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浪襲!英.西班牙飆40度高溫.專家警示用藥安全

記者 書心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0:41

周末以來,北半球各地熱到爆,美國西南部的持續高溫,預計會在周一達到危險程度,影響全美4400多萬人,專家更警告高溫下的用藥安全;中國大陸北京氣溫連續三天飆破40度,創下史上最熱六月,還跟中學考試強碰;至於西班牙,氣溫同樣觸及4字頭,迎來今年第一波熱浪,讓海灘湧現滿滿消暑人潮!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論水中還是岸邊,巴塞隆納這片沙灘,人潮擠得密密麻麻,25日,西班牙迎來今年第一波熱浪,氣溫飆上攝氏40度。

 

哥倫比亞遊客:「我們三天前到的,熱感非常強烈,隨身帶著一瓶水非常重要。」

馬德里市區同樣烈日高照,民眾不是坐在路邊吃冰,就是在水柱旁洗臉、洗頭,更不忘幫毛小孩補充水分。

假日辦活動碰上大熱天,主辦單位立刻替舞台和觀眾席臨時搭起遮陽棚;一旁的工作人員則把風扇開到最強,同時間不停灌水。
 

文化事業公司FERRO人員:「我們買了風扇,你能看到那裡有水冷扇,我們還額外買了大量飲用水。」

西班牙今年上半年才創下1961年監測以來,最熱和第二乾的春季,當局預計,這波熱浪還將持續到28日。

馬德里居民:「必須接受,也不是大問題啦,這是我們必須共存的情況,天氣熱的時候我就會待在家。」

同樣出現4字頭的,還有中國大陸北京,不但連續三天飆破40度,創下史上最熱的六月,還強碰為期三天的中學考試。

中央氣象台首席預報員 張芳華:「近期華北、黃淮的高溫天氣,從我們的監測情況來看,部分站點突破了歷史的極值。」

而在英國,部分地區也監測到今年以來最熱的一天,雖然相較之下,最高氣溫只達到32.2度,但英格蘭知名海濱城鎮布萊頓,同樣擠滿消暑人潮。

布萊頓居民:「不然會很熱,但微風可以削弱一點熱感,這很好,所以現在還好。」
 

英國當局除了發布高溫健康警告,還在周日晚間,對蘇格蘭和大半個英格蘭地區,發布了雷暴預警。

布萊頓居民:「當然我們應盡全力預防(氣候惡化),但除非是消費者行為的巨變,否則不太可能發生。」

至於美國,則受到多種異常天氣夾擊。

CNN氣象主播:「東岸降雨,中部出現強烈大型風暴,以及極度炎熱的天氣仍糾纏著德州。」

和德州相鄰,奧克拉荷馬州第二大城土爾莎(Tulsa)居民,也頻頻拭汗。
 

奧克拉荷馬州居民:「熱斃了!」

因為他們才剛在上周末遭遇一場風暴肆虐,引發大停電。

奧克拉荷馬州居民:「當時聽到非常大一聲巨響,前院的樹就這樣沒了。」

雖然當局加快搶修,但一個星期過去,還是有部分居民無電可用,例如這對夫婦,由於屋內實在熱到睡不著覺,搬了幾台風扇、沙發和躺椅到車庫來睡。

奧克拉荷馬州居民:「其實什麼也不能做,只能找最好的方法來應對。」

但電力中斷至今,已經讓他損失一些胰島素等其他治療糖尿病的藥物,預估價值數百美元;與此同時,還得慎防社區裡的不肖人士。

奧克拉荷馬州居民:「必須自我保護,因為這社區發生很多妨害行為,這樣子睡覺令人感覺不太舒服,但也沒辦法睡屋裡,熱得難受。」

而避免中暑,不只要從外做起,專家更提醒用藥安全,尤其部分藥物會導致畏熱的情況,可能引發嚴重併發症。

俄亥俄州立大學韋克斯納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醫師:「如果有些人比較不注意,服用這些高風險藥物後,又長時間置身在高溫之下,病情會更嚴重。」

俄亥俄州立大學醫學中心指出,這比沒在服用藥物的人,更容易因為熱相關問題,被送到急診室來;風險較高的藥物包括高血壓、心理健康、抗組織胺和解充血劑。

俄亥俄州立大學韋克斯納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醫師:「如果報導預告一波熱浪要來,最好聯絡所在地的藥劑師或家庭醫師,跟他們討論你正在服用的藥。」

雖然並非所有服用高風險藥物的人都會出現反應,但必須警惕的是,脫水、暈眩、排尿次數減少和輕微頭痛等徵兆。

俄亥俄州立大學韋克斯納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醫師:「你必須要有所準備,擬定急救計畫,多準備瓶裝水在身邊,重新評估已經規劃好的活動。」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這週一,美國西部和南部將出現危險程度的高溫,預計影響約4460萬人,約全美14%的人口。

CNN氣象主播:「大型熱穹正籠罩著深南部,高溫加上濕氣,因此不只氣溫會突破華氏100度(攝氏37.7度),高溫指數可能觸及華氏120度(攝氏48.8度)。」

美國國家氣象局再次提醒民眾,補充水分、待在室內陰涼處,還有要關切左鄰右舍,特別是年長者的情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溫#熱浪#中暑#消暑#極端天氣#異常天氣#風暴#停電#炎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700

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