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照護 結果共1,814筆

  • 老老照護悲歌!日老翁難忍謾罵 電線勒斃失智盲妻

    日本步入高齡社會後,「老老照護」逐漸衍生出社會問題。東京都今日就傳出一起長照悲劇,一名80歲老翁,涉嫌勒斃罹患失智症的85歲失明妻子,3日遭到警方逮捕。他落網後承認犯行,透露因為妻子認知能力下滑,對他百般謾罵,照護太過勞累,才會痛下殺手。
    2023/10/03 17:49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關愛兒少的照護者 黃璟隆:照顧好弱勢,才有能力照顧好整個社會

    2020年開幕的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服務在地居民,讓新北市民不用再跨縣市就醫,同時提升地方公共衛生。其中的重要功臣-黃璟隆院長,以將近40年的豐富從醫經驗帶領土城醫院醫療團隊,其小兒科出身的背景和他對兒少保護所做出的貢獻,更是厥功甚偉。
    2023/10/03 11:18
  • 陳美鳳哭了!父生前重病悲吐「照顧疏失」 自責喊:真是粗心

    「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陳美鳳今(28)日為「一里雲村醫養渡假園區」站台,除了長輩能在園區得到妥善照顧,新式風格讓全年齡人口都可以入住,陳美鳳透露國外友人想做醫療保養,在台灣沒有地方住,她就跟朋友推薦這裡,表示這是一種全新概念的照護,不一定銀髮族,只要有需要都可以來。  
    2023/09/28 16:39
  • 醫院大缺工! 「照顧服務員」缺口再擴大

    少子化之下,各行各業都出現人力缺口,其中在醫療照顧體系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照服員」,也有嚴重的人力短缺問題,就算衛福部已經續辦「住院整合照護試辦計畫」,期盼減輕病患家屬負擔,但從需求與供給面來看,人力依舊遠遠不足。
    2023/09/25 22:57
  • 香港長者「北上養老」 廣州.深圳院舍搶商機 

    香港是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長者在2022年已經超過280萬人,地狹人稠加上勞動力不足,照護人力少,養老院資源緊缺,因此,「北上養老」成為趨勢,香港人前進廣州、深圳等大陸大灣區城市養老,廣州、深圳養老院的環境、空間甚至是價格都比香港具優勢,入住的香港長者明顯增多。
    2023/09/18 19:59
  • 全台僅160多位「到宅牙醫」 偏鄉病患面臨口腔照護危機

    「照護偏鄉,關懷弱勢」這不僅是一句口號,而是眾多台灣牙醫師的使命。從事牙醫工作已超過25年的簡志成醫師表示,偏鄉與特殊需求身障者的口腔醫療資源始終不足,他呼籲更多新生代牙醫師加入此行列,共同努力照護這些需要的人群。
    2023/09/18 17:57
  • 邁入老年前想想「這問題」 醫師:健康老化活得有尊嚴!

    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再加上老年人口不斷向上攀升,活的老不稀奇但一定要活得健康,這是每個人的心願!但往往面臨各種疾病後,不只家庭受累,當事者長期臥床24小時必須有照護,因此社區長照功能期盼能讓照護可以變得更輕鬆,讓長者健康老化,活得有尊嚴。
    2023/09/13 22:50
  • 3族群免巴氏量表!病友團憂「人力夠嗎」釀排擠

    衛福部放寬三大類族群,可以免持巴氏量表,就能申請聘用外籍看護,預估有60萬人受惠,當然能免除不少家屬,帶著病患奔波,只為取得證明,但一些病友團體,反而擔憂人力真的充足嗎,是否會排擠到「重度」個案的申請,外籍看護只選擇照顧較輕症的患者,同時也呼籲應該要有更完整規畫,關於移工照護訓練與考評機制。
    2023/09/13 20:09
  • 看護移工外展 勞動部評估重啟計畫

