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顧婕直腸癌急診爆廢公社蔡阿嘎房租北港房租壓力地震速報胸型
  • 搜尋:

    營養學 結果共79筆

  • 【發現台灣味】堅持手工的古早味 用紅柿餅圓夢(上)

    最近是秋天,秋天本身就是令人,覺得很舒服很愉快的季節,而秋天所看到的不同景色,特別對於新竹縣的新埔來說,就是柿子紅了,而客家人開始,在這裡曬柿餅。 這個時候,陽光再加上剛剛好的東北季風,其實正好可以呈現出,柿餅恰到好處的味道,特別要呈現的,它不只是只有在這個地方而已,而且重點是它並不是所謂,一般大規模的機器烘焙,而是經過非常傳統的最古早的做法,也就是7天的日曬,再加上炭烘,呈現出真正屬於台灣秋天的滋味! 太陽高高掛著,群山環繞的院子裡,柿餅人家趕快上工,別辜負了這麼好的陽光,這麼好的風。柿餅專家劉理鑑:「東北季風,寒流的風,因為它9月來的,我們做柿餅的術語叫『九降風』。」 而農曆9月,柿子也漸漸紅熟這個叫做旱坑里的山,一下子,多出一顆顆小太陽,以前這裡可是以苦旱得名。柿餅專家劉理鑑:「我們到外面去,反正是有山,就有水,我們旱坑里,只有一個地方有泉水,冒出來而已,所以氣候方面來講,條件是比較乾燥,到傍晚就比較沒有霧氣,老人家就是聰明,就會在這邊落地生根,在這邊做柿餅。」 老人家化劣勢為優勢,子孫卻在一些事上很「頑固」,劉理鑑是這個以製作柿餅聞名的小鎮中,唯一一直遵循日曬古法,製作柿餅的人家。柿餅專家劉理鑑:「聽我阿公講,他以前就開始,有這種做柿餅的技術了,百來年上有了,我們過來台灣就是有做了。」 也是阿公跟劉理鑑說的,更早之前,其實是為了遷徙路上,好攜帶,才要把柿子變柿餅,沒想到柿餅成了養生佳品,營養學家研究,柿餅跟靈芝、人參一樣,含有有機鍺,本草綱目則記載,柿餅可治腸胃不足,解酒毒止口乾,續經脈氣,我們更在意的是,好吃嗎?
    2006/10/22 22:37
  • 不飽和脂肪酸成分 葵花油健康訴求

    根據衛生署的統計,腦血管疾病和心臟病已經成為國內成人死亡的前二、三名,如何預防?營養學博士建議,第一步就是慎選健康的食用油,含高比例不飽和脂肪酸的葵花油,能夠降低血中的壞膽固醇,就是不錯的選擇。
    2005/04/13 10:17
  • 美營養學家公佈十大重要食物 巧克力上榜

    一天三餐我們都要吃下許多食物,不過怎樣吃最營養,美國營養學家公佈了十大重要食物給您做參考。
    2004/06/23 18:17
  • 美人體重持續上升 成全球最胖民族

    美國人出現了肥胖危機,專家說美國是全世界最肥胖的民族,儘管營養學家極力倡導減肥,成效還是非常有限,不過美國人似乎不以為意,倒是喜歡把「肥胖」,變成新聞節目的搞笑話題,自娛娛人一番。
    2004/04/07 06: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