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撿屍性行為網友地震黃麴毒素高職退場彰化Toyz苗栗馬陸
  • 搜尋:

    熱浪 結果共999筆

  • 熱浪來襲怎麼辦!外媒提「關鍵消暑7招」讓人免中暑

    聖嬰年來襲造成全球極端高溫情況持續惡化,民眾平時要如何採取手段保持涼爽至關重要,有外媒整理出「關鍵7招」協助民眾在熱浪期間保持舒適。
    2023/07/05 14:34
  • 躲室內吹冷氣吃冰也會中暑 醫曝喝這杯可防「陰暑」

    夏天熱浪發威,溫度高到受不了,除了要小心戶外中暑危機,就算躲在室內狂吹冷氣、喝冰飲,也要小心會中暑!中醫將中暑分成「陽暑」與「陰暑」,而長時間待在冷氣房、過度冰飲造成體溫調節不良,就要小心中陰暑,可能會有頭痛頭暈、痠痛等症狀。
    2023/07/05 11:25
  • 世界最熱一天!聖嬰現象讓均溫創新高 學者:對人類如死刑

    聖嬰年來襲,全球極端高溫情況持續惡化。美國國家環境預測中心數據顯示,本週一(3)是全球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天」,全球平均高溫飆破攝氏17度,亞、美、非和南極洲都出現異常高溫。學者警告,這種情形對人類和生態系統來說如同「死刑」。
    2023/07/05 09:58
  • 美國慶假期聖嬰發威! 芝加哥先霧霾又見雨彈襲

    美國正值國慶假期,各地都出現極端氣候。美國西南部,有野火和熱浪,中部和東部地區,則遭遇雨彈襲擊。芝加哥才被霧霾所苦,馬上又出現暴雨。惡劣天氣,也打亂美國空中交通,高達2500航班延誤,機場再陷入大亂。
    2023/07/04 23:06
  • 熱浪來襲!渥太華、多倫多比往年高5至7度 發紅色高溫警報

    熱浪席捲北美,加拿大環境部表示,首都渥太華地區週二(4日)預計將出現持續2至3日的高溫;國家氣象局也幾乎向整個安大略省發出高溫警告,預測最高氣溫在週三(5日)恐將達到攝氏32度,比往年7月平均高溫多出5至7度。
    2023/07/04 15:01
  • 炎熱持續!大陸上半年高溫天數 創62年新高

    大陸國家氣候中心公布,今年上半年大陸的高溫天數,是62年以來新高,接下來7月中旬前還有2波高溫天氣,會繼續熱下去。高溫連連,防曬服飾大賣,全臉遮住只露出眼睛的「臉基尼」銷量超好;而男性也開始注重防曬,6月男性防曬新品數量同增長2倍。另外,體恤在戶外長時間工作的勞工,河南鄭州10個地鐵站,設置納涼點。
    2023/07/03 19:53
  • 美國慶連假熱翻飆43度 班機遇晴空亂流4傷

    美國國慶連假期間,各地出現惡劣天候,美國西部跟南部出現熱浪,部分地區高溫衝破攝氏43度,芝加哥則下起暴雨。另外一架夏威夷航空班機,遭遇晴空亂流,機艙天花板被撞破一個大洞。
    2023/07/03 18:06
  • 熱浪一波接一波 陸高溫天數破60年紀錄

    不只台灣天氣熱,大陸熱浪也是一波接一波。官方數據顯示,今年大陸已經發生四次區域性高溫,影響範圍廣。包括北京多次衝破40度。全大陸高溫天數,已經突破60年紀錄。
    2023/07/03 12:35
  • 冰雹雨彈轟炸美 危險熱浪襲墨西哥已有百死

    全美極端氣候肆虐,美國科羅拉多州有大量冰雹從天而降,緬因州暴雨下馬路崩塌有如強震過後,另外還有南方多個州遭危險熱浪強襲,就連墨西哥的高溫都飆到攝氏50度,短短兩周超過一百人死亡。
    2023/07/01 18:28
  • 苗栗溫度計熱暈?路口電子顯示87度 吐槽:不能再高了

