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心澱粉/「毒粉專利」遭駁 戳破王老師無毒詭辯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7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台灣掀起風暴的毒澱粉事件,現在各界紛紛把矛頭指向曾經在高中教化工,現年已經高齡80多歲的王老師,由於他自己供稱,30多年前曾經擔任自己學生公司的顧問,傳授這種修飾澱粉的改良配方,2個月的時間只收台幣10萬顧問費,沒想到在學生過世後,配方被其他員工洩露,甚至傳到國外,才會引發軒然大波,認為自己只是代罪羔羊,更強調配方無毒、無害,然而根據了解,其實早在民國97年,王老師就曾經拿這個配方向智財局申請專利,理由是怕別人濫用,但申請被駁回後,卻不見他向其它政府單位提出警告,這是不是代表著王老師對於順丁烯二酸的毒害早就心知肚明,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修飾澱粉配方研發人王東清:「我不曉得啦,我全都已經忘掉了。」

化學老師李化:「我們從酐類變成酸類,毒性真的是降低了,你可能加在肉圓或粉圓,我做出來生的東西,我都必須把它煮到熟,在這樣狀況下馬來酸(順丁烯二酸)變成馬來酐(順丁烯二酸酐),所以就具有很強的毒性。」

王東清:「我想說已經氾濫了,想要申請專利(避免),要是當時有跟人家拿錢,我現在的生活怎麼會是這樣,以前歐洲、美洲都可以在用。」

申請專利只提到要代替甘薯粉,有更優風味口感,和改善甘薯粉價格昂貴,但卻不敢附上比例,因此遭到駁回。

而歐盟添加標準也有條件,順丁烯二酸酐毒性高,只能加特製容器,順丁烯二酸毒性弱,不限容器添加,蘋果酸可自然產500ppm。

王老師口中所謂的國外可添加,充其量只是歐盟的間接食品添加,也就是只能加在容器,不能加在食品,其實跟台灣禁止添加在澱粉食品中的規範相同。

儘管王老師一再喊冤,但創出有毒食品添加物,還傳到東南亞,吃下肚的民眾最無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61

0.1234