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無毒 結果共382筆

  • 黑心澱粉/「毒粉專利」遭駁 戳破王老師無毒詭辯

    在台灣掀起風暴的毒澱粉事件,現在各界紛紛把矛頭指向曾經在高中教化工,現年已經高齡80多歲的王老師,由於他自己供稱,30多年前曾經擔任自己學生公司的顧問,傳授這種修飾澱粉的改良配方,2個月的時間只收台幣10萬顧問費,沒想到在學生過世後,配方被其他員工洩露,甚至傳到國外,才會引發軒然大波,認為自己只是代罪羔羊,更強調配方無毒、無害,然而根據了解,其實早在民國97年,王老師就曾經拿這個配方向智財局申請專利,理由是怕別人濫用,但申請被駁回後,卻不見他向其它政府單位提出警告,這是不是代表著王老師對於順丁烯二酸的毒害早就心知肚明,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2013/05/27 13:26
  • 「單純教學」 王老師:順丁烯二酸無毒

    毒澱粉風波越滾越大,製作配方源頭是1名教化學的王老師,晚間王老師出面說明,表示當初把配方教給學生之後,就再沒對人說過,沒想到事情會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2013/05/27 01:32
  • 【食材有來歷】有來歷!麵包食材「身分證」 安心吃,業者?

    食品污染或者含毒事件不斷傳出,讓食品安全受到高度重視,有機無毒蔚為風潮,而現在更進一步,不只要天然,消費者更想清楚知道吃下肚的東西究竟從哪裡來,於是越來越多店家開始替食材寫履歷,像是把一份作物當成一個人向消費者做介紹,TVBS「食材有來歷」系列報導,首先帶您來看麵包店,從最根本的小麥到各種配料,通通有如同身分證一般的資訊,購買同時像是食材在跟你做自我介紹。
    2013/05/15 16:43
  • 【食材有來歷】有來歷!麵包食材「身分證」 安心吃

    食品污染或者含毒事件不斷傳出,讓食品安全受到高度重視,有機無毒蔚為風潮,而現在更進一步,不只要天然,消費者更想清楚知道吃下肚的東西究竟從哪裡來,於是越來越多店家開始替食材寫履歷,像是把一份作物當成一個人向消費者做介紹,TVBS從今天開始推出「食材有來歷」系列報導,首先帶您來看麵包店,從最根本的小麥到各種配料,通通有如同身分證一般的資訊,購買同時像是食材在跟你做自我介紹。
    2013/05/13 20:58
  • 【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4/7無毒耕種開心農場,聯絡方式?

    靠著鴨間稻跟無毒種植,綽號阿燈的莊正燈,就在竹東的這片田裡,種出了第9屆十大經典好米,從1885組參賽者中脫穎而出,那時的阿燈成為全職農夫,才不過4年時間。莊正燈:「我們基本是零設備 ,(競爭對手)糧商的設備太多、太多,得到10大經典好米,我到現在還是覺得是僥倖得來的。」
    2013/04/08 15:28
  • 【一步一腳印】無毒耕種開心農場

    農民莊正燈:「牠們眼睛很利看到東西在跳,就是蟲馬上就追過去吃這些。」
    2013/04/07 22:19
  • 衣帶漸寬終不悔 打造無毒生鮮王國

    因為自己有病痛,所以希望打造一個無毒王國。今天要介紹這個農家子弟,一手打造的無毒生鮮王國,即便去年營收將近3億,但還是在賠錢苦撐!即使如此他還是不後悔,因為這是他的志業,也對得起良心。
    2013/04/03 16:05
  • 〈快訊〉頭顱案複驗結果出爐 無毒物藥物反應

    最新消息,嘉義頭顱分屍案複驗結果出爐,無毒物藥物反應。
    2013/04/01 19:05
  • 知名鮮物董座 劉天和一路苦過知惜福

    通往成功路上,背後總有段辛苦過程,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14歲就上台北當學徒,從小度過苦日子,知道每分錢得來不易,養成勤儉性格,10年前一場大病,讓劉天和在鬼門關前繞了一回,才注意到健康的重要,當知道自己得了癌症,毅然離開竹科,投入到不熟悉的養殖業,用心的堅持變成今日的專家,開啟劉天和的無毒志業。
    2013/03/31 14:03
  • 【無毒正當紅】農產品變身禮品 天然菇成高端品牌,業者?

