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災情Toyz毒品ELRIS金昭喜排便連續地震Toyz地震速報雙北地震
  • 搜尋:

    營養學 結果共79筆

  • 清大「營養學分」熱門 通識課竟能買賣!

    大學選通識課竟然能用金錢買賣嗎?被學生視為好過好修的營養學分熱門搶手,而在清大出現學生PO買賣文,也就是用3千到5千的價格並約定冷門時間,你退選我馬上加選,雖然一位學生澄清自己只是想要突顯選課問題,但這樣的狀況不只一樁,也讓人憂心大學生心態問題。
    2016/01/10 14:17
  • 延長壽命!每週喝牛奶5次 死亡風險降40%

    多喝牛奶真的可以延長壽命嗎?最新一期美國營養學刊公布,台灣國衛院和國防醫學院共同針對營養調查研究發現,每週喝3到7次牛奶,民眾死亡風險比從來不喝牛奶民眾可降到40%,也就是說,愛喝牛奶的人壽命似乎比較長一點。另外像是優酪乳和優格也是奶製品,和牛奶效果一樣,不過營養師建議最好適量攝取,吃過量會導致熱量變高
    2014/11/27 15:44
  • 吃糖容易老! 專家:吃地瓜、糙米等補「醣」

    營養學博士指出,外食要安心,就要避免吃「糖」,因為糖會讓人變老,還會造成發炎反應,與其吃糖,不如吃地瓜、水果、糙米,才對身體好,而美食專家認為,外食要安心,就要看餐廳洗手間乾不乾淨。
    2014/10/27 22:02
  • 天然ㄟ尚好! 原始飲食擊退文明病

    有研究發現,工業化生產、農藥、精製麵粉、糖、罐頭成為主流,與蛀牙、齒弓畸形、結核病及體質退化開始猖獗的時間點完全吻合!對照組是吃原始飲食的人齒列整齊,接近0%的蛀牙率、沒有現代常見的肥胖、心臟疾病、癌症,營養學專家認為,多吃天然食物,就是最好的良藥,治癒身體疾病。
    2014/09/18 22:55
  • 烹調溫度「因材施教」 留住維生素

    食物加熱超過40度,維生素就會死光光嗎?有營養學者曾有此一說,但實際實驗統計,其實熟食維生素的損失大致在10到25%之間,並不算太多,而烹飪方式以蒸滷燉煮的溫度通常在98到100℃,營養成分比較容易保存;反倒是含胡蘿蔔素的蔬菜,適當高溫更容易讓人體吸收。
    2014/06/27 22:46
  • 鐵釘、塑膠管當餐具 餐廳耍酷恐傷身

    餐廳有創意,會吸引客人,不過高雄市有一間餐廳主打金屬風,連食物也用各種鐵器裝盛,像炸物裝在工具箱,雞肉捲插著鐵釘還用角鐵當盤子,塑膠管裝醬料,板手還成了飲料的攪拌棒,看起來相當特別,但營養學者看來卻是拿健康開玩笑,因為這些鐵器有些鍍鋅、還有礦物油,甚至塑化劑,遇到食物會溶出跟著吃進肚子傷害健康。
    2014/05/30 18:42
  • 紫外線化學作用 食物曬乾營養加分

    乾燥香菇或蘿蔔乾,這樣的乾貨,看在營養學家眼中,可是天然的補給品。
    2014/01/14 23:01
  • 步父兄後塵 哈利王子出現地中海禿

    英國王室成員的三千煩惱絲,總是成為眾人討論話題,大家都知道查爾斯王儲和威廉王子有禿頭問題,但現在就連原本頭髮濃密的哈利,也逐漸步上兩人後塵,去年被拍到頭頂有地中海禿,而英國媒體報導,哈利最近在餐廳點了一盤將近台幣500元的蘆筍來吃,猜測他可能是為了減緩禿頭危機,因為根據營養學家,蘆筍是促進毛髮生長的營養食物之一。
    2014/01/03 11:49
  • 「女醫師」改包餃子 打健康牌吸客 ,業者?

