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釘、塑膠管當餐具 餐廳耍酷恐傷身


發佈時間:2014/05/30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餐廳有創意,會吸引客人,不過高雄市有一間餐廳主打金屬風,連食物也用各種鐵器裝盛,像炸物裝在工具箱,雞肉捲插著鐵釘還用角鐵當盤子,塑膠管裝醬料,板手還成了飲料的攪拌棒,看起來相當特別,但營養學者看來卻是拿健康開玩笑,因為這些鐵器有些鍍鋅、還有礦物油,甚至塑化劑,遇到食物會溶出跟著吃進肚子傷害健康。

金屬風餐廳,連食物也很有個性,工具箱打開是綜合炸物,雞肉捲用角鐵來裝,還插鐵釘固定,連喝飲料都用小鐵槌或六角板手攪拌,但看在部分民眾眼裡,可不是都那麼有趣。五金行業者:「應該不會吧,我不敢去吃。」

角鋼業者:「食物放在角鋼上,應該不會去吃吧。」

到底有什麼問題,我們找來相同角鐵,加熱錢外表光亮,但加上200度C,會出現綠色火燄,這是鋅的成分,碰到酸性物質就會溶出,成人每天所需約12-15毫克,但超過五倍就會有中毒現象,造成貧血,或是冠狀動脈的心臟病。

保健營養系主任李政達:「器皿沒有經過檢測,食品溶出檢測,可能碰到酸性的食物,就會起氧化反應(溶出過量的鋅)。」

包括鐵鏟、鐵扒跟角鐵,都有同樣問題,插著食物的鐵釘,表層的礦物油就是致癌物質,一天100毫克就過量,而生鏽會產生正三價鐵,也會誘發栓塞纖維化疾病。

保健營養系主任李政達:「礦物油要洗好幾次才洗得掉,脂肪量較高的食物,它就會伴隨礦物油一起溶出。」

更不用說裝醬料的塑膠管,還有塑化劑及重金屬,遇到酸性就會溶出。餐廳業者:「像鐵釘每天都會處理,一開始尖頭要磨鈍,然後還要泡食用油,不要讓它生鏽。」

但不管怎麼洗,根據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食品器具容器包裝,都必須通過各種溶出實驗,但這些工業用的鐵器,幾乎都沒有經過檢驗,吃進美食的同時,也危害身體健康的物質給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9

0.0481

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