    「無毒正當紅」系列報導介紹南投國姓山區一家天然無毒的香菇竂,老闆12年前從科技業轉行種香菇,他用純天然的艾草薰香除蟲抑菌,讓蜘蛛結網捕食蚊蟲,籍由食物鍊維持生態平衡、抑制病蟲害,現在他還為自己種的有機香菇創立品牌,把農產品設計成禮品,打入高端通路,希望能籍此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有機農業的行列。
    2013/01/14 17:39
  • 【無毒正當紅】無毒咖啡!山泉水灌溉 雜草當肥料

    「無毒正當紅」系列報導,今天來帶您了解無毒咖啡,屏東泰武村,村民有7、8成都種咖啡,這裡的咖啡是日治時代引進的阿拉比卡品種,咖啡樹分布在500到1200公尺,這個高度濕氣夠日照適中,適合咖啡生長,村民用泰武山上無汙染的山泉水灌溉,蒐集雜草當肥料,有人還特地買有機發酵肥料來種植,孕育出無毒咖啡豆,1年可以帶來250萬的產值。
    2013/01/12 19:47
  • 【無毒正當紅】無毒農產永續經營! 獨特「合作社」

    「無毒正當紅」系列報導,今天帶您了解一種特殊的經營模式,南投1位農夫創立農產合作社,把潔淨無毒的生產技術推廣給農家,然後共同行銷,農民各有收入之外,合作社的盈餘則持續投入環境復育,成功建立兼具品質與收益甚至觀光的經營方式,跟著我們的鏡頭讓您看到農業的希望。
    2013/01/11 19:41
  • 【無毒正當紅】養魚為了養好蝦! 費心營造無毒生態

    「無毒正當紅」系列報導,今天帶您到宜蘭認識「無毒蝦」,特別的是,業者為了讓蝦子好好生長,先從「養魚」開始,魚不是用來賣的,而是為了營造良好的水質和生態,經過「自然循環」的方式,再將酸鹼適宜的海水引入養殖池中,從生長環境到餵食的飼料,都堅持不加任何抗生素或藥物,讓每隻蝦健康長大。
    2013/01/10 19:42
  • 【無毒正當紅】農產品變身禮品 天然菇成高端品牌

    今天的「無毒正當紅」系列報導,為您介紹南投國姓山區一家天然無毒的香菇竂,老闆12年前從科技業轉行種香菇,他用純天然的艾草薰香除蟲抑菌,讓蜘蛛結網捕食蚊蟲,籍由食物鍊維持生態平衡、抑制病蟲害,現在他還為自己種的有機香菇創立品牌,把農產品設計成禮品,打入高端通路,希望能籍此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有機農業的行列。
    2013/01/09 19:30
  • 【無毒正當紅】蒜泥、辣椒除蟲! 無毒香蕉技術領先

    無毒正當紅系列報導,在了解市場趨勢之後,今天來帶您了解無毒香蕉,台灣是香蕉王國,尤其在高雄、屏東地區,種植出來的香蕉世界聞名,甚至早在民國59年,還有財團法人成立了全世界唯二的香蕉研究所,1個在印度,1個就在台灣,專門輔導蕉農如何種出無毒有機的香蕉,不僅是不能使用農藥,甚至就連防止病蟲害的噴劑,都是用純天然的食材調配,像是用蒜泥、辣椒和米醋調和而成,跟著以下的報導,來看看這些蕉農的努力。
    2013/01/08 19:31
  • 【無毒正當紅】毒怕了! 「無毒」農業當紅明星產業,業者?

    最近標榜無毒的食品越來越多,成了「有機」之後的明星產業,原因就在於食品類有太多安全疑慮,民眾講究養生,比以前更在意吃下肚的東西究竟有沒有毒素,今天開始TVBS新聞推出「無毒正當紅」系列報導,從各角度深度報導,首先來看「無毒」和「有機」究竟有何不同?官方認定的有機農業,除了無農藥、無化肥,還必須經過認證取得標章,而「無毒」則是標榜無化肥,農藥殘留0檢出,雖然有機比無毒更嚴謹,但無毒農業定義較寬鬆,適用範圍比較廣,成了新的明星產業。
    2013/01/08 18:22
  • 【無毒正當紅】毒怕了! 「無毒」農業當紅明星產業

