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糖果沒標示!小心 化工色素傷肝腎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4 18:17

再1個多月就是農曆春節,許多家庭都會購買糖果零食,不過五顏六色的糖果,怎麼挑選才安全呢?保健營養系教授就說,合格糖果必須有品名、添加物、廠商資料,以及成分等8種標示,就算是散裝糖果,也要標示產地、品名或是出示外包裝,如果什麼都沒寫,小心買到地下工廠製造的糖果,可能添加化工級色素或違法甜味劑,造成身體肝腎功能的負擔。

民眾:「我還要,你還要嗎,等一下、等一下!」

小朋友將五顏六色的糖果放進嘴裡,沒多久整個嘴巴都被染色,原來糖果外表包的都是各種顏色的色素。民眾:「怎麼挑嗎?挑顏色不要太鮮豔的。」

翻開背後標示,果然有各種色素,不過這些糖果有6、7種顏色,但色素卻只標示3、4種,到底其他顏色怎麼來的。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主任李政達:「其中一個顏色是藍綠色,藍綠色它混合後能不能製作出綠色效果,答案是肯定的。」

除了色素問題,有許多散裝糖果,也標示不夠清楚,其實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糖果必須有品名、添加物、重量、廠商、有效期限等8種標示,像是這顆糖果顏色鮮豔,外包裝什麼都沒寫,就很容易出現問題。輔英科大保健營養系主任李政達:「向它包裝訊息這麼少,這種我就不敢買了,化工等級的色素,它的純度比較不高,有些甚至還有重金屬,它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造成肝腎負擔。」

我們走一趟市場,發現正確的糖果應該要有完整標示,如果是散裝糖果,也應該有標示產地品名,或是原廠標籤,如果像這桶什麼都沒寫,就已經違規,恐怕會被開罰,3萬到3百萬元,隨著春節腳步接近,家裡的糖果需求量大增,記得選擇有清楚標示的店家購買,才不會吃得心驚膽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糖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38

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