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停電危機未解 委國政府宣布縮短工時學校停課


發佈時間:2019/04/01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01 09: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委內瑞拉飽受破壞性大停電所苦,政府今天宣布縮短工作時間,學校也維持關閉。

通訊部長羅德里格斯(Jorge Rodriguez)在國營電視台說:「為保持電力供應的一致性,政府決定維持暫停學校活動,並且規定公私立機構工作到下午2時為止。」

 

委內瑞拉本月發生兩次大停電,憤怒的群眾今天在位於首都卡拉卡斯的總統府附近和全國其他地區設置燃燒路障,抗議電力持續中斷和缺乏飲用水。

委國公共服務體系癱瘓,導致學校停課、商業活動多數停擺近3週,民眾對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更加沮喪和不滿。

抗議群眾要求馬杜洛改善停電問題,若干示威者蒙住臉部、手持石塊,在卡拉卡斯市中心沿路焚燒輪胎和樹幹。
 

32歲的示威者賈梅茲(Yofre Gamez)說:「我們來到這裡爭取飲用水和供電,我們已經20多天沒水可用了。」「他們恢復供電兩小時,晚間又斷電,隔天又恢復供電半小時,接著再斷電,我們受夠了。」

示威群眾通報也一名女性受到槍傷,並將此歸咎於親政府團體。路透社無法證實何者開槍。

類似的抗議活動也在全國其他地區上演,包括中部州卡拉波波(Carabobo),目擊者說,示威群眾焚燒輪胎、封鎖道路。

若干鄰近卡拉卡斯的地區居民則是揮舞旗幟,高呼反政府口號。

委內瑞拉3月7日才發生歷時一週的全國大停電,不僅導致病患無法到醫院治療,商家也必須將容易腐爛的食物趕緊分送出去,3月25日又發生大停電,迄今供電仍時斷時續。

委國政府對全國大停電提出各種解釋,從華府支持的網路攻擊,到與反對派有關的狙擊手在主要水力發電水壩引起火災。

批評人士則堅稱,這是10多年來貪汙和電力系統管理失當的結果。
 

獲多數西方國家承認為委國合法總統的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號召居民團結一致,要求當局提供更好服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停電#工時#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728

0.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