    女醫師改賣水餃,賣出人氣,新店1位哈爾濱來的張同凝,雖然學過外科,也當過10幾年的醫生,但嫁來台灣後,學歷不被認可,無法在台灣行醫,不過她靠著醫學知識背景,再加上改學營養學,包起了水餃,有「營養」加持的水餃,儘管要價不便宜,還是有死忠顧客。
    2013/02/12 15:55
  • 「女醫師」改包餃子 打健康牌吸客

    女醫師改賣水餃,賣出人氣,新店1位哈爾濱來的張同凝,雖然學過外科,也當過10幾年的醫生,但嫁來台灣後,學歷不被認可,無法在台灣行醫,不過她靠著醫學知識背景,再加上改學營養學,包起了水餃,有「營養」加持的水餃,儘管要價不便宜,還是有死忠顧客。
    2013/02/11 19:45
  • 奇異果高纖低熱量 建議大餐前先墊肚

    最近日夜溫差大,不少民眾都喜歡趁著現在進補,或是吃火鍋,不過小心,很容易造成高血壓、糖尿病找上門,也因此透過美國一份最新健康調查,發現奇異果能夠降低血壓,效果比蘋果還要好,而台灣的營養學教授也建議大家,吃火鍋燒烤前,可以攝取奇異果、小番茄這類的高纖食物,降低壞膽固醇停留在體內的機會。
    2011/11/25 21:41
  • 「吃零食算卡路里」 恐便秘又傷心

    美國的營養學教授,選擇甜食減肥餐瘦身,而且幾乎都是便利商店就能買到的,我們也實際買了大約1800卡路里的食物,請教醫生,當然卡路里減少,體重變輕了,相對體脂肪膽固醇也下降;但醫生提醒,巧克力夾心餅、洋芋片,或是一些垃圾食物,不僅熱量太高,會導致胰島素快速上升,同時也含有很高的反式脂肪酸,更沒有纖維,萬一選擇這樣的減肥方法,不僅會常常便秘,還會引發心血管疾病。
    2010/11/10 13:34
  • 柯林頓吃中式素食 成功甩肉10kg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短短2個月內甩肉10公斤,CNN主持人逼問他減肥的秘訣小柯透露,他其實是,看了美國營養學家坎貝爾撰寫的暢銷書《救命飲食》現在改吃中式素食,才成功甩肉,早上不喝牛奶,改喝杏仁茶,多吃豆類,不吃肉,不過在美國,要吃到這樣的健康食品,有時候真的很困難,因為滿街都是垃圾食物。
    2010/10/05 12:13
  • 健康減肥 可多攝取植物性蛋白

    很多人在減肥時,都會實行所謂「高蛋白、低醣類」的飲食原則,也就是不吃像是米飯、甜點等,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而改吃富含蛋白質的肉類;不過美國最新研究指出,這種減肥方法,可能對身體有負面影響,營養學家建議,應該要多攝取含有「植物性蛋白質」的蔬菜,像是豆類、豆腐等,當然這不代表肉類完全不能吃,三餐中有一餐攝取肉類,維持均衡飲食,才能減肥減得很健康。
    2010/09/08 22:17
  • 22歲模特 墨西哥小姐摘環姐后冠

    2010年環球小姐冠軍今天出爐,22歲,曾經擔任模特兒,目前就讀營養學的墨西哥小姐,擊敗第2名的牙買加小姐,摘下后冠,她將獲得高額獎金,以及包括紐約一整層公寓及生活費的獎品。
    2010/08/24 16:33
  • 「熱量比飯低」 營養師澄清燕麥不胖!

    日前台灣營養學會理事長王進崑,引用一份燕麥熱量資料,要民眾留意,但這個數據說,燕麥的熱量是白飯的2.6倍,高得嚇人,甚至引起了國健局關注,其他的營養師也跳出來替燕麥喊冤,而王進崑也在事後發信澄清;原來當天是由工作人員準備的資料,用100公克的基準來比較,看似公平,其實一個是煮好的白飯、一個是還沒泡過的燕麥,熱量不能比較,真的要用碗的份量來比較,兩者的熱量其實差不多。
    2010/07/15 19:13
  • 雞肉用「泡」的! 富豪家廚蹲圖書館1年

    在傳統的企業名人大戶家中,通常都會有專屬的家廚來料理午晚餐。儘管薪水不低,壓力卻很大,曾經在中信辜家,當了5年半家廚的美食作家「雷蒙」就透露,當年,很感謝辜仲諒的夫人羅惠玲,給了他一張全家人飲食習慣的字條,讓他很快就上手,也為了讓一家人吃的更健康,曾花了1整年的時間,泡在護專的圖書館,查食物的營養學。
    2010/05/11 13:27
  • 漢堡1年不爛 美專家擔心「防腐劑」

