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瓜伊多 結果共122筆

  • 委內瑞拉僵局難解 軍隊扮演關鍵角色

    今年初委內瑞拉總統鬧雙胞,該國的政治、經濟、社會危機持續陷入僵局,無論是馬杜洛政權還是自封為臨時總統的瓜伊多,雙方勢力都受到衝擊,而軍隊才是扮演主要關鍵角色。
    2019/07/02 10:57
  • 委國陷「白色恐怖」! 起義失敗馬杜洛狂關人

    委內瑞拉惡性通膨年年創新高,民生經濟越來越糟,讓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決定,要推翻政府,他表示已派特使跟美國的將令直接溝通,脅迫馬杜洛下台。但馬杜洛也不是省油的燈,用政治鎮壓,把抗議民眾抓起來關,引發寒蟬效應。
    2019/05/14 00:17
  • 馬杜洛遇動盪仍不倒 因軍方和俄羅斯三國力挺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2013年掌權以來,面對接二連三的抗議浪潮以及美國威脅和制裁;但在軍方支持和俄羅斯、古巴和中國的力挺,即使反對派企圖扳倒他,馬杜洛仍屹立不倒。
    2019/05/13 09:47
  • 馬杜洛秋後算帳 挺瓜伊多起義7名委國議員遭迫害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上週策動起義以失敗告終,最高法院今天裁定將起訴7名支持起義的國會議員。
    2019/05/08 15:54
  • 美更新委國策略 反馬杜洛人士可免制裁

    委內瑞拉一名退役將領不再支持委國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今天表示,將撤銷對這名將領的經濟制裁,盼馬杜洛其他軍事盟友能效法。
    2019/05/08 09:56
  • 策動委國軍方起義失敗 瓜伊多怨靠山口惠實不至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今天表示,上週策動軍方起義推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但允諾支持起義的靠山們「並未跟進」。
    2019/05/07 12:56
  • 瓜伊多誤判情勢 倒戈軍人少「起義」失敗

    委內瑞拉政局,依舊陷入混亂。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在獲得部分軍人支持後,大舉號召民眾起義,街頭陷入混亂。但瓜伊多這回可能誤判情勢,因為倒戈的軍人,不如預期,這也讓力挺反對派的美國,陷入兩難僵局。
    2019/05/03 22:00
  • 委內瑞拉版天安門事件 軍車輾壓民眾

    委內瑞拉「兩個總統」鬥爭,演變成互控軍事政變,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號召民眾起義,卻重現天安門事件場景,抗議民眾遭軍車輾壓,支持瓜伊多的美國釋放消息,說馬杜洛本來想搭機落跑,但本尊隨即上電視駁斥傳聞。
    2019/05/01 22:10
  • 委內瑞拉反對派籲軍方起義 推翻馬杜洛

    委內瑞拉「兩個總統」之亂,反對派領袖、臨時總統瓜伊多,周二號召軍人起義,推翻獨裁總統馬杜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透露,馬杜洛原本打算搭機落跑到古巴,但是卻被俄羅斯官員說服留下。馬杜洛隨後發表電視演說,除了指控瓜伊多發動政變,也駁斥落跑說。儘管瓜伊多號召起義,獲得不少基層軍人支持,但委內瑞拉軍方高層,依舊沒有表態支持;倒是街上的抗議馬杜洛的民眾,不斷增加。政府下令驅散民眾,警察開著鎮暴車,直衝抗議人群,整場警民衝突造成71人受傷;委內瑞拉街頭的緊張情勢,一觸即發。
    2019/05/01 20:06
  • 委內瑞拉政變中! 馬杜洛露面:我沒有落跑

    委內瑞拉發生政變,在部分軍人倒戈後,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登高一呼,要全民起義,推翻馬杜洛,兩派人馬隨即陷入衝突。美國還釋放消息,說馬杜洛本來要搭飛機落跑,但本尊隨即現身駁斥 落跑傳聞。
    2019/05/01 18:58
  • 委內瑞拉反對派軍事起義 裝甲車衝撞示威民眾78傷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宣稱獲得軍方支持,要求民眾上街,開始推翻總統馬杜洛的「自由行動」;遭馬杜洛派軍警鎮壓,裝甲車還直接衝撞示威群眾,首都卡拉卡斯街頭槍聲大作,一片混亂。目前已經知道至少造成78人受傷,多是由催淚瓦斯和橡膠子彈造成。
    2019/05/01 11:54
  • 快訊/委內瑞拉發生政變中! 馬杜羅派兵鎮壓

    南美洲的委內瑞拉驚傳政變!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宣稱,已經有軍人倒戈,加入反對派陣營,而且一場軍事政變「正在進行中」,反對陣營表示,推翻馬杜羅計劃進入最後階段,現在委內瑞拉街頭已經出現混亂。不過掌權的馬杜羅政府反駁,現在仍有軍方支持,同時派出鎮暴部隊,前往瓜伊多所在的空軍基地,展開鎮壓。
    2019/04/30 22:01
  • 美要聯合國承認瓜伊多 俄呼籲勿干涉他國事務

