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版天安門事件 軍車輾壓民眾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1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1 22: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兩個總統」鬥爭,演變成互控軍事政變,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號召民眾起義,卻重現天安門事件場景,抗議民眾遭軍車輾壓,支持瓜伊多的美國釋放消息,說馬杜洛本來想搭機落跑,但本尊隨即上電視駁斥傳聞。

坦克車輾壓民眾的可怕場景,在委內瑞拉的空軍基地上演。軍車的駕駛殺紅了眼,毫不留情的往抗議群眾身上開過去,有人將它稱為,委內瑞拉版的天安門事件,空軍基地附近聚集了大批民眾,他們都是受到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的號召前來。    

 

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今天勇敢的士兵,勇敢的愛國者,對憲法效忠的英勇人們,聽到了我們的呼喊,我們終於在委內瑞拉的街上見面了,展開自由行動計畫。」

首都卡拉卡斯街頭,發出的已不只是橡膠子彈、催淚瓦斯跟強力水柱,4/30日的衝突,雙方是用真槍攻擊,子彈一串又一串,沒在客氣。

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我們看見抗議已產生結果,它不僅讓全球跟多數國會議員,注意到此事,而且武裝部隊也開始注意聽了。」
 

不滿馬杜洛的基層部隊,倒戈到瓜伊多陣營,雙方都稱自己這一方,在衝突中取得勝利。

委國總統馬杜洛:「真理如劍、真理為盾,我們面對那麼多攻擊、那麼多謊言,幸好我們在每個情況下都獲勝。」

雖然瓜伊多獲得部份軍方支持,但CNN記者說,重要將領,還是站在馬杜洛這。

CNN記者:「當鏡頭拉遠一點,你會看到一張大桌子,可看到軍方將領,圍繞在馬杜洛身邊,表達支持,並未看到瓜伊多說的,有軍事上的改變發生。」

瓜伊多稱這不是政變,是和平的政權轉移,而支持他的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則爆料,馬杜洛本來打算落跑。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他(馬杜洛)停機坪上有一架飛機,他早上準備要離開了,但我們了解,俄羅斯表示他應該要留下來。」

馬杜洛反駁說根本沒這回事,而也被牽扯進來的俄羅斯,只有坦承一項訊息。
 

CNN記者:「當然俄羅斯跟馬杜洛政府關係深遠,軍事經濟都是如此,尤其是軍事方面很有關係,一個俄方承認的消息是,他們的確在委國有地面部隊。」

俄羅斯說留在委內瑞拉的軍人,都是在維護設備,跟訓練當地人使用武器,沒有參與馬杜洛的鎮壓行動。

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呼籲高官趕快離開馬杜洛,委國外長則回嗆,叫波頓不要作夢,這場軍民起義,讓兩派政爭越來越白熱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總統#政變#瓜伊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734

0.1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