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陶晶瑩運勢骨灰施明德韓劇張允柱出境海龍蛙兵南京復興水庫進帳
  • 搜尋:

    牛乳 結果共117筆

  • 獨家/霧峰林家傳9代!遊客多 週邊知名小吃生意旺

    台中霧峰林家經營傳承第九代,遊客每年都增加,台灣、日本團觀光客佔大多數,也吸引不少大陸參訪學者,連帶起週邊商機,霧峰林家附近的知名老字號小吃包含木瓜牛乳、肉羹等名店,就算不是用餐時間,客人還是絡繹不絕,不過因為店面地點不在市場內,因此沒有受到收租影響。
    2016/04/09 19:03
  • 稽查乳品廠 「首都羊乳、愛如蜜」標示不實

    食藥署稽查全台20家乳品加工廠,針對衛生、安全和產品標示方面,發現省都乳品的一款首都調味羊乳成分標示不實、營養標示有誤等等,共6件不符合,開罰24萬;愛如蜜食品有效期限標示不實罰鍰4萬,另外光泉牛乳、高健食品產品標示不合格,目前廠商已經回收改正完成。
    2016/04/06 15:51
  • 快訊/食藥署稽查乳品 省都、愛如蜜標示不實挨罰

    最新消息!食藥署稽查全台20家乳品加工廠,其中「省都乳品 」營養標示及有效期限標示不實,開罰24萬;「愛如蜜」食品有效期限標示不實,開罰4萬;光泉牛乳、高健食品產品標示不合格,目前廠商已經回收改正完成,另外穿越生物科技則是有一件產品標示錯誤,目前正在改正處理。
    2016/04/06 09:36
  • 全台僅此一家 「乳」小姐自我介紹趣事多

    百家姓何其多,但你聽過有人竟然姓牛乳的乳嗎?這是台南市東山區西拉雅部落裡的一戶人家,從事房仲業的女子乳信怡說,許多人看到她的姓都很訝異,不知道該怎麼唸,小時候讓她覺得很害羞,現在反而成了讓人印象深刻的利器,趣事可不少。
    2016/03/06 17:34
  • 日本持續破紀錄高溫 北海道熱到37度

    日本持續高溫,北海道竟然也熱到37度,東京更是連續1週高溫突破35度,創下140年新紀錄,高溫也影響到日本民生面,像是牛乳、蔬果都因為太炎熱而減產,讓日本開始出現所謂的「猛暑災情」。
    2015/08/06 16:25
  • 一頭牛也沒有! 打著「初鹿」名號賣牛乳

    台東一家牧場打著初鹿名號販售牛乳,日前卻遭到民眾檢舉,並不是使用初鹿鮮乳,縣政府實際上門稽查發現,牧場居然只登記了50頭乳羊,沒有任何一頭牛,消保官也表示,這行為容易讓消費者誤解,業者已經違反廣告不實,要求廠商改善
    2015/04/16 13:40
  • 【FOCUS新聞】4/1日起解禁!生乳不再配額 量必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將在4月1日,解除實施了30年的牛奶生產配額的限制,也就是未來歐盟國家的酪農,所生產牛乳量沒有上限,歐盟鬆綁主要原因,是國際市場對牛乳需求大增,尤其是亞洲地區和中國大陸。歐洲的牛奶長期以來,都是供過於求,1公斤的牛奶成本大約是23元台幣,但一度竟跌到只剩8元多,酪農根本血本無歸,因此歐盟才會祭出配額制,希望能控制牛奶價,歐盟配額限制鬆綁後,歐洲許酪農大企業已經磨拳擦掌,要和牛乳大國紐西蘭,搶食中國大陸的市場
    2015/03/31 21:20
  • ​多層包材阻隔光線 保久乳長期保鮮

    人喜歡喝鮮奶,相較而言,保久乳對國內民眾來說比較陌生,不過在歐洲國家,例如法國、義大利,保久乳佔牛乳總消量9成以上,在保存上,有保久乳使用六層無菌包材,阻絕光線與微生物滋生,保存期限比鮮奶長,提供喜愛鮮奶與奶粉的消費者,不同選擇
    2015/02/05 00:18
  • 【FOCUS新聞】天天傾倒逾千公斤 鮮乳過剩無處用

    中國大陸國產牛奶的價格,現在竟比礦泉水還便宜!收購價連10個月下跌,中小型散戶乳農衝擊最大,牛乳賣不出去,只好一桶一桶倒到田裡。有的甚至送給豬戶「餵豬喝牛奶」,乳牛變肉牛,被大批賤賣,直接送進屠宰場。可是就在2013年下半年,情勢卻是一片大好。大陸出現奶荒,牛乳價格一路飆漲,很多養牛戶加入搶牛大戰,但大陸人對國產奶,仍有7成沒信心,加上今年國際奶價攔腰砍,更具價格優勢,對大陸國產牛乳市場,雪上加霜
    2015/01/08 21:08
  • 六層無菌包材阻隔 保久乳長久保鮮

