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倉媽祖續蓋? 一頁提案花2.5億挨批草率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陳志忠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6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13:47

2011年澎湖縣原定要在大倉島興建媽祖園區,後來取消建造,只是現在的縣長賴峰偉,又提案要花2.5億元在原地重建,只是當地多數居民反對,認為有可能會破壞潮間帶生態環境,議員也批評提案太草率,金額占總預算比例太高,不過賴峰偉則說,因為看到媽祖頭身分離於心不忍,希望可以趕快接回來。

圖/TVBS

 
澎湖縣長賴峰偉:「議長實在是到彰化,還有議員去看,真的是於心不忍,因為頭啊、身體啊,都一塊一塊的。」

頭跟身體一塊一塊的,縣長不忍的是什麼東西,就是這座媽祖神像,2011年時是前縣長王乾發為吸引觀光客,計畫在大倉島設置,21層樓高媽祖像,後來被縣長陳光復擱置,神像一直留在彰化,現任縣長賴峰偉提案,要編列預算2.5億元重建,並送回澎湖,但提案只用一張A4紙,就被批評太過草率,而且民眾認為會破壞,潮間帶環境生態。

圖/TVBS

反對民眾:「大倉的居民也有投票,就已經決定是反對的。」
 

大倉社區理事長鄭尊伶:「表決的結果是多數人反對,少數人贊成。」

但縣府表示前面的工程施作跟媽祖建造費用,已經花了2億,不如原地重建,仔細算一下,澎湖縣府108年度的總預算93億元,重建媽祖像還要花2.5億,占了總預算2.7%。

圖/TVBS

澎湖縣議員(民)陳慧玲:「大倉島嶼上面的基座,總工程費也才6千萬而已,所以不像縣政府所宣稱的是2億。」

澎湖縣府強調,媽祖像擺在彰化已經6年,支付超過500萬的租金,現在接回來,就是希望讓媽祖別在外流浪,但配套措施跟後續維護費用,沒有進一步計畫,恐怕也會會成為縣府的一大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媽祖#預算#表決#提案#工程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87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