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聖嬰」亂天氣! 美洲太平洋側暴雨、印度熱到不行


發佈時間:2023/06/24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4 20:40

受到聖嬰現象影響,美洲的西側,正面臨十年來最惡劣的冬季天氣!智利因為連日暴雨,導致主要河道兩側有不少平房被洪水沖毀、厄瓜多也有230萬人面臨嚴重水患。至於亞洲,印度東北部之前發生異常高溫,熱死超過150人;沒想到現在當地開始下大雨,雖然降溫,卻也出現淹水災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滾滾洪流中,一身濕的白狗和主人困在雨中發抖,還好救難隊的直升機,及時從下沉中的貨車拯救他們。

智利居民:「凌晨兩點左右我還在睡覺,突然鄰居過來狂敲門說趕快撤離,因為河水要氾濫了。」

南美洲的智利,這幾天面臨十年來最惡劣的冬季天氣,首都聖地牙哥主要河道因為大雨,水位大幅升高,已經讓沿岸城鎮形成孤島,甚至有房子,整棟被水沖垮。

 
智利居民:「1986年以來,這條河水位,就沒這麼高過。」

智利北邊的厄瓜多,現在也面臨嚴重水災,預估230萬人受影響。

就連美國德州也因為大雨暴洪,關閉多條主要道路,科羅拉多州東北部,還面臨長達四小時的暴雨、冰雹、龍捲風連番襲擊,專家表示,美洲太平洋側的異常天氣,恐怕都是「聖嬰現象」惹的禍。

其實在亞洲,印度東北部也下起大雨,引發洪水,預估4.5萬人受影響。

阿薩姆邦居民:「我病了,如果回到淹水的家,我會滑倒,大水毀了我的家,和我所有的身家財產。」

這場大雨,也稍微舒緩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熱浪。

CNN氣象主播 Chad Myers:「這裡就是季風的風向所在處,在很遠的內陸地區,所以才讓新德里熱到不行,因為這讓90%的季風降雨,無法下下來。」

 
極端氣候對人類影響加劇,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也出現在巴黎金融峰會現場,呼籲各國正視氣候變遷,帶來的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降雨#聖嬰#氣候變遷#天氣#大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823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