祕密景點,也讓現在的生態環境更加多元豐富,為了要重啟還得用高架棧橋的方式,完工後將可以串聯東北角,加上之前深奧鐵道自行車,周邊商機,預計一年可望超過69億元。
    2019/09/06 20:10
  • 美洲綠鬣蜥恐危害生態 飼養須登記且不得繁殖

    台灣部分地區因民眾棄養美洲綠鬣蜥而造成生態環境危害,林務局今天表示,將預告納管美洲綠鬣蜥,飼主若要飼養必須向當地主管機關登記備查,且不得任意繁殖。
    2019/08/16 12:15
  • 河川治理防汛 如何兼顧生態不破壞

    防汛治水很重要的一部分,當然包括河川整治,只是當我們用工程手段去治理時,很有可能因為改變地貌,影響當地生態環境,甚至讓當地物種無法繼續生存,究竟我們的河川整治,該如何適切安排?TVBS鏡頭帶您一起了解。
    2019/08/10 21:57
  • 土地「勿濫用」 多種植樹木「固碳」維護生態環境

    現在全球都在提倡「節能減碳」,但您知道嗎如果沒有做好「固碳」的話,反而會將碳大量釋出,而目前全球土壤吸收1%的碳,如果土地能透過永續方式耕作,「碳」將被土壤吸收可成為「碳庫」,TVBS記者實際走訪南投日月潭,有飯店業者在自有土地上,每年種樹來固碳,保護土地!
    2019/08/10 08:41
  • 怎麼走!遭水泥包圍 路樹根衝出人行道

    颱風季到了,路樹能不能挺過強風大雨,就得靠修樹師的功夫,因為多修一點少剪一根,樹都可能因此倒塌,再加上以往總是用水泥磚塊把樹圍起來,經過幾年後樹根無處生長,都把人行道破壞殆盡,讓人無法好好走,通報相關單位要來整修,人行道和路樹分屬不同的科室,還得要協調才能重新鋪好,但現在修整好,可能再過一段時間又被樹根破壞,現在就有一種「綠帶」栽植方式,可以讓生態環境共存。
    2019/07/19 20:06
  • 遊客開心居民苦! 鹿谷鄉擬開徵觀光稅

    南投縣鹿谷鄉,長期飽受觀光人朝,所帶來的噪音和空污問題,引發在地居民抱怨,不只是生態環境受影響,連居民通勤的道路,也因為車流量過大而磨損嚴重,所以鹿谷鄉公所將對遊客課徵觀光稅,目前只等財政部審查通過後,鹿谷也將成為全台第一所,開徵觀光稅的公所。
    2019/07/11 13:48
  • 學挖蚵當蕉農 全台59壯遊點帶青年深度體驗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108年在全國建置59個青年壯遊點,由在地達人帶領青年認識人文歷史、生態環境,體驗蕉農、漁村養蚵等活動,培養對這塊土地的關懷。
    2019/06/18 18:11
  • 暖化加劇氣候異變 「植物亂開花」恐成常態

    天氣劇變,冬季溫高雨少打亂植物花期。台灣今年龍眼、荔枝不開花,連帶影響蜜蜂採蜜,產量僅剩往年一成,蜂農感嘆,無蜜可採是42年來最慘的一年。氣候異變反應在生態環境,甚至部分植物整年都開花,專家警示,若暖化加劇,現有生態系恐將受到劇烈衝擊。
    2019/05/24 22:40
  • 不去了!哈尤溪旅遊爆爭議 民眾怒退團

    屏東哈尤溪因為特殊的七彩岩壁景觀,近幾年成為熱門的旅遊景點,當地負責管理的大武部落,為了保護生態環境,限制每天只能200人進出,不過卻有民眾投訴,他原本安排了四個團到當地旅遊,沒想到卻出現延誤用餐、超載遊客等狀況,讓他氣得取退團,並且表示絕不再參加相關活動,屏東縣府詢問後,得知應該是代辦人和部落溝通出現落差所致,未來將會對哈尤溪行程做總體檢,改善缺失,減少糾紛。
    2019/04/07 13:45
  • 撿3百公斤天燈殘骸 外國人心痛「別再放了」

    近幾年環保意識抬頭,新北市平溪施放天燈所引起的垃圾問題,成為當地生態環境一大隱憂,因此有幾名外國人自發性進行淨山活動,沒想到2小時內清出3百多公斤的垃圾,面對清不完的垃圾,志工團隊呼籲民眾「別再放天燈了」。
    2019/02/28 20:02
  • 最美風景?新竹尖石後山遭亂丟 驚見整條「垃圾瀑布」

    新竹市尖石鄉有許多知名景點,不少遊客都相當喜愛,但近日被民眾發現,在通往養老部落的路途中,一片邊坡上卻是滿滿的垃圾,宛如一條瀑布,相當驚人,不但傳來陣陣臭味,恐怕已嚴重影響生態環境!
    2019/02/16 13:25
  • 帝雉現蹤! TVBS大雪山直擊珍稀飛羽

