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照護 結果共1,814筆

  • 立院三讀/國軍遺族照護 殉職官兵未成年子女加發撫卹金

    過去在漢光演習在訓練及實兵操演期間,多名官兵因公殉職,因此總統蔡英文關切殉職人員撫卹事宜,指示研議法令及制度,落實照顧軍人身故後遺有未成年子女生活,彰顯政府對亡故官兵保衛國家安全犧牲奉獻的肯定。立法院會今(23日)三讀修正通過《軍人退撫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修正條文明定,亡故官兵遺有未成年子女者,每人每月加發撫卹金至成年,其金額比照國民年金法之老年基本保證金給與標準。
    2023/05/23 09:59
  • 富邦產防疫險理賠近900億 4家再保金額達200億元

    防疫險風暴接近尾聲,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表示,截至目前富邦產險防疫險直接理賠近新台幣900億元,其中較受討論的居家照護融通理賠占比不到10%,目前還在與再保溝通中。
    2023/05/18 23:13
  • 長照機構符合「這資格」 7月起補助最高可領12萬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居家照護近來備受重視,為了落實平等,並且考量到重度家庭住宿機構的經濟負荷,衛福部在今年7月1日擴大住宿機構補助,居住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身障機構、長照機構、榮民之家、兒少安置機構等,經過長照需要等級(CMS)評估「第四級」以上住民,每人每年補助額度從「6萬元增至最高12萬元」,並取消排富規定,估計12.5萬人符合資格,預計斥資77億元。
    2023/05/16 15:59
  • 揮別沉默殺手「骨質疏鬆症」 DXA骨密度檢測遠離骨折風險

    每個媽媽的優雅與智慧都是時光沉澱後的禮物,但是千萬別讓沉默的殺手「骨質疏鬆症」扼殺母親的美麗!如果出現「駝矮痛」症狀,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呼籲及早進行DXA骨密度檢測,掌握骨鬆治療先機、降低未來骨鬆導致骨折的風險。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黃兆山理事長呼籲:「多數人在骨折實際發生前並不知道自身已經罹患骨鬆,建議50歲以上停經婦女等高風險族群一定要透過專業的DXA骨密度檢測掌握骨骼健康,若出現骨密度過低的情況立即與醫師討論後續治療與照護計畫,絕不可輕忽。」
    2023/05/16 14:00
  • 北市人倫悲劇!疑不堪長期照料 母膠帶封口鼻殺重病兒

    台北市驚傳人倫悲劇!松山分局民有派出所今(12)日上午接獲民眾報案,指稱52歲林男陳屍在自宅房內,警方獲報到場,發現林男的口鼻纏上膠帶,疑似遭79歲母親殺害,疑因不堪長期照護重病兒,心力交瘁之下才行兇,詳細案情仍待釐清。
    2023/05/12 12:11
  • 咳嗽屁股冒異物!翁遭塞「30公分尿布」兒氣炸:療養院搞鬼

    南韓日前一起「虐待事件」引起討論,一名男子控訴自己的父親住進療養院後身體狀況惡化,並在一次健康檢查後發現嚴重脫水,然而這些都不是最嚴重的情況;男子透露某次父親咳嗽時,自己意外發現父親的肛門會冒出「綠色異物」,仔細一看才發現竟然是片尿布,讓他氣到不行、懷疑療養院照護不周。
    2023/05/11 10:52
  • 今年中部海域首起! 苑裡「小抹香鯨」擱淺沙灘

    今天(5/6)早上在苗栗苑裡的海域,有漁民發現一隻小抹香鯨擱淺,趕緊通報海巡來救援,不過小抹香鯨體型龐大,難以搬運,最後是協調的工作船,來幫忙把抹香鯨載到港區,送到北斗子岸置中心進行醫療照護。
    2023/05/06 23:25
  • GD寵外甥打造「全球唯一限量童鞋」 韓網友驚呼:太保值

