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甜味劑 結果共72筆

  • 高市抽查梅子、甘草粉 甜味劑超標2至9倍!

    民眾常搭配水果調味的梅子粉以及甘草粉,被高雄市衛生局抽查出有食安疑慮,高雄市衛生局抽查市售17件產品,發現其中4件有甜味劑超標。
    2016/10/14 09:27
  • 2554位男性受測 愛喝可樂精蟲少30%

    炎熱的夏天,許多人都喜歡來上一罐汽水消暑,但男性朋友可得注意了。國外研究指出,經過比較,愛喝可樂者的精蟲數量,比起不愛喝可樂者少了約3成,而且可樂等碳酸飲料含有的甜味劑會傷害陰莖動脈,導致勃起障礙,種種研究都顯示,可樂等碳酸飲料對男性生殖力的負面影響。
    2016/07/10 19:15
  • FOCUS/吃了不會胖的蛋糕! 日本「稀少糖」特製

    愛吃甜又怕胖的人可以參考接下來這則報導,最近日本市面上出現越來越多標榜使用「稀少糖」的食品,「稀少糖」是一種自然界存在的糖並非人工甜味劑,但自然界當中的糖90%都是葡萄糖,「稀少糖」只有不到1%,不過這種稀有的糖,經實驗發現可以抑制血糖上升還有內臟脂肪堆積,除了食品製造商開始廣泛應用醫療領域也受到矚目,例如用來控制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但也因為「稀少糖」稀少生產成本比較高,售價是普通砂糖的3到4倍,普及還得先解決價格的問題。
    2016/06/01 20:59
  • 快訊/抽驗元宵商品! 新北、基隆、台中三店不符規定

    最新消息,下週一就是元宵節,食藥署抽驗市售包裝及散裝湯圓、餡料以及配料共395件,檢驗其中的防腐劑、著色劑、甜味劑和農藥殘留,結果有3件不符合規定,這三件包括基隆「麵條菜干粿」這家店賣的小湯圓,驗出不得添加的水醋酸,新北市台南古早冰賣的紅白小湯圓驗出「已二烯酸」超標,台中全國大飯店賣的菠菜、芬普尼也超標2倍都已經要求業者下架!
    2016/02/18 12:43
  • 快訊/蜜餞甜精超標! 台南百年老店「舊李合興」檢出

    衛福部食藥署今公布最新菜脯、蜜餞抽驗結果,去年9月到11月全台共抽驗588件產品,其中14件的防腐劑或甜味劑超標,其中家樂福高雄楠梓店販售的「櫻花果」,殘留甜精超標2.4倍,台南百年蜜餞老店舊李合興的「玫瑰洛神」的甜精也超標1.9倍,違規產品都已下架。
    2016/01/27 13:20
  • ​好吃有問題 排長龍潤餅皮店添「甜精」

    (資料畫面) 彰化出名的「潤餅輝」,專做潤餅皮,清明節總是大排長龍,一次要開62口爐才有辦法應付,被衛生局驗出違法添加「甜精」,是一種合成甜味劑,用來是沒味道的潤餅帶有甜味,不過因為有致癌風險,所以禁止用在生鮮熟食,業者說製作方法都是上一代傳下來,緊急改用代糖,希望保住清明業績
    2015/04/02 15:14
  • 食藥署「神秘客」查百店 揪湯底不實

    鼎王用料不實讓FDA加快腳步查火鍋店,原本就安排神秘客查100家火鍋店,計畫年底出爐的結果現在提前到7、8月就要完成。如果業者標榜用大骨熬湯,神秘客就會驗,是否有動物性成分;業者說是用中藥、植物,FDA就會注意是不是有重金屬殘留,還要確保沒有違法添加物、防腐劑、甜味劑等,確保沒有下個鼎王未爆彈。而實際上門,就能發現店員回答得很謹慎!
    2014/03/07 19:55
  • 〈快訊〉迪化街抽驗 魷魚絲添防腐劑超標下架

    最新消息!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年或迪化年貨大街年節食品,結果出爐,總共抽驗30件,就有4件品質不合格,其中,咖哩蔬菜片,被檢出違規使用超量人工甜味劑和漂白劑,還有三件水產加工品,包括魷魚絲防腐劑超量。
    2014/01/25 00:30
  • 抽驗年菜食材 14%含漂白、糖精、防腐劑

    買年菜、辦年貨要特別當心了,北市衛生局公佈第一波年節食品抽驗結果,發現在醃漬蔬菜中,包括大家常吃的蘿蔔乾、酸菜、金棗乾等產品防腐劑、甜味劑和漂白劑超標,有酸菜防腐劑還超標31倍,吃多了恐怕會對人體有不好影響。
    2014/01/06 12:46
  • 糖果沒標示!小心 化工色素傷肝腎

    再1個多月就是農曆春節,許多家庭都會購買糖果零食,不過五顏六色的糖果,怎麼挑選才安全呢?保健營養系教授就說,合格糖果必須有品名、添加物、廠商資料,以及成分等8種標示,就算是散裝糖果,也要標示產地、品名或是出示外包裝,如果什麼都沒寫,小心買到地下工廠製造的糖果,可能添加化工級色素或違法甜味劑,造成身體肝腎功能的負擔。
    2013/12/04 18:17
  • 蜜餞違法染「紅色2號」 丟熱水現原形

    顏色鮮豔的蜜餞盡量少吃,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蜜餞,發現有一款久製陳皮摻了超標47倍的甜味劑,長期食用可能致癌,另外有3件違法使用紅色2號色素,可能導致幼童過動,違法可罰3萬到300萬,不想吃到染色蜜餞,可以把蜜餞丟進熱水,看看有沒有滲出顏色。
    2013/11/28 14:16
  • 鮮乳也「加料」 專家:添加物降純度