    政府擬放寬家庭看護移工申請門檻,引起相關移工照護問題討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表示,正評估重啟外籍看護工外展計畫,目前已正在與相關團體洽談中。
    2023/09/13 16:24
  • 台北國際照顧科技應用展 新光保全暨新保生活關懷推廣長照服務

    新光保全暨事業群新保生活關懷,參與第四屆「台北國際照顧展科技應用展」,面對銀髮世代的浪潮,高齡少子化問題日漸嚴重,在本次展會中以「全齡照護」為主題,展出多項智慧照顧裝置,包括Care U雲端居家照護服務、AI 智慧影像防護、行動跌倒偵測、TEQOYA負離子空氣淨化機…等。
    2023/09/12 13:57
  • 女兒住北部!台中獨居嬤倒臥廚房 警消破門和死神搶命

    日前在台中市北區發生一起獨居長輩倒臥家中的案件,70多歲的陳姓婦人獨居家中,因長期有慢性病纏身,長期有照顧員前往探訪,沒想到某次探訪時,照護員狂敲門都沒有人應答,她嚇得趕緊報警處理,由消防人員協助破門,才發現婦人倒臥在廚房中,趕緊將其送醫急救,所幸無生命危險。
    2023/09/09 13:05
  • 高溫身體影響大!3大夏日長者照護重點 皮膚也需特別注意

    夏季酷暑難耐,高溫和潮濕的天氣對長者的身體影響特別大,一定要多加留意長者的健康和舒適度。對此,五股翔展診所院長傅裕翔表示,夏日照護長者時,需要注意3個重點,以確保他們度過一個健康、快樂且舒適的夏天。
    2023/08/31 13:55
  • 皮膚薄受傷換藥超痛! 醫用1招減少撕黏頻率、助癒合

    一名80歲的阿公日前因為不慎跌倒,造成左上肢大片撕脫傷,被送往奇美醫院急診,由於阿公皮膚本身較薄、且易有碎屑,幾乎薄如蟬翼,換藥麻煩且也易感到疼痛和不適,傷口照護困難,經醫師與家屬討論後,決定使用現代敷料進行傷口換藥,每週只需換藥一次,傷口恢復良好。
    2023/08/29 10:18
  • 抵押房產設喜願家園 吳子鈞為慢飛天使築避風港

    台中宏恩醫療體系總院長吳子鈞長期關注身心障礙者,15年前他抵押房地產、投入所有資產創設「喜願家園」,提供諮商輔導、職能培訓,希望給弱勢的慢飛天使溫暖的家。
    2023/08/27 11:27
  • 徐麗雯罕曝夫妻「恩愛互動」 羞喊:嘴甜一點就能享口福

    夏靖庭在影集《百味小廚神 中元大餐》飾演總鋪師,因意外過世的他,生前曾為了照護病妻徐麗雯,日以繼夜研究料理,成就了一碗百靈湯,但最終仍留下遺憾,無法挽回愛妻生命。徐麗雯談到她化作鬼魂的這場戲,「我在夏哥面前,看著他眼見我消失、升空、化作星星(特效),我卻還在現場,目睹了一切,這種感覺很特別。」近距離看著對方的表演很細緻動人,徐麗雯雖然被特效處理消失,但回想當下她說:「留在原地的我,淚流不止。」
    2023/08/26 12:43
  • 視病猶親 員榮護理人員體驗高齡視茫.駝背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長者進出醫院已成常態。為培養醫護同理心,北榮員山分院為了讓專業指導員更貼近及了解長輩需求,特別辦理預防及延緩失能照護服務方案工作坊,讓參與的學員穿戴蛙鏡及背負重物,實際體驗年長者的生理反應,促進認知進而規劃出更適合長者的友善醫療環境。
    2023/08/17 17:10
  • 背痛不要拖!醫揭「3招」照護好習慣 嚴重恐釀疾病

