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冷飲加「高果糖」提味 日喝3杯易傷身

記者 趙國涵 / 攝影 王華麟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6/1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6/17 18:45

天氣熱,不少民眾都會隨手買罐冰涼飲料解渴,不過吃進去的,是什麼糖,你注意過嗎?毒物專家林杰樑表示,看清楚飲料標示,一般超商賣的罐裝飲料,大多用的都是高果糖糖漿,買咖啡用的糖球,部分手搖冷飲加的糖,也都是這種用玉米提煉的化學甜味劑,價格比天然蔗糖便宜,業者使用合法食品添加物,節省成本,換來的是,民眾喝下肚,熱量超標,容易造成肝腎,胰臟各種身體器官負擔,甚至形成脂肪肝。

到便利商店買飲料,同一品牌,不分大小,都賣25元,但大罐,容量比較多,為什麼能賣便宜?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他加高果糖糖漿甜度甜味夠,那砂糖就能用得比較少,而且高果糖糖漿價格比較便宜,這個東西吃多的話,本身可能就會造成,我們肝臟肌肉脂肪的累積。」

答案就在包裝上,兩瓶飲料比較,400ml小瓶,提味用砂糖,650ml大罐,用的卻是醫師口中,對身體負擔較大的高果糖糖漿,看看市售其他品牌飲料,檸檬茶、可樂汽水、柳橙汁、奶茶,用的也通通都是高果糖糖漿。

買咖啡,拿到的糖球,大多數手搖飲料店加的糖,醫師說,這些幾乎都是玉米提煉的高果糖糖漿,飲料、甜點最常用的提味劑,關鍵就是省成本,高果糖糖漿,20公斤桶裝,賣550元,同樣重量的天然蔗糖,得花1300元,價差超過一倍,以這瓶650ml飲料為例,標示註明100g就有11g是碳水化合物,換算下來一整瓶足足有71g都是糖,相當於加了23顆糖球。

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如果你吃了大量果糖進去,這個時候你的血糖會上升,胰島素要分泌比較多,當然對胰臟來講是個負擔。」

營養師表示,高果糖糖漿是合法的食品添加物,但熱量高,吃多了,容易造成肝腎負擔,以60公斤成人為例,一天喝超過三瓶飲料,就超標,吃太甜了,部分手搖飲料業者,更貼出公告,標榜選用天然蔗糖,讓民眾安心,但回歸健康面,糖還是吃少一點,減輕身體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0

0.0352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