    韓國創作才子G-Dragon(權志龍)不只有音樂才華,對時尚也相當有興趣,這幾年他跟許多品牌合作推出聯名款,GD也會慷慨送給朋友當禮物。GD的姊姊權多美2022年生下孩子,GD對自己的外甥照護有加,日前還送上了一雙「全球唯一聯名款運動鞋」,讓人不禁直呼這雙鞋子「超保值」!
    2023/05/06 16:50
  • 口罩令解禁「容貌焦慮」 他嘆:好想繼續戴⋯一票人秒懂

    台灣口罩令可以說是「全面解禁」,除了醫療照護機構外,無論是在室內外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皆可以真面目示人。但近日卻有一名男子,脫下口罩後反而懷念起戴罩的生活;原因曝光後,讓許多人超有感。
    2023/05/05 19:51
  • 新光保全參與2023輔具展 獲ATLife 臺灣長照租賃輔具精品獎

    ATLife 2023 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於5月4日至7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展出。新光保全本次以「全齡智慧守護 內外兼顧」,配合政府近年積極推廣的長期照顧計劃,提供銀髮生活解決方案,共同帶動長照產業發展。
    2023/05/05 09:48
  • 醫護爆「只收到9元」採檢獎勵金 他怒轟:侮辱性極強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連台灣也難逃病毒魔爪,疫情嚴峻時醫護站第一線,指揮中心體恤他們的辛苦,特別提供防疫人員津貼、醫療機構獎勵金,怎料卻爆出有醫護只領到「9元採檢獎勵金」,超寒酸金額也引起熱議。
    2023/05/04 11:12
  • 澳洲大學生Alex搭機回家! 家人不怪小吃了改口讚台

    本來懷疑是吃台灣小吃導致誤食老鼠藥的那位澳洲大學生Alex,今天半夜搭救護車抵達桃園機場,搭上醫療專機5:50起飛和他的家人一起離開台灣。他的家人在原本的募資網站更新貼文,說很感謝台灣這美麗的國家跟北醫團隊的照護,有民眾不滿,認為他們當初質疑台灣小吃導致中毒,最後Alex清醒說應該不是小吃害的,讓全球誤會,現在款項有了,刪文走人。
    2023/05/03 12:54
  • 長照悲歌!9旬母浸排泄物中凍死 繭居兒出庭落淚道歉

    2022年4月,日本大阪府的救護人員,接到一通求助電話,到場發現一名90歲老婦浸在排泄物中,導致體溫流失活活凍死。身高152公分的她,體重僅有38.7公斤,後腦杓的褥瘡深達骨頭。與她同居的62歲兒子,因涉保護責任者遺棄罪遭警方逮捕。他於今(2023)年3月出庭時,闡述母子2人遭社會孤立,被逼至絕境的處境,並向母親落淚道歉。
    2023/04/27 12:52
  • 大火釀7死!聯華食聲明全文曝:給傷亡者及家屬最大照護

    聯華食品(1231)彰化大廠今(25)晨驚傳大火,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15人受傷,股價最低跌到87.3點,振幅達4.09%,於收盤前拉回90.5元平盤。聯華食下午3時30分於證交所舉行記者會,發布聲明指該廠年營收19億,占公司整體18%,已啟動緊急救難機制,將善盡企業責任全力給予傷亡者及家屬最大的照護及支持。
    2023/04/25 15:48
  • 對老者施展少林寺拳法!日本長照品質升級

    日本65歲以上高齡者人口達到3627萬,創有統計以來最多。日本高齡化現象加速惡化,長照成為重要課題,為了提升照服品質,日本一間安養設施結合少林寺拳法,將拳法招式變化成照護技巧,在攙扶時借力使力,讓老人家能舒適地起身,減輕過程照服員與高齡者的負擔。
    2023/04/20 19:53
  • 赫力昂(Haleon)攜手全聯推自我照護 活動加碼買指定產品捐1%銷售額 維持健康同時響應公益!

