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月餅!8家衛生缺失 2家標示不實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蔡明勳 王復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26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各家糕餅店在中秋節前趕工出貨,北市衛生局稽查210家業者,發現有8家有衛生缺失,要求立即改善、不公開名單,其中有2家標示不實,KITTY進口禮盒沒中文跟營養標示,還有溫德烘焙坊奶油餅乾,沒註明使用甜味劑,被要求下架,並開罰3萬元。

業者:「喔,我們沒在賣了。」

被抓包的溫德烘焙坊,架上有麵包、有蛋糕,唯獨不見問題餅乾,而不合格的就是這款奶油餅乾,標示不實,字體小於0.2公分,不合格,明明成分含有山梨醇糖漿,也沒註明使用甜味劑,也沒有標出營養跟產地。

除了溫德烘焙坊,還有特力屋內湖店2款KITTY進口禮盒,都因為標示不實,被開罰3萬元,其中有可愛KITTY的北日本奶酥跟丹麥中秋禮盒,則是少了中文跟營養標示,商品已經通通被要求下架。

中秋節各家糕餅店加緊趕工忙出貨,北市衛生局共稽查210家業者,其中8家有衛生缺失,因為已經當場糾正,衛生局拒絕公布商家名稱。食品管理處副處長沈美俐:「現場(稽查)有一些部分,也可以現場改善的時候,廠商都已經在現場做改善了,這個部分,他們目前已經符合規定。」

儘管已經改善,但商家不合規定是事實,沒公開違規店家跟缺失事項,對於中秋節前光顧接單出貨,卻可能忽略衛生的業者,恐怕少了嚇阻作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月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56

0.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