    發展生態旅遊最好的辦法,或許就是透過「最小的改變」,不破壞生態環境,讓遊客還想再多來幾趟!TVBS採訪團隊在一月初前進台中大雪山,跟著愛鳥人士在這一座國際級賞鳥天堂,追鳥、拍鳥,鏡頭記錄冬季的大雪山林道,鳥況豐富,拍到國寶鳥「帝雉」在林道邊、漫步覓食。
    2019/02/15 19:20
  • 貿戰優先 秋冬不再全面停產 京津冀遇嚴重霾襲

    今年秋冬最嚴重的霧霾,此刻正壟罩大陸北京,空氣品質指標的AQI指數超過300,達到嚴重污染級別。近年來,明明全力在治霾,為何京津冀一帶的天空會面臨失守?早在美中貿易戰開打之後,負責治霾的中央部會生態環境部,每年都會頒布一份「秋冬季大氣污染攻堅方案」,設定年度要降低PM2.5濃度的目標值,去年訂在15%,今年卻放寬到只要3%,同時,全面停產的禁止令也有條件鬆綁。想要讓經濟發展優先於藍天保衛戰,結果現在得遭遇霧霾罩頂。
    2018/11/15 19:59
  • 鯨魚的控塑〜海洋生機 “塑‧不塑” 一起向前走!

    正聲廣播延續去年人氣,獲選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最佳人氣獎。共獲得10,291票的「鯨魚的控塑〜海洋生機 “塑‧不塑” 一起向前走!」作者宋流芳、林宗慶、莫耀忠、吳庭煦、鄒瑩瑩、黃建鈞、簡郁倩、鄭曉薇透過報導內容,喚起大眾關心生態環境,不再只是無奈的遵守規定、配合政策,若能夠轉變為從內心深處出發的真實力量,進而讓研發人員有ㄧ些時間和空間,讓回收變成一件幸福的事,讓再生產業欣欣向榮,讓循環經濟生生不息。
    2018/10/30 13:00
  • 南方澳港漂寶特瓶、保麗龍 水況差魚翻肚

    宜蘭南方澳漁港最近被拍到港區內漂浮大量垃圾,雖說是受到潭美颱風外圍環流把許多垃圾吹進港口,不過亂丟垃圾沒公德心的舉動,已經嚴重破壞生態環境。另外,中興大學教授花了16年時間研究發現,「聖嬰」和「反聖嬰」是影響墾丁海洋生態最主要的現象。
    2018/10/02 14:05
  • 青藏鐵路開通12年 世界屋脊經濟「金橋」

    青藏鐵路自2006年開通以來,光鐵路這個交通工具就為西藏帶來2700萬人次的遊客,還不包括飛機和自駕遊人數,旅遊收入占整體GDP近三成,相當可觀!然而經濟和生態環保自古難兩全,更何況是在生態環境相當脆弱的青藏高原;為此他們設計了高科技列車,車廂內100%「人造環境」,並架設高架和隧道上方通道,「讓路」給野生動物,也讓興建中的「川藏鐵路」有很好的借鏡!
    2018/09/22 22:00
  • 不只發電 萬大發電廠也有環境教育課程

    台電萬大水力發電廠座落溪流與山林間,結合原住民部落文化,造就融合自然與人文的生態環境,民眾入廠可欣賞森林美景、認識水力發電、欣賞宿舍建築特色、了解動物棲地生態。
    2018/06/06 13:51
  • 陸空氣品質略進步 逾7成城市仍超標

    根據中國生態環境部今天發布的「2017中國生態環境狀況公報」顯示,大陸空氣品質雖有改善,但在338個地級及以上城市裡,仍有239個城市空氣品質超標,占比70.7%。
    2018/05/31 13:41
  • 泰南馬雅灣封閉4個月 永久禁止船隻停泊

    泰國政府正式宣布,著名的甲米省馬雅灣(Maya Bay)自6月起關閉4個月,並永久禁止船隻靠泊,以恢復海岸生態環境。
    2018/05/16 13:05
  • 杜絕洋垃圾! 陸將禁止進口廢船等32種廢棄物

    中國生態環境部新聞發言人劉友賓今天宣布,為進一步規範固體廢棄物進口管理,防治環境污染,將從今年底開始,陸續禁止進口廢五金類、廢船、廢汽車壓件、冶煉渣等32種固體廢棄物。
    2018/04/19 17:39
  • 觀光客人數增百倍 南極淨土飽受威脅

    被稱為「地球最後一片淨土」的南極,近年來湧入的觀光客愈來愈多,對當地的生態環境造成一定的衝擊!加上漁業不斷擴張捕撈,南極的海底生態圈開始遭到破壞。環保團體呼籲在南極設立保護區,以杜絕漁業過度捕撈。
    2018/03/16 23:05
  • 高雄動物園耶誕趴 小農夫、保育團體一起來

    推廣動物保育及生態環境教育觀念,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天辦「壽山保育聖誕趴」活動,邀北中南生態保育機關團體聚集壽山動物園,宣導動物保育及生態永續的重要性。
    2018/03/12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