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吃了不會胖的蛋糕! 日本「稀少糖」特製


發佈時間:2016/06/01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愛吃甜又怕胖的人可以參考接下來這則報導,最近日本市面上出現越來越多標榜使用「稀少糖」的食品,「稀少糖」是一種自然界存在的糖並非人工甜味劑,但自然界當中的糖90%都是葡萄糖,「稀少糖」只有不到1%,不過這種稀有的糖經實驗發現可以抑制血糖上升還有內臟脂肪堆積,除了食品製造商開始廣泛應用醫療領域也受到矚目,例如用來控制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但也因為「稀少糖」稀少生產成本比較高,售價是普通砂糖的3到4倍,普及還得先解決價格的問題。

愛吃甜食又怕胖許多人都有類似困擾,這間蛋糕店卻強調它們家的蛋糕吃了不會胖反而還很健康,秘密在於這個「稀少糖」的字樣。

廣告片段:「想吃甜的但要忍耐忍耐,喝了有什麼關係呢,用了稀少糖的優格很好耶。」

從優格到果凍,這2年日本市面上出現越來越多標榜使用「稀少糖」的食品。

民眾:「雖然有聽過『稀少糖』但不太清楚是什麼,感覺對身體好,比起普通的砂糖。」

NHK主播和久田麻由子:「這就是『稀少糖』,我來嚐嚐看,瞬間就溶化了很清爽的甜味。」

自然界當中有各式各樣的糖但90%都是葡萄糖,「稀少糖」只佔不到1%因為稀少所以得名,但過去「稀少糖」不太受到關注,直到日本香川大學開始研究才發現,稀少糖當中的D-阿洛酮糖(D-psicose)可以抑制血糖和內臟脂肪囤積,以白老鼠做實驗對照,吃相同分量的飼料左邊老鼠喝普通的水,右邊老鼠則喝加了「稀少糖」的水,在飯後一小時檢測發現,喝「稀少糖」水的老鼠血糖的上升值比喝普通水的老鼠低了20%,實驗持續3個月,喝「稀少糖」水的老鼠內臟脂肪囤積甚至還減少30%,同樣實驗套用在20名健康成人身上一樣有效,為何「稀少糖」能抑制血糖呢,其實人的大腸有吸收葡萄糖的關卡,「稀少糖」也是透過同樣途徑讓人體吸收,不過「稀少糖」的形狀跟葡萄糖有些不同會塞在關卡進不去,因此阻斷葡萄糖的吸收進而抑制血糖值上升。

香川大學醫學部教授村尾孝兒:「『稀少糖』進入人體會改變糖的流向,比如糖尿病患者發生代謝異常,『稀少糖』就有還原這個代謝異常的作用。」

對人體有益的「稀少糖」,甜度仍相當於砂糖的70%味覺上差異不大,而近來日本食品界開始廣泛應用,則要歸功於兵庫縣這間澱粉工廠的技術,從澱粉當中取出的液態糖經加熱就能產生「稀少糖」,但大量加熱糖花時間也耗成本,所以澱粉商開發獨家技術,以化學反應取代傳統加熱能夠短時間大量生產,3年前推出世界第一款「稀少糖」糖漿,除了越來越多食品大廠採用,在醫療領域也逐漸受到重視,例如這間長照中心,擔心長輩們會攝取過多卡路里和糖分,會限制他們吃甜的東西,但最近中心開始改用「稀少糖」,希望長輩們可以不要再忍耐找回吃甜食的樂趣。

長照中心人員:「來請享用,雖然已經是老太太了。」

長輩:「還想要再活久一點呵呵呵,啊好好吃。」

看看老奶奶吃甜食滿足的神情,「稀少糖」除了減肥功效,更能幫助患者恢復正常飲食,不過正因為稀少「稀少糖」的生產成本高,售價是普通砂糖的3到4倍,一般零售要普及還得先克服價格問題。

圖/NHK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稀少糖#葡萄糖#砂糖#價格#甜味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6226

0.1838

0.8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