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大學生Alex搭機回家! 家人不怪小吃了改口讚台

記者 林旼叡 林志偉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12:54

本來懷疑是吃台灣小吃導致誤食老鼠藥的那位澳洲大學生Alex,今天半夜搭救護車抵達桃園機場,搭上醫療專機5:50起飛和他的家人一起離開台灣。他的家人在原本的募資網站更新貼文,說很感謝台灣這美麗的國家跟北醫團隊的照護,有民眾不滿,認為他們當初質疑台灣小吃導致中毒,最後Alex清醒說應該不是小吃害的,讓全球誤會,現在款項有了,刪文走人。

圖/TVBS

 
拉開救護車門,裡頭躺著還戴呼吸氧氣面罩的,就是這陣子,大家討論那位24歲澳洲大學生Alex。

Alex因為不知吃了什麼,導致超級華法林中毒,他的家人透過募款,成功爭取到醫療專機,要把他接回澳洲治療,救護車是一早4:29抵達,移民署人員來確認人數航警安檢後,救護車就將他載往停機坪後,飛機在5:50起飛。

圖/TVBS

這是當時Alex家人替他募款的網站,總金額將近21萬澳幣約428萬台幣,之前他們有說醫療專機大約只需要台幣350萬,多的會捐給其他需要的人,他們也更新貼文很感謝大家的幫忙,提到在這美麗的國家「台灣」的當地人對Alex關心和照顧,也向北醫和顧問團隊致謝,還有Alex在台灣的朋友都幫很大的忙。
 

而Alex狀況還是不是很好,這醫療專機維持低高度飛行,沿途氧氣供氧注射藥物以防更多併發症,看來暖心,可是有台灣民眾不太買帳,質疑他們一家人,起初接受外媒都說,懷疑是台灣小吃導致超級華法林中毒,現在款項募齊,當初的質疑內文也都刪了。

圖/TVBS

其實當初他們家人完整說法是,不曉得Alex到底吃了甚麼,只知道他在Street Market街邊小吃吃飯,加上他的症狀都是老鼠藥中毒才有,因此才懷疑他吃小吃誤食老鼠藥,不過我們早問過醫生,正常人根本不太可能。

台大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李建璋:「成人的一個中毒,通常是3種情況,第1種是自殺,第2種是他殺,第3種是他本身有精神疾病,在我們經驗裡面,老鼠藥而導致嚴重的出血性休克,過去經驗是沒有的。」

專家早分析,誤吃老鼠藥這件事美國96%是孩童,大人誤吃.....沒那麼單純,你我也知道吃台灣小吃,吃到老鼠藥中毒怎麼可能,就算真的發生也不該只有他單一個案,但畢竟家屬當時那樣對外媒說,只怕人走了小吃蒙塵擦不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小吃#老鼠藥#澳洲#大學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724

0.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