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制憲議會剝奪豁免權 為起訴瓜伊多鋪路


發佈時間:2019/04/03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3 14: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執政黨社會黨掌控的全能立法機構制憲議會,今天剝奪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的議會豁免權,並授權最高法院就他自稱是統治者以刑事罪名起訴他,似乎是往逮捕他邁出一步。

瓜伊多(Juan Guaido)是反對派控制的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議長,他1月宣布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2018年的連任選舉弊端叢生,援引憲法就職臨時總統。

 

他已經獲得美國與大多數其他西方國家力挺,承認他是委內瑞拉合法的領導人。瓜伊多表示,他不承認馬杜洛政府做出的決定。

瓜伊多是國民議會議長,因此享有議會豁免權,比一般公民更難受審,最高法院若要著手審理瓜伊多,制憲議會頒布的這項法令,為必要的一步。

身兼社會黨(Socialist Party)副黨魁的制憲議會(Constituent Assembly)議長卡貝友(Diosdado Cabello)說:「這正式授權持續審理(瓜伊多)。」
 

最高法院昨天再度搬出先前為了阻擋瓜伊多離開國家而頒布的措施。瓜伊多2月公然違反這項命令,訪問拉丁美洲國家,以鞏固力挺他罷黜馬杜洛的力道。

瓜伊多遭控涉及1月的「暴力事件」,委內瑞拉檢察總長辦公室已展開調查,但尚未下令將他逮捕到案,或正式指控他犯下任何罪名。

制憲議會頒布這項法令後,瓜伊多在卡拉卡斯東部告訴記者:「我們不會逃避責任。他們覺得這件事很容易,但情況並不是如此。如果他們想要往前邁進一步,他們必須承擔後果。」

法新社報導,瓜伊多還說:「人民意志堅定,沒有任何事可以阻擋我們,這件事沒有回頭路。」

專精憲法的律師亞羅(Jose Vicente Haro)說,在未獲議會批准下決定剝奪瓜伊多的豁免權是「憲法詭計」,根據憲法,這類決定必需獲得議會批准。

亞羅接受電話訪問時說:「這也違反了正當程序,因為他應該能出席聽證會,為自己辯護。」

馬杜洛說,瓜伊多應該「面對司法」,稱他是美國策動政變的魁儡,但他沒有直接要求逮捕他。
 

瓜伊多在國際上的主要靠山川普政府,已經警告委內瑞拉當局別動瓜伊多一根寒毛,威脅將對馬杜洛政府祭出更嚴厲的制裁,並進一步切斷馬杜洛的外國融資金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委內瑞拉#瓜伊多#議會豁免權#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472

0.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