    許多人對於保久乳比較陌生,但其實在歐洲國家。 像是法國、義大利等國,保久乳佔了牛乳總消量的90%以上,進口保久乳採用六層無菌包材,可以阻絕光線與微生物滋生,所以保存時間能夠比鮮奶還要長,提供消費者鮮奶與奶粉外的另一個選擇
    2014/12/13 10:56
  • 咖啡機用奶溫控7度下冷藏 過期就得丟

    百匯吃到飽餐廳,咖啡機用的是什麼鮮奶、品質如何?消費者幾乎很難辨識,只能靠業者把關,正確的做法,不用調味乳、用鮮奶,而且必須冰藏在7度以下,等到咖啡機紅燈指示沒有牛乳了,再將鮮奶倒入咖啡機旁的冷藏儲槽,一樣控溫在7度以下,然後以輸送管加入咖啡機內加溫,民眾以後吃百匯,不妨注意一下咖啡機裡的牛乳是怎麼來的。
    2014/11/12 20:29
  • 澳洲牛乳低溫製程 保留營養口感

    夏天乳品需求增加,消費者對於品質要求也越來越高,乳源大國-澳洲,從產地到運送,利用低溫技術保留品質,讓各國消費者能品嚐到南半球乳品的好風味。
    2014/07/14 23:40
  • 台灣人愛美食! 日甜點「搭機」來台搶市

    台灣人愛美食,食品類總是佔據團購排行前3名,特別是甜點還會定期有「熱銷排行榜」,近期熱銷的「生牛乳捲」,上架1週能賣出超過7000條,平均每天賣千條,相當驚人,而日本網購業者,看準台灣甜食市場,推出日本甜點產地直送,特別鎖定台灣人去日本玩必買的幾大伴手禮,像東京芭娜娜、晴空塔巧克力、小雞和果子等,不用出國就能吃到,但運費也不便宜。
    2014/06/27 20:01
  • 聽音樂按摩 波士尼亞五星級牛舍

    來看波士尼亞的五星級牛舍,不僅給牛聽音樂,還提供按摩服務,牛舍主人砸了8百萬歐元,從挪威進口這些牛,配合電腦空調和照明設備,讓牛隻保持在最佳溫度,據說這樣的科技養牛法,牛乳產出的質和量,都比傳統牛舍來得好。
    2014/05/23 10:05
  • 台南疑爆牛流行熱 246頭發病31死

    台南市酪農業疑似爆發牛流行熱疫情,一個禮拜來,已經有246頭乳牛疑似感染牛流行熱,其中有31頭死亡,由於台南市的牛乳產量佔全國1/4,牛感染流行熱的話,泌乳減少,生產的生乳也不能使用,爆發疫情,引起關切,不過動保處表示,疑似染病的牛隻只有百分之一,影響不大。
    2014/04/15 13:17
  • 鮮乳怎麼選? 營養師:低脂比高脂好

    鮮乳風暴下,現在不少人聞奶色變,不過,專家提供簡易辦法,台灣的國產鮮乳,一定貼有小牛標誌的「鮮乳標章」再加上獲得CNS認證,除此之外的,都不是「純鮮乳」,可能是生乳含量僅有50%的調味乳,甚至是用奶粉還原的「牛乳」,也因此,牛奶中營養素,包括蛋白質、鈣、維生素B群含量也大減半,專家也提醒,「原味」、「低脂」是挑選的大原則,包裝也盡量不要透光,才能保證鮮乳不變質。
    2013/11/25 21:23
  • 「爭議乳品調查」商周槓政府 衛福部擬罰

    國內鮮乳到底有沒有藥物殘留?商業周刊現在和農委會、衛福部槓上,由於商業周刊委託銘傳大學副教授陳良宇做的檢驗,被政府單位認為公信力不足,還被前衛生署長葉金川直指是「黑心媒體」,商周和陳良宇今天都在網上公開發表聲明,他們無法接受政府單位的回應,反擊農委會才應該說明,「未檢出」的結果是用什麼檢驗方法,而農委會和衛福部則堅持立場,要求商周提供實驗的完整資訊,並且不排除追究責任、開罰,另一方面,被點名的牛乳廠商也在沉默了2天之後,對商周正式提告。
    2013/11/22 16:41
  • 商周爆牛奶藥物殘留 食藥署驗OK