    最近標榜無毒的食品越來越多,成了「有機」之後的明星產業,原因就在於食品類有太多安全疑慮,民眾講究養生,比以前更在意吃下肚的東西究竟有沒有毒素,今天開始TVBS新聞推出「無毒正當紅」系列報導,從各角度深度報導,首先來看「無毒」和「有機」究竟有何不同?官方認定的有機農業,除了無農藥、無化肥,還必須經過認證取得標章,而「無毒」則是標榜無化肥,農藥殘留0檢出,雖然有機比無毒更嚴謹,但無毒農業定義較寬鬆,適用範圍比較廣,成了新的明星產業。
    2013/01/07 19:51
  • 「無毒」好賣 檢測零殘留年創百億產值

    現代人養生,無毒市場逐年擴大,尤其海鮮水產類,因為容易有重金屬殘留,更是要透過檢測來保障吃的安全,就有業者從無毒蝦開始,擴展到不同水產都有安全履歷證明,去年塑化劑風暴之後,現在業績逐年成長都能達到4成,不過檢測成本高,會直接反應在價格上,例如年節時期的白蝦,市場上1斤300元,無毒蝦就要600元1斤。
    2012/12/16 19:05
  • LED燈種菜招攬會員 涉吸金上億

    桃園中壢一家植物工廠被控非法吸金!以LED燈種蔬菜為號召,標榜有機、無毒,產能可以提高15倍來招收會員,宣稱80週後就能連本帶利賺回30萬,半年來吸引數百位會員加入,吸金上億元;但檢調追查這已涉及非法吸金,將業者依違反銀行法罪嫌移送法辦。
    2012/11/02 13:06
  • 孕婦肚子面積大 彩繪塗鴉正流行

    每個女性懷孕時,肚子一定會越來越大,最近就有藝術家把孕婦的肚皮當成畫布,在肚皮上用無毒顏料,這種孕婦的彩繪塗鴉,目前在歐美越來越流行。
    2012/10/17 11:31
  • 德報告:台灣珍奶無毒 業者:終平反

    先前傳出在德國熱賣的台灣珍珠奶茶含有致癌物質的報導,根據德國最新報告證實,當地販售的珠奶茶並不含致癌物質,終於還給台灣業者清白,而台灣的珍珠奶茶供應商表示,對於報告結果表示歡迎,只是自從8月底媒體傳出珍珠奶茶「有毒」以來,德國全國上千家珍奶專賣店的業績就直線下滑,有不少店家歇業關門,要恢復先前熱賣景象,恐怕還需要時間。
    2012/09/27 12:52
  • 【一步一腳印】自產自銷 無毒養蝦辛苦路

    養殖業者阿麟師:「你們慢慢走就好了,這條路不好走嘿。」 阿麟師在高雄湖內鄉是很不一樣的養殖戶,10年前開始就決定養無毒蝦。阿麟師:「天候好的話,我會上午收一次,下午收一次,然後天候不好的話,甚至我就不收了。」
    2012/08/26 22:12
  • 終極滅蠅武器  「鹽槍」百發百中!

    對付蒼蠅不必用手打,可以換用槍打!美國名叫羅倫佐的男子,發明了一款「鹽槍」專門用來打蒼蠅,顧名思義,鹽槍是用鹽巴當子彈來射擊,使用起來無毒無害,不用電池,鹽巴又便宜,命中率百分百。
    2012/07/26 13:17
  • 花蓮夏戀嘉年華 7月搖滾登場

    花蓮除了好山好水,盛產無毒蔬果,暑假有更熱鬧的活動,縣府將在7月舉辦「夏戀嘉年華」,更首次在台北車站召開記者會,希望國內外旅客藉由多元的交通方式造訪花蓮。
    2012/06/22 23:42
  • 〈獨家〉雨後新訪客 朵朵「菌菇」安全島冒出頭

    雨過天晴,安全島也出現可愛的景象,高雄有民眾行經中華路的安全島上,發現綠色草皮上頭,長了一朵朵的像香菇的植物,實際詢問工務局發現,這菇類名字叫做「馬勃菌菇」,是因為這類菌的孢子容易隨風吹,碰上大雨後放晴,溫度跟濕度都符合,才會冒出來,儘管是無毒植物,不過提醒民眾還是不要隨便碰觸。
    2012/06/17 19: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