    隨著口罩令解除,以及各項防疫規劃逐漸鬆綁,正式邁入後疫情時代。疫情改變許多原來生活與消費行為,自我照護在全球搜尋次數明顯攀升,成最新趨勢!自我照護是指能幫助自己、家庭甚至是社區維持健康、促進健康。
    2023/04/20 09:55
  • 【今晚熱搜】猴痘/鄭雲燦/顏清標/JanSport/微星

    今(19日)晚熱搜關鍵字為「猴痘」。猴痘病例自主健康管理新制,通報或確診個案經臨床專業評估,無重症風險因子、無住院治療照護需要,家中符合1人1室條件,可返家2階段自主健康管理,中央社整理新制QA一次看。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19 21:54
  • 猴痘如何不留疤?可外出嗎?居家自主健康管理QA一次看

    猴痘病例自主健康管理新制,通報或確診個案經臨床專業評估,無重症風險因子、無住院治療照護需要,家中符合1人1室條件,可返家2階段自主健康管理,中央社整理新制QA一次看。
    2023/04/18 18:05
  • 猴痘居家照顧指引出爐!衣物分開洗 勿用「快洗、省水」模式

    疾管署今(18)日公布國內新增15例猴痘(Mpox)確定病例。當中包括13例本土個案均為本國籍男性,分別為北部12例及南部1例,年齡介於20多歲至40多歲,目前猴痘確診個案經醫師評估如果非重症或不具有重症因子,就是進行居家自我照顧,疾管署慢性傳染病組副組長詹珮君也給出照護指引,當中建議,個案如果使用洗衣機洗衣服,應該跟家人分開清洗,也不要使用「經濟」、「省水」或是「快洗模式」。
    2023/04/18 14:55
  • 病主法實施4年推不動? 僅4.3萬人完成預立醫療決定求善終!

    《病人自主權利法》實施滿四年,累計4.3萬人完成預立醫療決定,但每年的簽署人數都維持在1萬人上下成長緩慢,原因就在於諮商費用高。目前預立醫療照護諮商費需民眾自付,約2250元至3500元間,專家就認為,人權不應該有門檻,諮商費應朝向全民免費推動。
    2023/04/14 23:06
  • 高雄工業區致癌風險高 小港醫院首創空汙門診!

    高雄是工業大城,像是在小港臨海工業區就有近500家工廠,排放的廢氣對鄰近的居民造成嚴重的健康危害。因此,小港醫院在去年就設立全台第一個空污門診,從預防、治療再到衛教宣導的照護模式。
    2023/04/11 23:40
  • 老人遭「丟包」怎辦? 無「撫養人」則公費安置

    84歲老婦人指控4為女兒丟包棄養,大女兒也表示每月都有給照護費用,錢應該是足夠才對,老鄰居也不敢置信母女感情變調。社福機構統計類似的訴訟案每年大約4千件,而且逐年增加,社會局也表示,類似案件都會先幫忙安置,再請撫養人負擔費用,專家也認為,政府應該要編列相關預算,幫助無法負擔的家庭。
    2023/04/07 18:59
  • 異位性皮膚炎好發兒童、青少年 醫建議:6歲前積極治療

    異位性皮膚炎往往反覆發作,患者半數在兒童、青少年時期發病。醫師提醒,6歲以下嬰幼兒占最多,令家長憂心,籲把握6歲前積極治療,配合多方照護,異膚兒童也能快樂享受童年。
    2023/03/30 22:56
  • 攝護腺肥大排尿難!就醫導出1公升尿 醫用這招助擺脫導尿惡夢

    男性攝護腺問題惱人!93歲的張先生已有多年攝護腺肥大問題,攝護腺已增生肥大至約110c.c,常因急性尿滯留反覆進出醫院, 每次都導出1000cc以上的尿液,讓他痛苦不已,日常照護上都得由看護協助導尿,張先生希望有更好的治療方式,和醫師討論後決定放置攝護腺支架,術後排尿恢復順暢,也無需再定時導尿。
    2023/03/30 13:03
  • 新光保全智慧城市展秀AIoT概念 以永續、安防、健康打造智慧城新未來

    新光保全參與2023智慧城市展,今年以「永續、安防、健康」為展出主軸,本次將深耕許久的安全服務集結事業群在各領域的專業範疇,多重平台整合在一起,本次展區以智慧工程、智慧交通、智慧社區、智慧照護、智慧商辦、智慧餐旅相關等六大豐富主題,並以人工智慧、大數據、物聯網、資安等服務為基礎,展現多元的應用。
    2023/03/29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