    溫度計也熱暈!近期天氣炎熱,民眾直呼:「快融化了!」在苗栗縣頭份市的一處街口,貼心設有大型電子鐘,具備溫度計功能,但有民眾發現該設備「秀逗了嗎?」竟然出現過13度,甚至還有87度,讓民眾笑:「87分不能再高了」。對此,頭份市長羅雪珠也親自回應,將會請廠商來處理。
    2023/07/01 11:43
  • 最熱聖嬰年要來了? 碳減量各國積極研發「碳捕捉」

    今年已經轉為聖嬰年,有美國專家學者預估,到了冬季聖嬰強度還會再增強,而當聖嬰增強,也代表極端氣候會更加顯著,包含澳洲、非洲乾旱,以及各國出現熱浪機率都會再提高,世界各國積極想對策來減緩暖化速度,有專家分析,要達到2050年淨零碳排,恐怕不只靠節能減碳,未來碳捕捉技術,也會是一大助力。
    2023/06/30 23:09
  • 蚊子大軍入侵!登革熱在歐洲擴散 憂瘧疾捲土重來

    歐洲因熱浪及洪水讓入侵的外來種病媒蚊往更北、更西部的地方紮根,使得登革熱本土病例2022年暴增,相當於之前10年的總和,此外瘧疾也可能在歐洲捲土重來。
    2023/06/30 13:38
  • 圖輯/墨西哥熱浪高溫飆50度 過去2週百人中暑脫水死亡

    近日熱浪侵襲墨西哥,部分地區甚至飆到攝氏50度高溫,導致過去2周至少有100人因高溫而死。這波熱浪使墨西哥醫療資源、能源供應吃緊,部分學校不得不停課因應;而在去年同期,僅有1起死亡案例與高溫相關。據《路透社》報導,大部分死者的死因都是中暑,少數人則是死於脫水,其中約有3分之2的死者是在與美國德州接壤的北部新萊昂州,其餘死者則大部分是在墨西哥灣沿岸鄰近的塔毛利帕斯州、韋拉克魯斯州。
    2023/06/30 10:53
  • 加國野火如燒掉2個台灣 美東北空氣續遭殃

    加拿大野火,肆虐面積已達兩個台灣的大小,這也導致美國東北部地區,空氣品質繼續遭殃,目前全球空氣最糟的地方,換成芝加哥,俄亥俄州地區,也有民眾抱怨聞到濃濃煙味。不只空氣汙染,美國南部許多地區還飽受熱浪所苦,德州與高溫相關的死亡人數大增,美國國家氣象局憂心忡忡,因為這是他們首次,在6月就發布超高溫警告。
    2023/06/29 18:07
  • 情緒也會中暑?研究:年均溫上升1度 家暴增逾6.3%

    隨著全球暖化加劇,世界各國近日持續受到極端氣溫和熱浪影響,難免令人心浮氣躁;28日發表在《美國醫學學會雜誌之精神病學分冊》(JAMA Psychiatry)上的一項研究發現,年平均氣溫升高攝氏1度,與3個南亞國家「家暴和性暴力事件」增加超過6.3%有關。
    2023/06/29 11:14
  • 全美天災頻傳!上半年經損已逾10億 入夏更有感

    美國天災頻傳,今年以來出現的九場災害,已造成10億美元經損,預計數字還會繼續攀升;德州遭熱浪肆虐已經兩個多星期,不但把公路熱到變形,傳出兩人被熱死,如今熱浪將進一步擴散其他州;中西部和東岸,則遭到龍捲風和雷暴襲擊,摧毀多棟民宅;至於中北部,則面臨長期乾旱威脅,讓樹農已經開始為半年後的耶誕節苦惱!
    2023/06/28 20:00
  • 熱浪曬死!老農頂豔陽耕種 體溫近40度昏倒全身起水泡不治

    本月25日,在南投縣草屯鎮發生一起熱衰竭死亡案件,近期天氣炎熱,75歲的陳姓老農在烈日下辛勤耕種,卻突然倒下,家人打電話給陳翁都沒有接通,著急到田裡尋人,驚見他倒臥在田裡,且失去呼吸心跳,消防人員到場後,緊急將其送醫急救,仍回天乏術。
    2023/06/27 12:29
  • 熱浪襲!英.西班牙飆40度高溫.專家警示用藥安全

