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國親馬杜洛派使撒手鐧 褫奪瓜伊多公權


發佈時間:2019/03/29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29 11: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財政問責辦公室今天表示,瓜伊多被褫奪公權15年,期間不能再擔任公職。審計主管阿莫若索親近總統馬杜洛政權,設法扳倒反對派領袖瓜伊多。

先前瓜伊多(Juan Guaido)援引憲法,宣稱自己為臨時總統,已為多數西方國家所承認。瓜伊多指稱馬杜洛(Nicolas Maduro)2018年再次參選是非法的,而他今年1月續任總統,是篡位行為。

 

美國支持瓜伊多在委內瑞拉奪權,馬杜洛則駁斥瓜伊多自稱臨時總統。

委內瑞拉通貨膨脹飆高,更因大停電而受累,這月來有數百萬居民無電可用。

瓜伊多上月訪問南美洲多個國家,爭取外交支持,試圖推翻馬杜洛政權。
 

財政問責辦公室長官阿莫若索(Elvis Amoroso)表示,瓜伊多一直未解釋清楚,自從他擔任反對派國會議員以來,到外國旅行的經費是從何而來?

阿莫若索在2月對瓜伊多展開審計權稽查,指瓜伊多未誠實申報個人財務,並收受不明來源的資金。

瓜伊多在一場集會中指出阿莫若索所說內容無法律效力,因為只有合法的國會才能任命審計長,阿莫若索擔任財政問責辦公室長官完全缺乏法律基礎。

美國承認瓜伊多、不認馬杜洛,也駁斥了阿莫若索褫奪瓜伊多公權的決定,美國務院發言人巴拉迪諾(Robert Palladino)表示:「那真是荒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委內瑞拉#瓜伊多#馬杜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81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