    速食食物是否健康的問題,再度引發爭議!美國一位營養學家做了一個實驗,發現一份速食「快樂」兒童餐在室內擺放1年後,竟然幾乎沒有腐爛變臭,乍看之下,沒人相信這是擺了一年的食物,而且營養師說連蒼蠅也不吃它,擔心是裡面有防腐劑,對兒童健康有害無益,那台灣的消費者怎麼辦?速食業者不回應這位營養師的實驗,只強調他們的食材沒問題。
    2010/03/20 13:23
  • 【一步一腳印】化熱量為美味 便當也要斤斤計較

    都是因為從小到大很難拒絕美食誘惑,現在看起來穠纖合度,還能享受下廚樂趣的林君怡,其實不太想再回憶照片裡的身材,從少女時代的60公斤,到產後的70公斤,林君怡也不是沒想過,要努力的克制口腹之慾。 低卡便當研發人林君怡:「看到那個蛋包飯裡面都是包飯,那因為自己已經有營養學的知識,我知道說,那個蛋比裡面那個飯裡面,還有什麼番茄醬這樣去炒,我知道那個熱量非常高,可是我真的很想吃,我還去問店員說,你們有沒有蛋包飯裡面不要包飯的,就是包菜包什麼都好,就是不要包那麼多飯,店員跟我說沒有啊,好像覺得我有神經病一樣,蛋包飯不包飯要包什麼。」 和大部分以減重為終生職志的女生一樣,林君怡也曾經靠著藥物、藥膏,各種方法試圖剷除肥肉。 林君怡:「另外就是什麼針灸啊、減重啦,我們都有減肥醫生,都有去看過。」記者:「這些這麼多試過都沒有效嗎?」林君怡:「大概掉1、2公斤勉強,可是1、2公斤,我覺得也是我自己很認真在控制飲食。」 或許是新陳代謝不佳,或許是少吃多動不夠,林君怡的減重計畫,還是敗給了一碗辣炒年糕。
    2009/07/12 22:12
  • 效法麻省理工 交大教授考「船渡河」

    大一課程的「計算機概論」,在學生眼中都是「輕鬆考」的營養學分,交大電子系教授卻不讓學生讀死書,他效法麻省理工學院,出超難考題。要學生從無到有,遙控木船模型,渡河500公尺,這場震撼教育,最後讓半數考生,必須重考才能放暑假。
    2009/07/01 01:00
  • 台灣人半數過胖 至少一餐全雜糧

    為了維護國人健康,民國84年,衛生署制定了「飲食指南」,不過,根據台灣營養學會的調查,目前全台灣有半數以上的國人體重過重,而且蔬果攝取嚴重不足,建議每天至少攝取3到5份,因此,衛生署打算在年底前把民間版本公佈,建議民眾每天至少要吃一餐全雜糧,而且不要喝含糖飲料。
    2009/06/03 12:39
  • 吃生蠔可壯陽? 專家:無科學根據

    吃生蠔可以助性壯陽,不只在亞洲,在歐美國家也有這種說法,不過營養學家今天卻說,「吃生蠔可以壯陽」這句話,其實沒有科學根據,可能心理因素比較大;不過專家倒是說,生蠔有豐富的礦物質,的確有益男性的攝護腺功能,適量的吃,對健康不錯。
    2009/02/12 22:37
  • 〈獨家〉靠「吃」半年瘦29KG 自創低卡餐

    要怎樣在半年內甩掉將近30公斤的肉呢?一名行銷企劃主管,花了1年時間上烹飪課、學營養學,結果她將咖哩裡頭的勾芡換成寒天,馬鈴薯換成蘋果,還有用蒟蒻增加飽足感,結果不但滿足口腹之慾,產後73公斤的體重,也在半年內變成了44公斤,甚至比她產前都還要瘦。
    2008/04/22 18:59
  • 親身實驗3年 醫師娘自己也瘦6公斤

    能設計出這樣的食譜,這位醫師娘花了3年多時間,研究了無數減肥食譜,「親身體驗」才整理出來!裡頭的道理全是靠醫師老公去查營養學而來,甚至發揮了科學精神,找來親友團作非正式的實驗,發現膽固醇也跟著下降,不過真的有這麼神奇?減肥醫師還是存疑,認為減肥還是靠長期的飲食控制,不可能光靠一份食譜,就能永遠保持苗條身材。
    2008/03/31 19:10
  • 一顆7500! 巧克力內藏整粒松露

    有醫學報導指出,吃適量的巧克力不但可以預防心臟血管的疾病,有些營養學家,甚至認為巧克力有減肥的效果;這使得巧克力又開始流行了起來,尤其是高價位的黑巧克力最受歡迎,在美國有個巧克力製造商就推出了250美元,也就是7500台幣一顆的頂級巧克力。
    2008/03/20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