    現代人因生活壓力大或是生活作息不固定,時常引發身體部位的疼痛。其中「背痛」是許多人常見的問題之一,也可能因此影響到生活的各個面向。醫師表示,壓力、姿勢不良及肌肉緊張都有可能引發背痛,也建議三點照護背痛的做法,包括:睡覺要注意姿勢、加強核心肌群要靠鍛鍊、需要就醫就不要拖。  
    2023/08/14 23:15
  • 術後醫療不可少!康善關注「頭、頸癌症照護」逾十年

    康善基金會邁入十周年,這次舉辦座談活動,找來TVBS主播錢麗如,來跟病友以及家屬對談,現在的醫療很進步,但照護者的心理狀態卻常被忽略,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座談,讓整個治療過程,發揮1加1大於2的效果。
    2023/08/12 19:27
  • 2023天下城市高峰論壇 北高拚智慧科技 雲嘉做全齡照顧

    「以人為本」的城市應該是什麼樣貌呢?長期以來,以車為主的都市規劃,造成都市交通車禍死亡率居高不下的困境;超高齡社會所引發的老齡照護資源不足的問題,也逐漸浮現!我們常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縣市政府又要如何善用智慧科技,因應這場來勢洶洶的挑戰?
    2023/08/11 18:00
  • 5歲童食慾大增體重卻狂掉 突呼吸喘糖尿病酮酸中毒送加護

    一名5歲的女童突然在2周內食慾大增,但體重卻驟降3公斤,瘦到連眼窩都凹進去,還出現尿量變多的狀況,某天上學時更出現呼吸急促、喘症狀,送醫檢查發現血糖飆高到500mg/dl發生酮酸中毒,收治兒科加護病房進行治療與照護,確認女童罹患了第一型糖尿病;醫師指出,第一型糖尿病的發生,主因為胰臟的胰島細胞遭到自體免疫或不明原因破壞,造成身體內缺乏胰島素分泌能力,因而無法調控血糖濃度而造成高血糖的發生。
    2023/08/11 17:36
  • 泰王次子遭流放27年 長公主昏迷之際重歸故土受矚目

    長達27年不曾回國的泰王瓦吉拉隆功次子瓦差勒宋最近出人意表重返故土。他今天走訪弱勢家庭兒童照護中心,受人矚目。
    2023/08/09 09:47
  • 台中豐原醫療升級 全齡照護園區2028完工

    台中市府宣布,豐原區豐富專案正式開始,亞洲大學豐富健康產業園區,將在2028年完工,將為台中創造2千個工作機會。
    2023/08/02 21:51
  • 「雲林史懷哲」黃瑞仁接任輔醫院長 七大理念打造一流天主教大學醫院

    天主教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於1日舉行第3任院長佈達交接祈福彌撒及就職典禮,由獲得第32屆醫療奉獻獎,被稱「雲林史懷哲」的心臟內科權威黃瑞仁醫師接任院長,黃瑞仁院長在致詞表示將秉持實現全人照護、社會關懷的信念,以爭取塭仔圳醫療服務專區,打造輔大大學城等七大治院理念為目標,盡全力將輔大醫院打造成世界一流的天主教大學醫學中心。
    2023/08/02 13:40
  • 夏季「好發腸胃炎」會傳染嗎?中醫師分享照護重點

    夏天是腸胃炎的好發季節,新莊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腸胃炎也就是胃部、小腸、大腸發炎,原因可能是飲食失節、食物毒素、細菌或病毒感染、其他醫源性原因,進而出現嘔吐、腹瀉、腹痛、發燒、全身無力、筋肉酸痛、血便等。
    2023/07/31 23:54
  • 過勞又低薪!夜班護病比逾1:10 護理師吃不消

    台灣醫療照護連續5年蟬聯世界第一,然而護理師人力缺乏問題日趨嚴重,護理師的工作量倍增,而薪水卻未提高。
    2023/07/31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