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停電5天 總統控美國「電磁攻擊」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1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2 10: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內瑞拉7日發生全國大停電,到了今天已經邁入第五天,交通、民生、醫療、航空通通大亂,目前當地停班停課。正值國家出現兩個總統、政治嚴重對立之際,支持與反對政府的民眾,都在周六走上街頭,臨時總統瓜伊多表示,停電的原因是政府腐敗無能,號召民眾上街,要求馬杜洛下台;馬杜洛則指控,是因為遭到電磁攻擊才會引發斷電,而罪魁禍首就是美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星畫面上,曾經是南美洲最富有的產油國──委內瑞拉,一片黯淡,在國家陷入經濟崩盤、政治對立動盪之際,又爆發一場重大危機。

CNN記者:「我想給各位看一下,這裡大排長龍的車子,卡拉卡斯大部份加油站都沒開,這是少數有營業的一家。另一個讓民眾排隊是水,沒有電力,即使家裡有自來水的人也沒水了,因為馬達(沒電)沒辦法把水打到家裡去。」

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陷入一片混亂,因為從7日下班尖峰時刻開始,舉國上下無預警電力中斷,23個州有22個停電,到了周一已經邁入第5天!

 
委內瑞拉民眾:「這個政府已經沒用了,對我來說已經沒用了,如果他們不能提供民眾所需,沒有這種政府存在,我已經76個小時沒電可用,不過我看到有些地方有電,我不懂為何有些地方有電、有些地方沒有。」

儘管部分地區一度恢復供電,但是電力極不穩定,也就是說停電狀態仍然還沒解除,目前委內瑞拉停班停課、各行各業全面停擺。

CNN記者:「地鐵、大眾運輸系統通通關閉,跟平常日相比,現在寂靜地幾乎像是個鬼城,因為人們要走路、甚至是徒步超過1小時去上班,然後到了公司發現沒開、銀行沒開、餐廳沒開,日常周遭的一切全部都沒電力。」

無電可用的生活,讓委內瑞拉人民叫苦連天,別說交通號誌、大眾運輸癱瘓,就連生存最基本的填飽肚子都有問題!

委內瑞拉民眾:「我們很難過,因為食物都壞掉了,就算是店家賣食物給你,也可能是腐敗不好的。」

沒有電的委內瑞拉,讓食物缺乏的問題雪上加霜,因為鈔票價值如壁紙,想買飯吃還得準備外幣才能付錢;機場航運也停擺,班機時刻因為沒電無法顯示資訊。醫院同樣沒有足夠電力可用,黑暗中,醫護人員一整夜手動打氣,只為了維持一名早產兒的呼吸,另外還有超過一萬名需要洗腎的病患,因為儀器沒電面臨生命威脅,甚至已經傳出十多人因此喪命。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瓜伊多:「我要求國民議會明天(3/11)宣布國家警戒,我們需要即刻處理這場災難。」

 
百姓恨不得能用怒火發電,周六湧進卡拉卡斯抗議,臨時總統瓜伊多號召民眾持續上街,直到馬杜洛下台。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瓜伊多:「每州的組織,我們會宣布日期,讓大家一起聚集到卡拉卡斯,履行我們應盡的責任!」

同一天,支持馬杜洛的民眾也舉行了集會。舞台上,馬杜洛回應了委內瑞拉三千萬人的疑問,到底為什麼會有這場災難性的停電?

委內瑞拉總統 馬杜洛:「我們的專家說,是因為輸電線路遭電磁攻擊,導致傳輸過程受到干擾,破壞全國電網的連接。」

馬杜洛直指斷電是「美帝」的陰謀!

 
委內瑞拉總統 馬杜洛:「他們(反對派)無疑是這次攻擊主謀,用的高科技全世界只有美國政府才有。」

宣稱美國運用高科技,攻擊委內瑞拉的電力供輸系統,而在這之前,委國電力公司表示之所以斷電,是因為支撐全國三分之二電力需求的古里水利發電廠(Represa de Guri),遭到攻擊癱瘓,只不過這樣的說法,被不少民眾看作是推託之詞。

CNN記者vs.委內瑞拉民眾:「你怪馬杜洛總統嗎?我怪全體政府,因為雖然總統是馬杜洛,但還有其他聽從馬杜洛號令的官員。」

真的是馬杜洛所說的「電力戰」嗎?外界大多不予苟同,因為過去委內瑞拉就多次發生局部斷電,這回算是近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分析指出基礎建設投資不足、缺乏人手和設備維護供電系統才是主因;至於何時才能重返光明、讓生活恢復常軌,也成了委內瑞拉百姓現在最想知道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委內瑞拉#停電#美國#抗議#示威#電磁攻擊#瓜伊多#馬杜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562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