    喝鮮乳就是為了攝取裡頭的鈣質,不過現在市售牛奶琳瑯滿目,除了純鮮乳之外,還有加了奶粉的還原乳,甚至加進不少「增稠劑」或是「甜味劑」的添加物,換句話說,這些「加料」的牛奶都不是純鮮乳,鈣質當然也不如想像中的多,而外傳高溫殺菌會影響鈣流失,國內乳品加工專家,也是台大教授的陳明汝說,其實不會對牛奶當中的酪蛋白質營養有任何影響,所以鈣質還是存在。
    2013/11/22 21:30
  • 與毒絕緣!清淡烹調 自然食材「尚好」

    黑心食品連環爆,到底怎麼吃才安全?國內不少專家都提出建議,避開醃製、加工品之外,最好選擇天然食材,不過度烹調,以蒸煮代替火烤和油炸,另外,多喝白開水有助於新陳代謝,至於市面上的飲料添加太多甜味劑、化學材料,當然最好不要吃,不過,為了滿足口腹之慾,專家也說,偶一為之或許還好,就怕民眾飲食習慣,單一食物吃過量,讓毒素也不知不覺累積在身體裡。
    2013/11/04 20:54
  • 香甜肉乾標「無糖」 4甜味劑替身上陣

    「無糖肉乾」聽起來很吸引人,卻有民眾質疑肉乾沒添加糖,但翻到包裝背面仔細看成分,竟然標示含有「麥芽糖醇」和「木糖醇」,也就是添加了「甜味劑」成分,但民眾認為甜味劑就是糖的一種,TVBS調查發現,其實甜味劑就是代糖,衛生單位認定代糖不是糖,儘管業者標榜「無糖」,其實是被允許的,不過醫師建議代糖食品可別吃太多,以免引發腹瀉。
    2013/09/23 18:34
  • 〈獨家〉冷飲加「高果糖」提味 日喝3杯易傷身

    天氣熱,不少民眾都會隨手買罐冰涼飲料解渴,不過吃進去的,是什麼糖,你注意過嗎?毒物專家林杰樑表示,看清楚飲料標示,一般超商賣的罐裝飲料,大多用的都是高果糖糖漿,買咖啡用的糖球,部分手搖冷飲加的糖,也都是這種用玉米提煉的化學甜味劑,價格比天然蔗糖便宜,業者使用合法食品添加物,節省成本,換來的是,民眾喝下肚,熱量超標,容易造成肝腎,胰臟各種身體器官負擔,甚至形成脂肪肝。
    2013/06/17 18:45
  • 「防腐菜脯、漂白酸菜」 最高超標26倍

    年節最常購買的醃漬食品、蜜餞,小心吃下肚傷身!台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包括北投一間南北什糧行賣的菜脯,濱江市場的醬瓜、裕民企業的糖蒜,都含有過量防腐劑,北投市場的酸菜,漂白劑超標26倍,湖光市場賣的甜梅,甜味劑也超標26倍!誇張的是,不僅有累犯,連包裝食品都中招,吃多對肝腎都有不小影響!
    2013/01/21 14:03
  • 〈快訊〉新北市抽驗 揪蜜餞甜味劑超量

    最新消息,新北市衛生局抽驗蜜餞,有4種蜜餞甜味超量!
    2012/10/30 15:36
  • 查月餅!8家衛生缺失 2家標示不實

    各家糕餅店在中秋節前趕工出貨,北市衛生局稽查210家業者,發現有8家有衛生缺失,要求立即改善、不公開名單,其中有2家標示不實,KITTY進口禮盒沒中文跟營養標示,還有溫德烘焙坊奶油餅乾,沒註明使用甜味劑,被要求下架,並開罰3萬元。
    2012/09/26 12:38
  • 〈獨家〉「2個月漲25%」巴西減產 糖價飆!

    衛生局查到店家非法在飲料中,添加「人工甜味劑」,因為成本比砂糖便宜,尤其最近糖價不斷上漲,台糖表示,營業用的大包裝砂糖,最近2個多月,每公斤從24元漲到30元,有飲料店1個月的砂糖成本,就多了1萬2,因為受到巴西甘蔗產量不如預期的影響,國際糖價節節高升,台糖說未來恐怕還會繼續漲。
    2011/07/29 19:16
  • 甜精=蔗糖30倍甜!豆漿店偷加 遭罰

    一般去傳統早餐店買豆漿,老闆就是直接加砂糖,不過位在新北市深坑一家豆漿店,卻被新北市衛生局查到,居然偷偷違法添加人工甜味劑來取代砂糖。按規定,豆漿�頭是不能添加的,懷疑業者可能是為了節省成本,因為這種甜味劑的甜度,相當於一般蔗糖的30倍,只要加一點點就可以,不過長期食用的話,恐怕有致癌風險,已經對業者開罰最高15萬!
    2011/07/29 12:51
  • 知名點心麵 港驗出含禁用甜菊糖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今天(21日)公布,從日本進口的3款知名的點心麵,被驗出含有香港禁用的甜味劑「甜菊糖」,由於這種添加物會讓血糖降低,也會影響腎臟和泌尿系統,現在已經全面下架。
    2006/12/22 19:21
  • 熱門過年禮 大陸紅酒一成不合格

    年前是酒類熱銷季節,不過大陸的國家質檢總局日前抽查市面上國產紅酒,發現竟然有1成以上,在含量以及標示上不合乎標準,甚至查出添加了對人體有害的人工甜味劑安賽蜜。
    2006/01/23 1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