    周末以來,北半球各地熱到爆,美國西南部的持續高溫,預計會在周一達到危險程度,影響全美4400多萬人,專家更警告高溫下的用藥安全;中國大陸北京氣溫連續三天飆破40度,創下史上最熱六月,還跟中學考試強碰;至於西班牙,氣溫同樣觸及4字頭,迎來今年第一波熱浪,讓海灘湧現滿滿消暑人潮!
    2023/06/26 19:56
  • 美國熱浪又有龍捲風 羅馬尼亞體感溫達45度

    歐洲跟美國接連出現熱浪,羅馬尼亞體感溫度已經飆高到45度,美國也針對未來幾天發出熱浪警報,另外印第安那跟懷俄明州,都出現龍捲風,其中一座礦場,有八名礦工失蹤。
    2023/06/26 18:54
  • 要勇氣也要冷氣 梁靜茹瀋陽開唱歌迷熱翻萬人齊喊開空調

    大陸北方持續有熱浪來襲,北京、天津、河北氣溫持續飆破40度。天氣預報未來一周還是「高溫持久戰」。瀋陽23日高溫達到35度,歌手梁靜茹在當地辦演唱會雖然在室內,但上萬歌迷熱到崩潰,大喊太熱了、要求開冷氣。
    2023/06/26 13:13
  • 美國德州驚人熱浪來襲 51℃高溫讓居民好崩潰

    美國德州近一星期遭逢熱浪襲擊,多地先後測出驚人高溫紀錄,讓居民快要受不了。綜合外媒報導,這波熱浪不僅高溫、還派來潮濕悶熱的天氣,其中東南部的科珀斯克里斯蒂城(Corpus Christi)測出攝氏51度超高溫,德爾里奧(Del Rio)與里奧格蘭德(Rio Grande)兩地,則分別測得攝氏46與47度高溫,連日高溫更讓德州陷入全面缺電的嚴重危機。
    2023/06/25 15:12
  • 旅遊「熱」潮!高雄小港機場「室內近30度」 工作人員自備風扇

    國門開放出現旅遊熱潮,在高雄小港機場旅客很有感,直呼「真的很熱」,原來是室內溫度逼近30度,又悶又熱,工作人員都要自備風扇,現場更直擊,溫度計被人用黑膠布貼起來,無法直接觀察溫度!原來,小港機場屬於「能源用戶」,室內溫度必須符合26度到28度,過去溫度設定在26度以下,就被能源局開警告單。
    2023/06/25 14:09
  • 北京飆41度高溫!猶他州雪藻繁殖現「西瓜雪」

    夏至剛過,不只台灣炎熱,中國大陸北京也在周四飆破攝氏41度,打破當地觀測史六月最高溫紀錄;印度東北部則飽受洪水肆虐,導致4萬5千人受災。而在美國猶他州山區則驚見粉色「西瓜雪」,專家擔心會加快融雪速度,對水資源造成衝擊。環境健康日益惡化,「新全球金融公約峰會」正在法國巴黎舉行,為期兩天的峰會,目標改革全球金融體系,對抗貧窮、遏制全球暖化。國際貨幣基金宣布,富裕國家已實現1千億美元資金的目標,將用在幫助開發中國家,應對氣候變遷和貧窮問題。
    2023/06/23 20:00
  • 極端熱浪來襲!海洋「猛升5度」高溫 專家曝生物危機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表示,北海部分地區正在歷經「極端熱浪」,同時海洋生物的生存也成為一大擔憂,在某些地區海洋溫度甚至比平均多了5度,近兩個月是紀錄以來最高值,專家也提醒海洋熱浪可能普遍更加嚴重。
    2023/06/22 05:10
  • 德州飆45度高溫!電網修復緩慢 需求破表壓力增

    夏天才剛剛來報到,美國南部地區出現宛如酷暑般的炎熱氣候,氣溫都飆破華氏100度,也就是相當攝氏38度,德州20日甚至迎來45度的創紀錄高溫!最痛苦的是很多地區還沒從先前的風暴天災中恢復,電網仍在搶修當中,德州主要電力公司20日發出通知,希望用戶自發性節約用電。近期的高溫熱浪,恐怕讓水中含氧量降低,專家擔心未來幾天將看到死魚潮。為了對抗極端天氣,拜登政府再度推出一項耗資5.75億美元的計劃,幫助沿海和五大湖地區,提高應對極端天氣的能力。
    2023/06/21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