    美國副總統彭斯今天要求聯合國承認瓜伊多是委內瑞拉合法領導人,他並告訴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馬杜洛得走人。」
    2019/04/11 12:14
  • 委制憲議會剝奪豁免權 為起訴瓜伊多鋪路

    委內瑞拉執政黨社會黨掌控的全能立法機構制憲議會,今天剝奪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的議會豁免權,並授權最高法院就他自稱是統治者以刑事罪名起訴他,似乎是往逮捕他邁出一步。
    2019/04/03 14:45
  • 最高法院欲剝奪國會豁免權 瓜伊多憂可能被捕

    委內瑞拉最高法院要求剝奪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享有的國會豁免權後,瓜伊多今天表示,他擔心自己可能在未來幾天遭到政府特務逮捕。
    2019/04/03 09:45
  • 馬杜洛出奧步! 瓜伊多造勢場放催淚瓦斯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跟總統馬杜洛的鬥爭,越來越白熱化。不過馬杜洛疑似開始出「奧步」,在瓜伊多的集會造勢場合,故意釋放催淚瓦斯,驅散群眾。
    2019/04/02 18:28
  • 委國政治鬥爭白熱化 瓜伊多再遭奪豁免權

    委內瑞拉最高法院今天提出要求,欲剝奪瓜伊多身為國民議會議長所擁有的豁免權。有關當局幾天前才褫奪瓜伊多的公權,今天又拉緊套在他身上的繩索。
    2019/04/02 15:39
  • 委國親馬杜洛派使撒手鐧 褫奪瓜伊多公權

    委內瑞拉財政問責辦公室今天表示,瓜伊多被褫奪公權15年,期間不能再擔任公職。審計主管阿莫若索親近總統馬杜洛政權,設法扳倒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2019/03/29 11:15
  • 11天兩度大停電! 委國再陷黑暗民眾抓狂

    政治紛亂的委內瑞拉,11天內第二度全國大停電,臨時總統瓜伊多號召民眾上街抗議。而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接見瓜伊多夫人時,向俄羅斯嗆聲,要他們滾出委內瑞拉。
    2019/03/28 21:24
  • 挑釁美國!俄在委內瑞拉 架地對空飛彈

    委內瑞拉「兩個總統之亂」,美國和俄羅斯分別是後面的支持者,週六俄羅斯派出兩架戰鬥機,前往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還架設了地對空的防禦系統,高調展示對現任總統馬杜洛的支持。後院出現俄羅斯武力,美國表示不會坐視挑釁,兩國緊張情勢升高。除了政權的動盪,委內瑞拉在周一又發生了全國大停電,這已經是這個月以來的第二次,原因是水力發電廠故障;馬杜洛政府對停電束手無策,上次是靠中國大陸出手幫忙修復,但現在又停電,也讓社會秩序陷入極度混亂。
    2019/03/27 20:09
  • 馬杜洛逮捕委反對派幕僚長 美批鑄大錯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今天槓上美國,逮捕華府支持的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麾下幕僚長。美國稱馬杜洛鑄下大錯,並要求對方即刻放人。
    2019/03/22 15:52
  • 委國暗殺羅生門「無人機暗殺」疑自導自演

    委內瑞拉「兩個總統」之爭,雙方人馬用這各種招數,想扳倒對方。現在更傳出,去年8月,獨裁總統遭無人機暗殺失敗,根本是自導自演。CNN獨家訪問到,這個策劃暗殺行動的叛軍組織。
    2019/03/19 22:14
  • 委國大停電七天 馬杜洛:美國防部幕後黑手

    委內瑞拉全國大停電,已經持續一個星期,總統馬杜洛指控美國,是停電的幕後黑手。大停電不只不便,更奪走不少性命,有家長帶著小孩連跑兩家醫院看診,最後丟了性命。
    2019/03/13 18:28
  • 委內瑞拉數千人抗議 瓜伊多誓言將馬杜洛趕下台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今天誓言,「非常快」就會取代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的大位,在此同時卡拉卡斯有數以千計的人走上街頭抗議。
    2019/03/13 11:48
  • 委內瑞拉停電5天 總統控美國「電磁攻擊」

    委內瑞拉7日發生全國大停電,到了今天已經邁入第五天,交通、民生、醫療、航空通通大亂,目前當地停班停課。正值國家出現兩個總統、政治嚴重對立之際,支持與反對政府的民眾,都在周六走上街頭,臨時總統瓜伊多表示,停電的原因是政府腐敗無能,號召民眾上街,要求馬杜洛下台;馬杜洛則指控,是因為遭到電磁攻擊才會引發斷電,而罪魁禍首就是美國。
    2019/03/11 2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