    商業周刊發現市售鮮奶有藥物殘留,讓外界震驚,而衛福部隨即也抽驗,結果出爐卻完全不同,強調近90個檢驗項目已經完成超過一半,而且都合格,民眾對「牛奶安全」的信心似乎也沒有受影響,因為天氣轉涼的速度慢,影響牛乳供乳量,加上拿鐵咖啡需求量大,最近還在鬧「牛奶荒」。
    2013/11/22 12:51
  • 吃喝玩樂全包!農場轉型觀光 年收上億

    原本養牛的牧場現在都走向多角化經營,不單只是靠牛奶賺錢,還發展出讓民眾農場體驗,可以擠奶也可以餵牛,甚至還可以參觀牛奶製作過程,每年帶來驚人商機,不過這些被遊客碰過的牛,因為擔心交叉感染,所生產的牛乳只供給動物喝。
    2013/11/21 18:49
  • 鮮奶≠牛乳 有無鮮乳標章先認明

    鮮奶和牛乳,民眾聽起來會覺得是一樣的東西,但其實在成份上,兩者的定義大大不同,鮮奶的主原料來源是乳牛,百分之百都是冷卻過後的生乳,但牛乳沒有明確定義,只要能添加其他成分的,就會被統稱為牛乳。但市面上多數牛乳,包裝和鮮奶看不出區別,雖然有標示出添加物,但生乳的成分卻沒有明確標示,因此民眾購買前,最好依照自己的需求,把成分看仔細。
    2013/10/29 21:13
  • 「穿外套吃冰」 超商搶40億賣霜淇淋

    民眾這兩天可以感覺到,天氣越來越涼了,今天清晨嘉義的溫度只有15度,是入秋以來的最低溫,但是為了搶攻全台高達40億元的冰品商機,最大連鎖超商宣布將在門市裡面開賣霜淇淋,強調用的是100%北海道牛乳,競爭對手全家便利商店今年3月率先開賣霜淇淋,7個月來賣出超過500萬支,也推出巧克力新口味迎戰,就連咖啡連鎖店85度C也加入賣冰行列,價格甚至比超商還要低,業者各出奇招,因為根據連鎖加盟業者統計,賣冰的毛利高達5成,這也是為什麼天氣變冷,霜淇淋大戰打得更火熱。
    2013/10/27 13:33
  • 牛乳不是鮮乳! 營養師:「加料」難辨

    或許很多人不知道牛奶其實還分為鮮乳跟牛乳,因為「非脂肪乳、固形物」更低,所以牛乳不能算是真正的鮮乳,就連成人奶粉即便標榜高鈣、高營養素,其實裡頭也含有「麥芽糊精」,董氏基金會調查,一罐奶粉當中,平均只有5-7成是奶粉,其他喝進去的都是多餘的糖水。
    2013/10/18 21:37
  • 鮮奶vs.牛乳 同價不同成分!「加料」揭祕

    很多人或許知道,調味乳因為添加不少人工成分跟香料,可能影響健康,因此轉而購買鮮奶,原本以為這樣最健康,不過市售卻有不少牛乳,價格跟鮮奶很接近,在商店裡也跟鮮奶放在一起,買回家倒出來喝,乳白色液體散發濃濃奶香,卻不知道自己買的其實是沒味道的調味乳,仔細看這類牛乳的成分標示,除了部分鮮奶之外,有的還加了奶粉、鮮奶油跟其他營養素,專家說,雖然喝這種牛乳,可以攝取較多的特定營養,但同時也喝下更多脂肪與香料,恐怕會增加身體負擔。
    2013/08/28 19:30
  • 香料風波延燒 調味乳「無添加」悄改版

    最近香精事件爆發讓國人更加關注食品添加物可能有害健康,或許是風暴越演越烈,也讓消費者開始注意那些標榜天然、宣稱無添加的食品在標示上是不是真的明確,眼尖的民眾就發現,知名品牌出產的「麥芽牛乳」和「蘋果調味乳」,原本標榜「無添加人工色素與香料」,卻在最近更改標示,包裝上的「香料」不見了,由於時間點太過敏感,引發討論,不過業者澄清,更改包裝的程序早在7月中就已經展開,第一支產品的全新包裝在8月15日就已經上架,跟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香精事件完全無關。
    2013/08/28 13:30
  • 衛署抽驗 高屏羊乳含微量抗生素

    知名高屏羊乳,被驗出含有微量抗生素!衛生署從今年2月開始,和地方衛生局聯手進行動物用藥檢驗,結果99件符合規定,1件「高屏營養強化羊乳」卻驗出林可黴素0.012PPM,而依規定,羊乳是不得檢出這種抗生素的,但業者喊冤,強調衛生署只有針對牛乳訂定含藥標準,羊乳沒有相關法規,實在讓他們無所適從!
    2013/06/11 16: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